新闻 > 热点新闻 > 文化部将会加大违规网游监管 多款二次元手戏被点名

文化部将会加大违规网游监管 多款二次元手戏被点名

发布时间:18-01-24 18:00 来源:互联网 作者:互联网

近日新华社报道了关于文化部近期指导各地文化执法部门查办“违反社会公德等禁止内容类”网游的20件案件,同时还公布了其中的六个典型案例,其中B站倍受关注的两款游戏《碧蓝航线》和《命运冠位》都在其中。根据报道,文化部下一步还将持续打击网络游戏禁止内容的同时还将应到网络游戏行业加强自律管理,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丰富文化内涵。

文化部将会加大违规网游 多款二次元手戏被点名

其中提到的六起典型案例分别为《新世纪福音战士:破晓》,B站的《碧蓝航线》《命运冠位》还有《贪玩蓝月》《阶级电玩城》《级品芝麻官》《欢乐炸金花》。

六起案件中明确指出了游戏中涉嫌宣扬色情内容和赌博内容,违背社会公德内容以及含有禁止推广的内容信息。据统计近期各地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技工共处懂执法人员1.2万余人次,检查网络游戏运营单位7820家慈,受理举报751件,办理案件252件,责令改正363家次,罚款122万余元。

文化部将会加大违规网游 多款二次元手戏被点名

值得一提的是典型案例中有两起都是与近年来火爆的二次元题材游戏。而针对此类型游戏的整治也不是第一次, B站近年来代理的多款手游中大都出现了暴死的现象,未来国内的二次元游戏会有怎样的发展对于其在市场的地位也将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希望国内的游戏可以有着更加健康向上的氛围。

TAG标签: 二次元 文化部 B站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