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手游频道 > 新闻资讯 > 革新的"SLG+"理念《舌尖上的中国》官方手游来了

革新的"SLG+"理念《舌尖上的中国》官方手游来了

发布时间:17-12-28 15:29 来源:Gamelook 作者:金刚游戏

2017年对于全球游戏市场来讲,最吸睛的大事件除了MOBA的持续强势、“吃鸡”的火速蹿红,可能就是SLG品类的游戏在各种榜单上低调亮相。无论是Sensor Tower发布的AppStore最新收入数据、亦或是360暑期档连续两个月的下载榜和畅销榜单,无一不在说明,SLG游戏似乎正是大家苦苦寻找的新风口。

面对风口,不同的厂商有不同的应对手段,从7月份开始,各种SLG游戏密集发布,让产品之间的竞争几乎一夜之间趋于白热化,同质化竞争+换皮的老套路层出不穷。12月27日,金刚游戏正式入局SLG手游大战,宣布代理《舌尖上的中国》官方手游。这是一款由央视易橙与微视隆大联合开发,强调美食养成的策略经营SLG。在众多同类竞品中,《舌尖上的中国》堪称SLG手游的“新物种”,它身上的每一个属性似乎都与传统经验格格不入。

革新的"SLG+"理念《舌尖上的中国》官方手游来了

拓展“影游联动”全新空间 纪录片+手游也能擦出火花

影视IP+同名手游的“影游联动”玩法,其行业上所带来的成功在过去几年中被众多厂商所验证。自《花千骨》的成功之后,几乎所有热门的电视剧、网剧都会选择推出一款同名游戏,这几乎成为了行业惯例。而《舌尖上的中国》官方手游,却源自一个没有演员、没有流量明星的纪录片IP,这似乎与成熟的经验背道而驰。而游戏方则表示,《舌尖上的中国》是一个蕴含了巨大能量的优质IP,它不仅是中央电视台近几年来影响力最大的纪录片,并且其社交媒体的讨论数据,也超过了大多数热门收视的影视剧,更为特别的是,该片的收视观众群体,年龄分布极为广泛,也为手游未来的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用户空间。

据了解,《舌尖上的中国》官方手游,由中央电视台下属单位央视易橙与微视隆大联合开发,游戏将为玩家打造一个全新的美食探索体验,玩家可以经营自己的美食店面,收集食材,与各大菜系传人合作,打造经典美食。游戏中出现的人物、地点、美食品类、食材均全部出自《舌尖上的中国》纪录片。

革新的"SLG+"理念《舌尖上的中国》官方手游来了

革新“SLG+”理念 打造策略经营与PK竞技的结合体

在游戏的玩法特色上,《舌尖上的中国》官方手游提出了“SLG+”的全新理念,所谓“SLG+”,即在保留SLG游戏传统、经典的主线玩法的基础上,引入更多当前玩家喜爱的游戏元素。从游戏的实际体验上看,《舌尖上的中国》官方手游一上手,与当前市面上的轻度策略经营手游几乎一致,对于类型玩家来讲,可谓“0”难度:建设门店,收集食材,学习菜谱,收纳美食传人,这些元素几乎与主流的SLG如出一辙。但随着玩家游戏体验的深入,将逐步解锁美食PK的玩法,融入真人PVP实时竞技的内容,通过与玩家PK,提升自己的美食美誉度,在排行榜上占据一席之地。

事实上,2017年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霸榜的SLG手游,已经可以看出“SLG+”的苗头,例如《魔法门:英雄无敌》SLG+卡牌;《剑与家园》SLG+RPG推图,这些游戏都选择在传统SLG玩法体验的基础上,增加一到两种源自MMO、ARPG、卡牌乃至MOBA手游的经典元素,这样的做法,不仅保留了对SLG类型用户的吸引力,也转化了大量其他类型的游戏用户。相信随着像《舌尖上的中国》官方手游对“SLG+”玩法理念的深入探索,未来SLG手游也将走向轻度和重度用户的全面覆盖,而不仅仅成为轻度休闲、养成经营的代名词。

舌尖手游将携第三季纪录片同步亮相

在制作团队上,《舌尖上的中国》官方手游可谓拥有纯正的央视血统。自第一季纪录片上线以来,《舌尖上的中国》品牌形象和制作水准保持得非常良好,十足走心同时也接地气,唯美的摄影、经典的背景音乐乃至听过一次便忘不了的魔性配音,都树立了央视纪录片品质的全新标杆。而在《舌尖上的中国》官方手游的开发过程中,也巧妙地融入了这些观众熟悉的经典,在熟悉的环境中,探索祖国美食地图。

据了解,《舌尖上的中国》官方手游预计将与纪录片第三季的播出时间同步,届时,玩家将可以在家一边观看纪录片,一边跟随美食传人们,于指尖打造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

2017年即将谢幕,2018年即将来临,我们可能无法精准预判谁将在SLG手游这个新风口上起飞,但可以确定的是,《舌尖上的中国》官方手游无论未来取得怎样的成绩,这个“新物种”的出现,都会对SLG手游未来的发展,探索一些新的道路。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