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热点新闻 > 育碧宣布回购400万股权 与维迪旺恶意收购斗争到底

育碧宣布回购400万股权 与维迪旺恶意收购斗争到底

发布时间:17-10-07 09:40 来源:电玩巴士 作者:电玩巴士

近日消息,育碧发布公告表示,已委托一家投资服务商回购自身股票。根据该公告,育碧可能将从2017年10月5日至2017年12月29日期间回购400万股的股权。这份委托遵照9月22日育碧股东大会达成的协议执行。

舆论普遍认为这是控制育碧的Guillemot家族为了对抗维旺迪而进行的举动。9月,Guillemot家族便通过回购200万股来增加股权和投票权,从公告来看,该家族仍在积极争取保持公司的独立性。

育碧宣布回购400万股权 与维迪旺恶意收购斗争到底

对育碧而言,维旺迪是一个极具威胁的敌人。

从2015年10月开始,法国媒体巨头维旺迪就开始一步步收购育碧的股份,最初是以1.4 亿欧元买下 6.6% 的股份,2016年3月,维旺迪持有的育碧股份提高到15%。2016年底,维旺迪已经拥有了育碧 25% 的股份和几乎 23% 的投票权。目前为止,他们持有育碧27%的股份。

按法国法律规定,只有当持有股份超过30%的情况下,才有资格收购另一家公司。今年4月,有媒体报道维旺迪决定在今年之内正式收购育碧。

在过去两年中几乎所有采访中,育碧CEO Yves Guillemot都被问及维旺迪收购育碧的问题,不过他的态度从未动摇。在维旺迪这一法国媒体行业巨擘表达了他们对于育碧的兴趣之后不久,Yves就向员工们保证“我们将会和他们斗争,极力保存自身的独立性”。

Yves和他的家族正在寻求一切可能来阻碍维旺迪的收购,增持自身股份,阻止维旺迪继续购入股份。而Yves Guillemot家族目前持有的股份,尚不及维旺迪的数额。 

TAG标签: 收购 育碧 维迪旺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