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手游频道 > 新闻资讯 > 四款手游打遍天下 Supercell日活跃总和已超1亿

四款手游打遍天下 Supercell日活跃总和已超1亿

发布时间:17-11-05 16:10 来源:爱玩网 作者:佚名

 去年6月份,我们报道了互联网公司腾讯就收购Supercell一事达成一致,最终以86亿美元的巨资成功收购了这家芬兰游戏巨头,如今将近一年半的时间过去了,腾讯收购Supercell后的营运情况如何?这桩号称游戏史上最大的收购,腾讯和Supercell是否都实现了双赢?近日在伦敦举行的一次业内交流会上,Supercell公司的CEO Ilkka Paananen对外公布了公司成立七年来的一些数据,或许我们从中可以找到答案。

四款手游打遍天下 Supercell日活跃总和已超1亿

据Paananen透露,不包括《荒野乱斗》在内,仅凭《部落冲突》、《卡通农场》、《海岛奇兵》和《皇室战争》四款作品,其每款游戏的收入都在数亿美元以上,2016年的营收也超过23亿美元,利润为10亿美元,同时目前Supercell旗下游戏的DAU超过1亿,也就是说,地球上每60个人,就有一个是以上四款游戏的玩家,而我们从腾讯2016年11月公布的财报来看,去年年底腾讯旗下手游的DAU也是1亿,但Supercell却是靠四款游戏就达到了腾讯旗下数十款手游的水平,由此可见Supercell的影响力有多么的大,此外Paananen还在现场展示了这几款游戏的收入榜数据,其中《部落冲突》是该公司迄今为止最成功的游戏,在收入榜首位保持了1813天;《卡通农场》在收入榜首位的时间为884天、《海岛奇兵》616天,去年3月全球发布的《皇室战争》占据收入榜头部位置的时间是558天。

四款手游打遍天下 Supercell日活跃总和已超1亿

而除了游戏的DAU超过1亿外,还让Paananen意想不到的是,用户平均每天登陆游戏的次数在8次左右,这样高的活跃度在业内可是非常少见的。在收入方面,Supercell连续2年达到了23亿美元,而腾讯收购该公司时的价格为86亿美元,加上Supercell原本的巨额流动资金,也就是说,不到4年腾讯就能收回成本。在业内多家分析公司的榜单里也都有Supercell的身影,比如《皇室战争》和《部落冲突》经常会出现在MAU以及DAU排行榜中。虽然这两款游戏当下在国内的排名可能并不算顶级,但在海外仍居统治地位,某种角度来说,Supercell也是替腾讯牢牢看住了海外市场。

四款手游打遍天下 Supercell日活跃总和已超1亿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