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焦点图文 > 研究者:网络主播的性别影响观众的发言内容

研究者:网络主播的性别影响观众的发言内容

发布时间:2016-11-26 02:25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印第安纳大学的研究者发现Twitch上的聊天内容会因为主播的性别有很大的区别。通过分析超过10亿条的Twitch用户的公开发言,研究发现当男主播直播的时候,观众则更多的讨论他正在玩的游戏。但是当女主播直播的时候,观众则更多的讨论她的外形。

从大数据来看,当女主播直播的时候,以下词语在聊天发言中频繁出现:“boobs(胸)”、“hot(火辣)”、“smile(笑容)”和“babe(宝贝)”。当男主播直播的时候,高频词语则变成“melee(近战)”、"shield(护盾)"、“glitch(BUG)”,其它的则和大家打游戏时说的类似。

研究者:网络主播的性别影响观众的发言内容

“有关于性别的谈话在Twitch上有很多轶事,即使你去那些荒凉的频道上看也是类似,” Giovanni Ciampaglia,一位研究者说。“女主播的观众们的发言更加的物化,这一点有很多证明。”

这项研究目前还处于学术审核中,研究起始于2014年,最终收集的留言包括一部分连续收集了两个月的用户发言,来自于400个主播频道,其中200个是男性主播,另外200个是女性主播,并包括流行和不流行的频道。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新鲜游戏激活码 及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