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玩家普文 > 【游戏编辑部的故事】还像个孩子的你 患上青年危机了吗?

【游戏编辑部的故事】还像个孩子的你 患上青年危机了吗?

发布时间:17-08-09 15:19 来源:52PK 作者:52PK

就在去年,阿呆从某师范学院毕业。毕业之后的他并不想从事自己专业的工作,因为他亲眼所见自己一位学长发型蜕变的全过程,仅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就从过分浓密,变成了非常有标识性的地中海。

阿呆没有“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觉悟,也奉劝身边几个同类不要祸害祖国的花骨朵们。

于是,在和家人进行了几次友好且和谐的交流之后,阿呆爹以“你爱干嘛干嘛,老子懒得管你”结束了对话,并且为阿呆的选择做出了最后的总结。

最终,阿呆一个标准文科生,鬼使神差进入数控机床领域。

据说懂得数控机床的人,月收入过万。

“那你跑来做编辑岂不是很屈才?”

“我说我是来体验生活的你信吗?”阿呆打着哈哈,笑中带泪。

【游戏编辑部的故事】还像个孩子的你 患上青年危机了吗?

【1】

阿呆自然不来体验生活的,相反,他是被生活所迫,从离开家到误入“机械组织”这中间的曲折故事非一般人所能感受,总之生活中有太多的无可奈何,它们的突然出现无非是将你带入生活的另一条路,就好像阿呆从“机械圈”一下就进入了“游戏媒体圈”。

身份的转化让他很尴尬,虽然这份工作看起来更加适合他这个标准文科生。

“试用2000,不包吃住,无偿加班,爱干不干。”

阿呆同意了,在拿的和之前差不多钞票的前提下,感觉工作环境要改善很多。

不过后来,阿呆发现不仅仅每天要完成固定的专题推荐,栏目制作,还要增加原创文章数量,这让阿呆每天焦头烂额,不到半夜11点,都别想睡觉。

白天昏昏沉沉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晚上还要考虑第二天要写什么稿子,一个月之后,阿呆竟然因为“过劳肥”胖了十斤。

“别给自己这么大压力,看你整天紧张兮兮,感觉没有一点年轻人的样子啊!”松叔劝阿呆。

“年轻人?我都已经25了!”阿呆说。

【游戏编辑部的故事】还像个孩子的你 患上青年危机了吗?

【2】

看着阿呆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和因为长期对着电脑而疯狂出油的脸,松叔想到了自己懵懂的25岁。

好像在他印象中,25岁的自己还是一个整天只会混日子的毛头小子,刚毕业没几年,一脚踏入社会,另一只还死赖在学校中不愿意踏出。

“你怎么一点上进心没有?”小松叔也曾经被自己身边的人质疑。

“如果着急有用的话,还要这么长的人生有什么意义?”小松叔不以为然。成天依旧是一副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样子。

按部就班的工作,偶然迸发出的小创意让他欣喜不已,学习,社交,再向更多的人学习,好像就这样过了好几年,看到的越来越多,心态就越来越平和。松叔笑了一下,虽然没有激情澎湃的感受过什么大起大落,可是生活中的小精彩倒也没让他觉得有什么可惜的地方。

“所以,你这样的人都可以立地成佛了吧。”阿呆调侃道

“你还别笑,会享受生活的人,才能够把工作做的更好。”

“虽然你说的我都知道,可是,当看到身边的人比自己还要努力的时候,人不自觉会加快脚步。像我们这种没关系,没背景的人,如逆流之鱼,不进则退。”

【游戏编辑部的故事】还像个孩子的你 患上青年危机了吗?

 

“慢一点,别把生活过的像一碗老坛酸菜,那玩意吃多了也想吐。”松叔劝道。

“但是,这生活的刀,很快,杀人不眨眼。”阿呆说。

阿呆的眼神比追女神的时候还要坚定,松叔暗叹:年轻人,你的身后究竟是什么在逼你。

【3】

会议室,又是库哥,松叔,郎宇三人的圆桌会议。每周一次的工作总结,不自觉的提到了阿呆的问题。

“像阿呆这样的心态,就是典型的青年危机。”库哥的手指不停的敲着桌面,指甲和木头发出的声音实在让人浑身不自在。不过库哥丝毫不在乎,继续说:“现在的年轻人,自己给自己压力太大了,而且,绝对不是个例,尤其是在编辑团队中,绝对是大量存在的问题。”

“可是,他们到底在焦虑什么呢?”郎宇不能理解,他这种什么事情一个电话就能解决的公子哥自然不懂人间疾苦。

“我们的焦虑都是从小就开始养成的。从你牙牙学语的那天起,就成为家长们相互攀比的对象。”松叔说:“有时候明明只是一次简单的家庭聚会,非要变成孩子们的才艺展示会。”

“到了学生时代,别人家的孩子和你的成绩单是你焦虑的根本。期中考试,期末考试似乎一眨眼的时间就到了,自己明明什么都不会呢……”

“好不容易考上了大学,毕业还要考虑到大学生不好找工作的现实问题。”

“好不容易找了工作,还没安稳,就焦虑着什么时候找个对象,生个孩子。”

“好不容易成立家庭,各种家庭开支又来了,从此,一心扑在孩子身上。”

……

松哥一口气说完,其他两人顿时觉得没有继续生活的勇气。

“会不会太消极了!!!”郎宇抓狂,他实在不能忍受这样的人生。

“也许消极,但是你能积极到哪去?”松叔的冷静一如往昔。

【4】

我们努力的生活中,却发现努力也没有希望时,便开始一边焦虑,一边继续努力,最后自我迷茫。

可怕的是,这个社会的冰冷,才是青年人焦虑的原因。

最可怕的,还有七大姑八大姨的那张嘴啊。

当你每一步都走得举步维艰时,身后总有一张恶意满满的嘴嘚不嘚,就很容易加重身上的危机感,即便我们一再提醒自己,未来的路还长,不要太着急,我们依然要对这个世界随时保持警惕,毕竟身边人的温柔一刀实在防不胜防。

我们最终会变成越来越现实的自己,那么何不让这个过程变得慢一点,再慢一点呢?

结束语:不想再狂撒鸡汤告诉大家“只有放下浮躁,内心沉静,默默努力才会获得真正的受益。”或者说“经历过时间的锤炼与沉淀的努力才会获得更光辉耀眼的成功。”这样的废话。

只是想问一句:20多岁还在青年危机中挣扎的你,确定要在焦虑的度过你最好的青春吗?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