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玩家普文 > 《谁动了我的奶酪》作者去世 斯宾塞·约翰逊享年78岁

《谁动了我的奶酪》作者去世 斯宾塞·约翰逊享年78岁

发布时间:17-07-11 09:56 来源:微博 作者:界面

畅销书《谁动了我的奶酪》作者斯宾塞·约翰逊的行政助理南希·卡西于当地时间周六宣布,斯宾塞·约翰逊于当地时间本周一在圣地亚哥恩西尼塔斯市胰腺癌并发症去世。而这一经典IP曾经被改编成为手游。

谁动了我的奶酪作者去世

生前,他的书被译为47种语言,共销售了五千万余册。人们称赞他是为复杂问题提出简单有效的解决办法的专家。

斯宾塞·约翰逊的写作生涯始于上世纪70年代中期,当时他为孩子们写作激励性质的小故事,标题中均带有“价值”一词,如《诚实的价值:孔子的故事》等。80年代,他转变了写作方向,与管理顾问肯·布兰查德合作,在1984年出版了第一本畅销书《一分钟经理人》,书中用“一分钟目标”、“一分钟称赞”、“一分钟批评”这三个简单实用的秘诀浓缩了管理的精髓,售出了1500万册,IBM、AT&T、肯德基、达美乐、百事可乐、沃尔玛、假日酒店、希尔顿酒店、雪佛龙公司都使用了这本书,而它的中文版也得到了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的推荐。

在《一分钟经理人》热卖以后,斯宾塞·约翰逊又创作了“一分钟系列”的另五本畅销书:《一分钟推销员》《一分钟教师》《一分钟的你自己》《好妈妈的一分钟》《好爸爸的一分钟》(均有中文版)。“这一分钟,你停下来,回顾自己在思考什么,在做什么。”他说,“这一分钟的秘诀就是聆听自己的智慧。”

谁动了我的奶酪作者去世

《谁动了我的奶酪》

2001年9月虽然《金融时报》称此书“平庸得让人吃惊”,但凭着读者的口口相传和宝洁、惠普等公司高管的推荐,《谁动了我的奶酪》迅速成为了全球现象级畅销书,在两年内销售了两千万册,跃居《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畅销图书排行榜第一名。2001年,经中信出版社引进至中国后,连续128周雄踞中国各大媒体畅销书排行榜,至今已有7个中文译本。

斯宾塞·约翰逊出生于1938年11月24日,曾先后获得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心理学学士、爱尔兰皇家外科医学院的医学博士学位,曾经就职于哈佛医学院。他说自己在70年代放弃医学,从事写作,是因为意识到疾病的主要根源并非在身体,而在于心灵。他的作品总是以简单的寓言形式呈现。“这样写是为了读起来舒服,”他说,“做任何事,大家都不喜欢吃苦。”

《谁动了我的奶酪》此书畅销程度,以至于很多厂商都看准了这部至今都很经典有教育意义的书,将谁动了我的奶酪这一经典IP改编成了手游。

谁动了我的奶酪手游

以上就是谁动了我的奶酪作者去世的全部内容,更多最新游戏资讯请关注52PK游戏网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