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厂商新闻 > LOLS7赛场观众最佳 武汉尽显大国主场

LOLS7赛场观众最佳 武汉尽显大国主场

发布时间:17-10-09 13:36 来源:官方 作者:腾讯

S7(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小组赛首轮战罢。比赛精彩纷呈,世界各地的高手场上过招,尽显所能。而在场下,观众的表现则更值得为人称道。比赛双方每一次精彩表现,观众欢呼的音浪似要掀翻武汉体育中心的顶盖。冷漠?不存在的。嘘声?不存在的。现场观众热情、理智,让中国成为了所有国外战队的第二主场。包容、大气尽显大国主场风范。

为精彩欢呼,武汉成“世界”主场

10月的武汉,秋意渐浓。而在武汉体育中心的场外则排起了长龙。大批从全国各地赶来的观众来此感受S7(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魅力。

LOLS7赛场观众最佳 武汉尽显大国主场

三天的比赛,场场爆满,一票难求。这样爆满的人气,为LPL的队伍带来了超乎想象的主场氛围。在现场,但凡有LPL的队伍比赛,为主队欢呼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RNG零封SSG的比赛中,RNG的中单选手小虎赛后特意感谢了现场观众,他说观众的热情极大的鼓舞了他们队员的士气。当然,除了LPL的队伍,武汉的观众也没有丝毫吝啬他们的掌声与呼喊给远道而来的客队。

“GAM、GAM、GAM”,全场欢呼引爆现场。几天之前,谁能想到这样一支来自越南的外卡战队能在中国引发如此尖叫。这支队伍此前曾因为条件艰苦,被WE赞助外设而为粉丝津津乐道。

但他们在对阵FNC的比赛中,由于打法凶狠,侵略性极强,以乱拳打死老师傅的方式将对手直接干趴。凌厉的进攻性也是引得现场观众连连高呼他们的名字,吸粉无数。

“越南战队的打法太好看了,真希望他们能走得更远一点。”现场一位为GAM欢呼的观众向记者说道。

LOLS7赛场观众最佳 武汉尽显大国主场

几天之前的入围赛,为对手加油的画面则更为典型。主场作战的WE对阵GMB,此时结果已经无关WE出线。在“WE加油”声后,全场“GMB加油”的呼喊声也随之袭来,比赛中,GMB只要打出精彩操作,观众同样会对他们进行欢呼。

为客队欢呼,在传统体育中甚少见到,在皇马的主场伯纳乌,一旦球迷为客队鼓掌,更多是在表达对主队表现的不满。竞技体育中,主场作战,最为直接的就是意味着受到更多欢呼与掌声。而客队则时常要承受现场的嘘声,承受更大压力。

但是在S7的赛场上,武汉的观众则更为理性与成熟。当有LPL战队比赛时,不论是RNG、WE还是EDG的粉丝,都放下成见一同为LPL的战队加油。当没有LPL战队时,观众们几乎都站在“精彩”一边。不论倾向,只要哪边表现好,哪支战队就能收获欢呼和呐喊。这也让不少国外选手赞叹有加,感受到了第二主场的热情。

LOLS7赛场观众最佳 武汉尽显大国主场

遥想几个月前的洲际赛场,在WE战胜SKT时,现场观众雅雀无声,最后LPL赛区夺冠时甚至提前离场。而在更早之前,当确定今年S7在中国举办时,LCK赛区的观众还曾发出过这样的担心。

“遇到中国战队的时候现场肯定会喊大龙、大龙,去打小龙了之类的。”

“在中国的话,票应该卖不出去了,韩国战队之间的决赛,比赛现场会空荡荡的。”

S7开赛后,武汉的观众用实际行动打脸成功,中国的主场氛围比所有人想象中都要更好。

LOLS7赛场观众最佳 武汉尽显大国主场

现场观众既能让主场战队受到鼓舞,又让远道而来的国外战队感到温暖和尊重。观众的重心更多关注在赛事本身,呐喊与喝彩的目的是希望见到精彩的比赛,不止于苟且的胜利。

死忠粉深夜哭喊不离不弃

小组赛首轮,LPL三支战队中,EDG发挥最为糟糕。连败两场的情况下对阵C9,可谓不能再败。最后场上局势大劣,现场各队的粉丝摒弃成见都在齐声高呼EDG的名字,为队员打气。连带解说都忍不住说EDG这样的表现对不住现场的观众。

