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大陆新闻 > 厂商新闻 > “超链接”接棒“跨界融合” 文化产业再迎来战略升级

“超链接”接棒“跨界融合” 文化产业再迎来战略升级

发布时间:17-05-10 18:41 来源:官方 作者:完美世界

文化产业的“跨界融合”,可能将进化出一个新概念——“超链接”。一个词的更替,预示着行业的深层次剧变。

2017年5月10日,完美世界“2017年战略发布会”上,“超链接”被定义为其未来发展的全新战略:随着网络技术、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不断涌现发展,世界正在被塑造成一个共同分享、共同创造的超链接社会空间。在这样一个超链接的时代,完美世界将继续以“全球化、数字型、泛娱乐”为发展战略,通过链接人、技术以及合作伙伴,推出适应时代特征的精品,为中国乃至全球的文化娱乐领域做出更积极的贡献。

 

联盟电竞CEO冯青,华为消费者业务、销售副总裁唐玉斌,华融置业董事长兼华融澳门国际董事长汪平华及海尔家电产业集团副总裁周兆林共同开启发布会启动仪式,意寓携手未来、合作共赢,为跨界合作提供新思路。

为什么是“超链接”?

实际上,人们沟通需求的日渐增强以及多种新兴技术的爆发,已经带动人际间以及行业间的深层次融合发展。现在人们可以通过多种社交工具聊天沟通,同样也可以通过游戏、电子商务平台进行链接交流,一切阻碍人和资本等要素自由流动的壁垒正被逐一打破,全球范围内已经形成了一种大融合超链接的发展趋势。而这几年,文化界流行的“跨界融合”,其实已经呈现出许多超链接的特性。比如“影游联动”,就将游戏和电影两个行业从产品内容端链接了起来。再比如文化界的“互联网+”战略,将文化行业与旅游、文化与医疗文化与金融等传统行业链接起来,实现了跨行业合作。但是,这种“跨界融合”很多仅仅是内容层面或者是形式上的简单连接。文化行业之间、文化行业与传统行业之间的融合很多尚处于浅层状态。

“超链接”接棒“跨界融合” 文化产业再迎来战略升级

作为文化娱乐领域的重要参与者,完美世界推出了全新的“超链接”战略。按照完美世界未来的规划,完美世界的超链接将在人和技术两个层面努力。在人的超链接方面,完美世界将采取“超品质升级”“数字化娱乐”“泛娱乐融合”“全球化交流”等方式,以工匠精神打造文化娱乐产品升级数字文化艺术,通过泛娱乐融合链接整合全球化文化资源,来满足人们通过文化产品进行更高效沟通信息、传递文明的需求。而在技术的超链接方面,完美世界将采取“传统技术升级”“前沿技术创新”“研发手段革新”等方式,延续完美世界的技术优势,一方面对原有3D引擎等技术加大升级力度,另一方面对包括VR、人工智能在内的新技术进行投入,同时还会采取整合全球资源的方式,在不同层面链接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满足超链接时代的沟通以及文化需求。

“超链接”接棒“跨界融合” 文化产业再迎来战略升级

对于新的“超链接战略”,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在发布会上特别强调:将继续以“全球化、数字型、泛娱乐”为发展战略,以先进技术、人才等为驱动力,联合更多合作伙伴,推出适应时代特征的精品,不仅在纵向上形成不同文化类型的全产业链融合,同时在横向上还会与其他行业进行合作,与合作伙伴进行产业链层次的深度合作,以此满足社会日益增长的文化娱乐需求,推动中国乃至全球文化产业的进一步繁荣与发展。

影游为龙头链接未来

在文化娱乐行业,影视与游戏可以说是整个行业的龙头。此前,中国娱乐行业诸多有创见的“跨界融合”革新,也大多是由影视公司或者是游戏公司引领发展的。而完美世界作为业内最大的“影游综合体”,在推进超链接战略时,对未来的规划进行了公布。

