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玩家普文 > 《最强拍档》:国内首档《皇室战争》网综真人秀

《最强拍档》:国内首档《皇室战争》网综真人秀

发布时间:17-04-17 10:14 来源:52pk整理 作者:52pk整理

近日,一档网络综艺节目《最强拍档》在网络上爆红,来自不同领域的4位明星和通过公开招募选拔的4位民间高手,两两配对,组成拍档,争夺代表着“最强拍档”的黄金奖杯。为什么一款网综能在游戏圈掀起这么大的波澜?

《最强拍档》:国内首档《皇室战争》网综真人秀

《最强拍档》:国内首档《皇室战争》网综真人秀

事实上,这并不是《部落冲突:皇室战争》第一次牵手网综节目,成立于2010年的Supercell,旗下王牌手游《部落冲突:皇室战争》是在2016年推出的,凭借1v1真人实时对决玩法风靡全球,曾登顶139个国家或地区iOS畅销榜冠军,成为现象级的游戏产品。

今年年初的时候,Supercell就曾联手海外的YouTube做过一些真人秀节目,平均每期节目在YouTube的点击量在60万左右。这些海外的真人秀,受到成本以及制作水准的限制,一般来说制作都比较简单,大多走的都是恶搞风格,这与中国观众所崇尚的审美观显得格格不入,如果直接把海外这套搬过来,势必是不行的。

《最强拍档》作为由Supercell与香蕉游戏传媒共同打造的一档爆笑风格网络综艺真人秀。节目围绕知名手游《部落冲突:皇室战争》展开,刘维、孟佳、草莓、谭盐盐这4位明星大咖参与其中,并与另外4位平民玩家联手,共度72小时的合宿生活,争夺“最强拍档”黄金奖杯。

相较于欧美那些低成本的网综,《最强拍档》不管是在节目制作水准还是品牌的植入方面都有过之而无不及。当然,上面这些并不是《最强拍档》能取得如此高的收视率的主要原因,那么除了这些因素外,其究竟还有哪些因素促成其爆红呢?

王牌手游+网红大咖+爆笑剧情 《最强拍档》打动更多泛娱乐用户  

《最强拍档》究竟有多火,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截止目前,《最强拍档》第一季的8期节目中,在腾讯视频的累计播放量就已经超过了5214.8万次,平均每期节目的的点击量在650万左右。这个数据还是没有算上直播以及第三方平台的量。

《最强拍档》:国内首档《皇室战争》网综真人秀

为什么这档网络综艺节目能取得那么高的点击量?与常规的在综艺节目中植入游戏元素不同,《最强拍档》从设计到拍摄再到后期的剪辑全部都是围绕着《部落冲突:皇室战争》。

相较传统电竞赛事的直播,《最强拍档》通过小白搭配大神的形式,在玩游戏的同时讲解游戏中的知识,潜移默化间让玩家了解《部落冲突:皇室战争》的玩法,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降低竞技游戏的门槛。而节目以广大观众喜闻乐见的综艺的形式呈现出来,亦显得更为亲民。

在4位大咖嘉宾中,从第一届《Hello!女神》冠军谭盐盐到前LOL职业选手草莓,每个人的游戏经验都大相径庭,4位嘉宾对应的就是4种不同等级的玩家。

《最强拍档》:国内首档《皇室战争》网综真人秀

诸如谭盐盐此前从未玩过《部落冲突:皇室战争》

诸如谭盐盐在该节目录制前,从未接触过这一游戏。随着节目的录制,她从一开始的游戏黑洞,到后期一步一步成长。比赛实况从最初的“菜鸡互啄”,到攻守有来有往。我们看到的其实是一个菜鸟逐渐成长蜕变的过程。这也让坐在屏幕前的观众反思,这难道不就是自己一步步成长的写照么?

与此同时,网络大咖加上平民大神的组合也为节目制造了很多的笑点。在合宿的三天两夜中,除了游戏对战之外,节目中还加入了诸多娱乐化的元素,节目中的嘉宾,无论是日常饮食还是游戏内的消费,都需要使用到游戏内的货币——宝石。

拍档们为了争夺“宝石”这一稀缺资源,展开激烈的斗争。而这样的竞争不只是线上游戏内的竞争,我们还能看到线下的比赛,如你做我猜、夹宝石、猜圣水等。在娱乐化的的帮助下,进一步扩充了节目的受众用户群,在抓住核心用户的基础上,也照顾到普通综艺节目的用户,更为节目带来了更多的笑点。

《最强拍档》:国内首档《皇室战争》网综真人秀

《最强拍档》:国内首档《皇室战争》网综真人秀

《最强拍档》:国内首档《皇室战争》网综真人秀

不仅是节目本身,微博上#最强拍档#相关话题累计阅读量愈千万,并曾进入过微博话题榜前三。可以说《最强拍档》已经树立了竞技游戏类网络综艺节目的标杆。

《最强拍档》:国内首档《皇室战争》网综真人秀

我们从下方这张3个月的百度指数的图来看,自《最强拍档》上线以来“皇室战争”的百度指数开始呈现出明显的波动状,其搜索高峰基本上与游戏播出时间相吻合。从这个角度上来看,电竞游戏除了举办赛事外,通过与综艺节目的融合也能带来优质的转化效果。

《最强拍档》:国内首档《皇室战争》网综真人秀

“皇室战争”最近3个月的百度指数,全出部分为《最强拍档》上线周期

当Supercell遇上香蕉游戏传媒 在电竞娱乐化方面擦出更多火花

对Supercell来说,如何在中国市场做好《皇室战争:部落冲突》综艺节目,想必也是经过了深思熟虑。他们并没有照搬海外的那一套,而是选择更为亲民与国内巨头合作。相信Supercell也是经过了多方的考量才最终选择了香蕉游戏传媒。

作为在国内娱乐领域最擅长做电竞的香蕉游戏传媒,不但创立了自主赛事品牌《部落冲突:皇室战争》邀请赛、

英雄联盟职业联赛等,还打造过《Panda Kill》、《Super Liar》、《守望观察站》等多档脍炙人口的网络综艺节目。

在此次《最佳拍档》与《部落冲突:皇室战争》的合作中,《最佳拍档》在助力游戏触及更多用户的同时也为游戏在泛娱乐营销方面打开了新的大门。这也不禁让我们联想到这档节目的名字“最强拍档”的含义,最强拍档真的只是明星的组合?Supercell与香蕉游戏传媒的合作难道就不是最强拍档最好的写照么?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