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战舰世界PVE、PVP双管齐下 发力军团战带你制霸海洋

战舰世界PVE、PVP双管齐下 发力军团战带你制霸海洋

发布时间:17-07-30 10:58 来源:官方 作者:空中网

空中网海战力作《战舰世界》从上线之后就受到了玩家们的广泛关注,如今,《战舰世界》已经成为国内顶尖的战争游戏之一,从玩家反馈中我们也可以了解到,《战舰世界》虽然是一款军事战争游戏,但已经沉淀了很大一部分重度用户。据爆料,2017年,《战舰世界》的将在军团战方面发力。而军团战作为沉重玩家的核心玩法,是否会开启《战舰世界》全新篇章呢?

在ChinaJoy2017现场,我们采访到《战舰世界》执行制作人Artur Plociennik,让他来和我们一起聊聊《战舰世界》2017年的全新动态。

战舰世界PVE、PVP双管齐下 发力军团战带你制霸海洋

52PK:2015年我参加过《战舰世界》的品鉴会,无论是画面还是玩法都非常吸引我,过了两年之后我想问一下《战舰世界》在市场的表现是什么样子的?

Artur Plociennik:这个游戏还是挺赚钱的,它吸引了很多比较忠实的玩家,现在目前的市场表现也特别好,也希望以后可以有更好的发展。

52PK:之所以想了解具体的市场表现,是因为现在中国市场手游非常流行,想问一下,手游逐渐成为趋势,对于《战舰世界》这样的重度有戏有没有什么影响?然后我们在游戏方面有没有做一些调整?

Artur Plociennik:对于现在这个手机游戏比较火热,我认为手机游戏的火爆是比较受传统的PC游戏影响,他们的题材都是PC游戏转过去的,但是我们觉得不会对我们PC端有很大的影响,因为《战舰世界》的市场是不同的,我们的受众也是不一样的。市场上如果有特别好的类似题材的手机游戏,我们也会借鉴学习。

52PK:想问一下新手玩家对于科技树这个玩法上手难度有比较高的门槛,怎么引导新手玩家了解这个科技树呢?

Artur Plociennik:科技树系统还是一个挺浅显易懂的系统,因为《战舰世界》的科技树就是放在那儿,你可以看到支端都有什么东西,不像有的其它游戏,你不到一定级别是打不开后面的东西。

玩家需要了解的是先玩低等级的船,了解了最基本知识之后,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支线然后去接着玩。对于新手玩家来说,《战舰世界》中也有教学视频,觉得已经可以足够说明,足够可以解释清楚这个科技树是怎么运作的。

52PK:你们是根据什么设定去调整科技树的?

Artur Plociennik:我们现在已经没有说去做过多的决定和调整,因为科技树是在游戏设计阶段已经做好了规划,什么时候会加入什么,现在多数的决定只是会条调换一下先后的顺序,先上哪个后上哪个。而不是临时决定说调哪个或者不调哪个。

有时候调整这个科技树线,可能是由于一些技术上的原因,因为比如说有的一些是历史性的船,我们提前要做研究,要了解它的历史,了解它的尺寸、数据,收集到这些之后,然后再把它做出来,这是相对比较长的制作周期,所以我们也是会提前做决定。

还有一些调整是因为我们做到后期会发现之前已经放出的一些船可能太强或者太弱会影响游戏的平衡,所以这个期间会对以前的船进行一些数据上的调整。这些大致就是决定我们会不会改变科技树的原因。

所以在一个船放出之前,它一定是经历过两年的研发周期,我们需要花至少7到9个月的时间去了解这个船,然后花一到两个月把它做出来,再经过两到三个月的测试与调整才能正式与大家见面,而这仅仅只是一艘战舰!这个比较影响科技树线的重要因素。

52PK:今年推出了军团战的玩法,我们也知道军团战是比较大规模的调整,研发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一些什么问题?