在影视领域,完美世界总裁、完美世界影视董事长廉洁特别提出了“内容精品化、用户年轻化、渠道多元化、生态泛娱乐化、国际合作纵深化”的解决方案,强调回归精品、推出适合市场需求的大作,重视对年轻用户需求的关注,加强互联网大剧和网络播放渠道的开拓,加大影视与游戏、文学、动漫消费品等产业之间深度融合互动,同时借助和海外同业的深度合作强化全产业链深度融合发展。

“超链接”接棒“跨界融合” 文化产业再迎来战略升级

据了解,未来,完美世界影视将围绕精品内容、影院、艺人经纪、综艺娱乐、影游联动、投资、国际业务7大领域发力,不仅会进一步加强包括以赵宝刚、滕华涛、刘江、郭靖宇、何静/吴玉江为核心的制作团队的力量,还将扶持一系列新的制作团队。另外,还会延续8年来精品化制作特色,在未来计划推出《深海利剑》《归去来》《勇敢的心2》《我的!体育老师》《神犬小七3》《绝代双骄》《香蜜沉沉烬如霜》《烈火如歌》《烈火神盾》《西夏死书》《大宗师》《忽而今夏》《趁我们还年轻》《半生缘》《心理大师》《山月不知心底事》等一系列新品。同时,会加大院线的产业链整合力度,借助泛娱乐战略拓宽综艺节目、艺人经纪等方面的发展。并借助和环球影视的合作,引入更多海外精品。

在游戏领域,完美世界的游戏业务同样将产品作为超链接时代的业务重心。在发布会上,完美世界游戏业务COO鲁晓寅表示, 目前,游戏的市场形势已经发生了根本性变革。游戏日益深入生活,玩家口味变得丰富,竞争从未如此激烈。但对精品的需求是不变的,完美世界需要加强研发和原创,回归产品本质,用“心”做精品。

“超链接”接棒“跨界融合” 文化产业再迎来战略升级

按照规划,完美世界未来将采取“返璞归真”和“面面俱强”的战略,一方面,加强研发力量,对于回归产品本质,对于《诛仙》、《完美世界》等老产品,进行年轻化改造;对于二次元、军事等细分市场,推出具有完美世界特色的优质作品。另一方面,则以细分市场为目标,在端游、手游、电竞、VR、主机游戏等领域都加强研发,争取推出更多头部产品。同时,完美世界还会继续推行“一链万融”和“深海战略”。一方面以IP为核心,以游戏为主要方向进行横跨影视、文学、动漫等领域的多元化合作,并以影视、游戏等领域作为突破方向,逐步增加泛娱乐方向的行业经验。另一方面则延续自身的全球化优势,加大海外市场拓展和国际化合作。

据了解,目前,完美世界的优质游戏产品已经实现了端游、手游、主机游戏以及VR等在内全平台覆盖,同时在题材类型的分布上也日趋合理,其中以《神雕侠侣》《射雕英雄传》为代表的武侠系、《梦间集》等构成的二次元产品、《诛仙》和《完美世界》积累的玄幻作品和以《火炬之光》《最终幻想:觉醒》等魔幻作品为主,受到了玩家的广泛欢迎。《DOTA2》《CSGO》更是成为了电竞领域的名片级产品,以《无冬OL》为代表的主机游戏在2016年也异军突起,2016年全球收入超过4亿人民币,而《深海迷航》的推出也为VR领域进行了内容探索。

在全球已经进入了超链接时代的大背景下,简单的跨界融合显然已经无法满足消费者的文化需求和产业的发展需求。文化产业需要以更开放和更积极的心态,用更扎实的产品、更出色的技术、更有效的链接融合方式进行发展。完美世界此次战略发布会,强调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全产业链深度融合,无疑是一种符合超链接时代的要求,具有前瞻性的战略。未来,在“超链接”接棒“跨界融合”的过程中,完美世界的做法也许会为行业树立新的标杆,成为引领文化行业转型升级的标志性事件。

“超链接”接棒“跨界融合” 文化产业再迎来战略升级

“超链接”接棒“跨界融合” 文化产业再迎来战略升级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