赛后,网络上一片冷嘲热讽,各种恶毒的语句与段子层出不穷。但就在这时,EDG在现场的死忠粉向大家诠释了什么是不离不弃。

比赛完已近10点,大批粉丝仍等在场馆外面,大声呼喊着EDG加油。隔着数百米依然能清晰听到,呼喊中不时夹杂哭声。粉丝间互相安慰着不要哭,一位保安见粉丝哭得厉害,上前劝说还有三场比赛。现场,甚至有一位女粉因哭得太过伤心而吐了。

LOLS7赛场观众最佳 武汉尽显大国主场

记者也采访了一位名叫奴奴的EDG粉丝,来自四川的她连看了三天的EDG比赛,由于没抢到票,为了能到现场观赛颇费了周折。因为厂长爱上EDG,这样的比赛结果让她异常难受。记者安慰她还有出线的几率时,奴奴理性地说道很难赢下SKT,“厂长肯定要退役了。”她又补充了一句。那么还会支持EDG么?记者问道。“会的,一直会的。”奴奴坚定地告诉记者。

这些战队的粉丝可爱又可贵。竞技体育残酷是常态,一支队伍总有高峰与低谷。中国球迷时常有一句话叫“赢了一起狂,输了一起扛。”EDG在夏季赛让二追三力压RNG夺冠,粉丝陪着一起狂过。如今输了,虽然见到很多“赢球蜜”粉转黑在网上肆意指责和谩骂。但也在现场见证了这么多死忠粉陪着俱乐部一起扛到底。并且,这样的电竞死忠粉群体正在不断壮大。

这是俱乐部耕耘多年的结果,亦是电竞发展愈渐成熟的标志。看比赛的观众不再是赢了笑呵呵,输了骂咧咧,而是与俱乐部产生更强的代入感,知道感同身受,努力想在逆境中帮助自己支持的俱乐部走出低谷。

深夜场馆外,这群最可爱的人,他们是EDG最为坚强的后盾,为了他们,EDG创造一次奇迹又何妨?

观众成熟死忠涌现意味什么?

在传统体育中,球迷的礼仪一直是关注的焦点。成熟如足球、篮球相对较好,国内俱乐部与联赛一直在进行适当引导,一些球迷团体也在进行普及。但是在其他一些项目中,诸如斯洛克与网球,现场观众由于开闪光拍照以及在不恰当的时候发出声响屡次遭到选手投诉。去年的武汉网球公开赛上,张帅就曾怒吼发出噪音的观众安静一点。

而以往的电竞比赛情况更为糟糕,赛场上由于受制场地设备,时常出现选手比赛时互相嘲讽谩骂的情况,“三个打一个被反杀你会不会玩!”等经典语录就是因此流出。而底下的观众同样是乱喊乱叫,随时可能喊出影响比赛公平的信息。

随着电竞产业的逐渐成熟,电竞赛事的观众也开始成长。在本届S7上,我们看到了这种变化。观众们能够摒弃以往仇怨,携手为LPL的战队加油,也能在其他赛区战队比赛时,不喝倒彩,为每一次精彩的操作欢呼雀跃。

电竞在经历了这么久的发展之后,LPL这批观众通过赛事的洗礼,开始能更加理解也更加追逐“精彩”二字,他们看重双方的竞技水平,能从赛事中领悟竞技体育的魅力。

因为这批观众的成熟,这给了电竞赛事更高的要求,同时也给了电竞赛事更多的动力。狂飙突进的电竞产业化变革,因为观众的成熟,共同上演了伯牙子期的故事。

另一方面,更为令人欣喜的是死忠群体在呈现扩大化的趋势。以往电竞赛事大部分是游戏迷,为了看更或学习高水平的操作而看电竞比赛,“吹赢喷输”是常态。如今经过LPL联赛的大力发展,以及俱乐部多年的耕耘,开始涌现出一批俱乐部的死忠粉。

LOLS7赛场观众最佳 武汉尽显大国主场

 

这些死忠粉将自己立场置于俱乐部的立场之中,与俱乐部荣辱与共,即使俱乐部处于低谷也不离不弃,这部分群体的扩大,直接就意味着俱乐部品牌价值的增加。具备不俗购买力的死忠粉,是赞助商们无法忽略的商业价值。而在此后的地域化探索中,他们也将成为俱乐部全新发展的基石。

S7小组赛首轮战罢,不论是赛场观众的逐渐成熟,还是俱乐部死忠的不断扩大,都在表明电竞与传统体育愈发靠拢,甚至已经超越了很多小项,开始逼近足球与篮球。

未来一个月内,S7的精彩还在继续,对于这精彩,你是观赏者,同时也是参与者。S7因为你的成熟,更添了包容与大气。 

TAG标签: LOL S7 腾讯游戏家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