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蜗牛副总裁:《方舟:生存进化》后续DLC全免费

蜗牛副总裁:《方舟:生存进化》后续DLC全免费

发布时间:16-12-22 09:46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52pk 12月22日消息】本周,蜗牛宣布《方舟:生存进化OL》将于2017年1月1日上线。另外,针对国服的相关运营问题,蜗牛副总裁时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游戏本体和后续的DLC全都是免费提供给国服玩家。以下为官方问答内容:

蜗牛副总裁:《方舟:生存进化》后续DLC全免费

Q:蜗牛为何会考虑推出“免费版”方舟?

A:创意内容的首要挑战就是用户的接受度,这关系到如何进行推广,对此我们也思考了很久,最终才确定以“免费版”的形式发行《方舟:生存进化》。一方面游戏本身十分有创意,题材、类型在市场上还没有先例,需要我们亲手开辟市场;另一方面,游戏体量级非常大,加上大众用户的付费习惯,降低进入门槛至关重要。

以“免费版”的形式推出《方舟:生存进化》,是根据市场需求做出的调整,以便让更多玩家体验到游戏。因此,包括游戏本体、付费DLC《焦土》以及之后的全部DLC,我们都将免费提供。因为只有玩家的规模上去,形成传播效应,才能带来游戏审美层次的提升,才能打开“沙盒网游”这个全新的市场。

Q:相对付费版本而言,游戏内容作出了哪些调整和改变?玩家讨论的焦点在开启道具付费后的平衡性问题,对此,蜗牛是如何处理的?

A:玩家群体事实上是非常割裂的,有些玩家认为“免费”就代表“坏”和“坑钱”,而另外一些玩家则热衷于内容免费,只为增值服务付费。我们希望一款优秀的作品,不会因为价格的门槛挡住一部分玩家,同时也要确保每一个玩家都有卓越的游戏体验。因此,我们代理《方舟:生存进化》并确定以免费版推出,做出了相当多的限制。

《方舟:生存进化》是以积累、养成、对抗玩法为核心,游戏平衡性在其中至关重要,在设计付费内容的时候,我们不允许直接影响核心玩法,从整体上杜绝了游戏平衡性的问题。目前的付费内容以方便玩家的易用性,和个性化时装功能的增值服务为主。

除上面提到的少量付费内容,我们更多的是对《方舟:生存进化》进行优化:例如缩减恐龙孵化、成长时间,延长道具、工具如焦土发电机的耐久,而一些呼声很高的功能,例如加特林、食人花再度可以装载到“平台鞍”上,相信玩过“方舟”的老玩家将会十分感到开心。此外新增的触发式引导,以及详尽的游戏百科查询功能,将为新玩家提供更好的游戏支持。

Q:在《方舟:生存进化》里比较流行的玩法是组团占据某个服务器当“山大王”,蜗牛是如何看待这个问题的?

A:对于时下任何一款网游,玩家抱团是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方舟:生存进化》也不例外。这些存在于Steam版本中的情况,我们十分重视。蜗牛此次推出《方舟:生存进化》将是作为一个全新的产品自主运营,玩家将会进入一个崭新的世界,一切从零开始积累,让玩家从逐渐认识战友、组成部落、训练恐龙、形成战力到称霸一方的完整体验,而我们也希望通过适当的宣传和引导,让玩家感受到一个充满活力和激情的《方舟:生存进化》。

为了让玩家有一个良好的体验,我们专门准备了近200组服务器,首测即开放这么大规模的服务器数量称得上绝无仅有。针对玩家喜好不同,我们在PVP服务器的基础上加入了宣战服,让玩家能够充足的时间和公平的环境去面对竞争。此外,蜗牛游戏延续《方舟:生存进化》的服务器架构,近200组服务器可供玩家自由迁徙,基于这个特点,玩家与玩家,部落与部落之前的对抗将会更加激烈。

Q:方舟国服与Steam版是否会有关联?届时蜗牛如何看待市场上同时有两款方舟的情况?

A:《方舟:生存进化》在STEAM上的优异表现,也使我们对这款产品的市场前景抱有很大信心。在未来的运营上,我们将以玩家体验为出发点,除确保游戏内容与全球保持一致之外,积极推动《方舟:生存进化》的全球布局。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