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手游频道 > 新闻资讯 > 30天5000万预约 复盘首款正版吃鸡手游预热营销

30天5000万预约 复盘首款正版吃鸡手游预热营销

发布时间:18-01-01 10:45 来源:官方 作者:官方

据悉,目前由腾讯与PUBG公司联合出品、天美工作室群担纲制作的正版绝地求生手游《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全渠道预约人数已超过5000万。

30天5000万预约 复盘首款正版吃鸡手游预热营销

可以说,吃鸡是2017年游戏圈的关键词之一,进入年关之际,吃鸡手游又掀起了一轮浪潮。11月是吃鸡手游全面爆发的一个月,包括网易两款《荒野行动》、《终结者2:审判日》、小米《小米枪战》以及腾讯《穿越火线:荒岛特训》都吹响了抢占市场的号角,事实证明,这些产品确实收到了超出预期的效果。

从某种程度上而言,这些产品打响了吃鸡手游之战的第一炮,也正是他们培养了国内第一批手游吃鸡用户。随后,腾讯两大王牌工作室也即将各推一款正版手游的做法则让战争真正进入了白热化。

30天5000万预约 复盘首款正版吃鸡手游预热营销

诚然,腾讯即将上线的这两款吃鸡手游能凭借正版授权获取初期很大一部分流量,而腾讯已有的社交优势也会助力产品向更长线的方向发展。但摆在这两款产品面前的难题在于,距离上一波爆发已经有了1个月的空档期,核心向玩家已经在竞品的培养下变得更成熟,非核心向玩家也或多或少出现了流失现象——玩家对腾讯吃鸡还会有这么高的期待度么?

从《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的表现上看,超5000万的预约声音显示“吃鸡”热度丝毫无消退的迹象。而且,如果参照其最近一个月的品牌营销表现,这个成绩也有迹可循。

产品预热:“吃鸡”科普式营销吸引更多泛用户

简单来说,《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首先尝试从线上、线下寻找突破口,打响品牌,随后通过以微信公众号为首的社会化营销手段入手,制造与吃鸡相关的段子、梗,增强了用户粘性,并用低门槛的科普内容揽获更大部分的泛用户群体,同时配合抽签等轻度活动,让玩家自发转发朋友圈,提升了品牌传播效果。那么具体来看的话,游戏是怎样做的?

品牌定调:强化“正版”、“高品质”标签

《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最初以一部高品质的悬念TVC形式曝光。视频不仅交待了类似《绝地求生》的基础吃鸡玩法,也加入了不少游戏中的基本道具,如平底锅、能量饮料、头盔、摩托车等。具备质感画面、正版信息的露出和突如其来的反转成功抓住了第一波用户。

 

而后《绝地求生 全军出击》首次亮相于腾讯游戏嘉年华(下称“TGC”),腾讯游戏副总裁黄凌冬表示游戏之所以叫“全军出击”,是因为它是天美游戏的标志性语录,黄凌冬也希望它能成为《王者荣耀》之后的又一款现象级产品。当然站在玩家的角度上,在《王者荣耀》的“熏陶”下,“全军出击”是易于记忆,最具辨识度的说法。

一方面,游戏用一个比较有吸引力的名字最大程度打响了品牌,另一方面,官方在TGC上发布游戏首个CG视频,视频中依次传达了“百人同局、大地图体验”、“永久免费、公平竞技”以及全新海战玩法等信息,极高品质的画面和玩法展示引爆了现场玩家的气氛。而在场外,官方出动直升机,并且请coser站台,旨在提供更强的沉浸感。凭借对线上、线下的双维度造势,将玩家对游戏的初印象几乎锁定在“高品质打造”“正版复刻端游体验”的标签上。

30天5000万预约 复盘首款正版吃鸡手游预热营销

30天5000万预约 复盘首款正版吃鸡手游预热营销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