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B站大会员再做文章 睿国的良心之路还能走多久?

B站大会员再做文章 睿国的良心之路还能走多久?

发布时间:18-01-11 13:46 来源:原创 作者:nian

B站作为国内ACGN圈子的领头视频网站,在多年的发展中凭借多项良心服务和承诺而备受用户的喜爱,其中让人有些深刻的还是在2014年B展推出的一次关于在正版番剧前加入的广告市场的投票,最后震撼宣布广告0秒且打出了“bilibii的正版新番永远不加贴片广告”“就算倒闭也不收用户一分钱”的口号吸粉无数。然而时过境迁,越来越高调的B站先后推出了大会员,和贴片广告等“服务”,也引起了不少用户的争议。

B站大会员再做文章 睿国的良心之路还能走多久?

就在夜里,B站官博宣布了1月的多部新番将会加入会员先看的模式当中,此次的临时通知中与过去2016年发生的事情几乎一样,官方对于受版权放要求,国内授权播放发的视频网站必须执行相同的策略,就言辞的意思来看,也似乎在传达B站受到爱奇艺和优酷的影响。

B站大会员再做文章 睿国的良心之路还能走多久?

回想起来,自从2016年B站同样因为东京电视台的施压,被迫在当时的番剧中加入了贴片广告之后,网友们便变开始一次又一次的调侃B站违反自己永不收费承诺的言行。

当时董事长徐睿亲自出马回应此事的时候虽然获得了不少网友的支持,但是再次出现类似的事件结合着大会员作用的提升,也让不少用户再次为担心B站的良心服务可能没法想过去一样延续下去。

B站大会员再做文章 睿国的良心之路还能走多久?

然而从其他角度来看,两次受到影响的番剧都是东京电视台的版权番,在B站大部分的番剧并没有受到影响,同时如今的动漫版权争夺战也不同于以往,除了B站外其他视频网站已经没有什么精力与B站竞争了。所以对于B站是否会就大会员持续变本加厉还无需过度担心。

TAG标签: B站 大会员 徐睿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