Artur Plociennik:《战舰世界》之前有团队战,玩家可以组队去战斗,这个类似小型军团的样子,玩家可以组团参加战斗。

军团战面临的问题是,因为它是一个高强度游戏的玩法,现在还处于游戏发展的初期阶段,特别核心,特别硬核的玩家还不是特别多。感觉玩家群体还没有准备好去接受一个军团战的模式,因为可能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因为它是高强度的。我们现在想等待一个好的时机,决定一下这个军团你在游戏中,是一个军团数量到的玩法还是军团数量少,还是军团里面人数多的玩法,这是一个比较难把握的平衡,我们现在还在决定这个问题。

一个比较重要的考虑,如果军团战的玩法用比较少的军团,但是有大量的玩家在各个军团参战的话,会造成一个,你想玩的时候,找不到对方的军团,比如游戏里面有4个军团,每个军团很多人,半夜的时候,我们军团的人想打军团战,找不到其它的军团的人,因为其它军团的人不在线。

另外一个考虑,如果军团数比较多,军团里面人数量的比较少的话,可能玩家选择船只的多样性比较少,这样可能玩起来比较无聊,没有意思。

鉴于这些问题,我们正在寻找一个合适的方法,能应对这些情况。

52PK:军团战是一个比较偏向PVP的玩法,《战舰世界》在PVE上面有没有做一些计划?

Artur Plociennik:PVE在咱们游戏里面也是一个特别重要的战斗,根据我们的调查研究发现有40%的玩家基本都在玩PVE,表明我们的玩家还是非常喜欢玩PVE的,所以我们决定新加了剧情模式,发现玩家们都挺喜欢剧情模式的,研发当中我们会增加更多的剧情模式的战斗和地图。

52PK:剧情模式里面有护送、潜入这样的玩法,刚才说了后期会加入其它的地图,有没有具体的计划呢?

Artur Plociennik:这些新的小玩法,我们肯定会加入一些,而且我们会有一个敦刻尔克的活动,可能会有一个新的小的玩法,但是对于潜入、护送这些小的玩法,我们对加入到PVE当中会有一个比较谨慎的态度,因为我们之前测试过这些玩法加入到PVE之中,玩家可能就不太爱……怎么说呢,可能有一些小的玩法,玩家互相不开炮,这会影响游戏的进行,所以对加入其它的护送、潜入类似的玩法我们是比较谨慎的。

52PK:《敦刻尔克》上个月国外上映的,观众几乎一致好评,针对这次电影的上映,我们有没有推出一些新的活动之类的?

Artur Plociennik:《战舰世界》与《坦克世界》《战机世界》一起,与电影《敦刻尔克》进行了全球范围合作。电影上映期间游戏内《战舰世界》推出了相应的主题活动。不过,《敦刻尔克》在中国上映稍晚,但同样也会进行相应的主题活动和联动。

52PK:玩家对于游戏里面的敦刻尔克反应比较强烈,因为这是一个比较出色的战舰,它的出现是不是意味着游戏会进入一个新的时代?因为敦刻尔克在二战的时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点。

Artur Plociennik:“敦刻尔克”的确是一艘非常不错的战舰,外形特别的舰身、全部前置的四联装炮塔、不逊色巡洋舰的机动能力,不论是在历史上还是游戏中都具有明显的欧洲战舰特色,它代表了部分欧洲国家的战舰设计思路,可以说它的确是一个战舰设计思路的转折点。在战列舰“敦刻尔克”加入战舰世界后,受到了玩家的热烈欢迎,这次尝试,对于游戏来说也是一个小转折点。

52PK:下半年《战舰世界》重点放在哪个方向?

Artur Plociennik:下半年我们还会做更多的一些剧情模式,会有新的战舰线出来,还会做军团战,大致也就这些。

编后记:从采访中我们看到这位来自波兰的制作人对于《战舰世界》的热爱之情溢于言表,在回答中,他也早已经制定好了《战舰世界》未来的发展方向。或者只有用心去感受一款游戏,才能够真正将这款游戏打造成一个能够持续发展的优质作品!未来,《战舰世界》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