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专访DOTA2 Loda:瑞典班让我更省心 曾考虑过退役

专访DOTA2 Loda:瑞典班让我更省心 曾考虑过退役

发布时间:16-11-17 10:43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52pk 11月17日消息】也许Alliance战队的阵容几经更换,但是这位28岁的冠军队长Loda依旧留守,陪伴他的还有他的好基友EGM。保全全瑞典阵容实属不易,Loda的Alliance在TI6前的重组成TI3的夺冠班底,如今面对支离破碎的战队,他们相守,他们展望2017年。

在NA Beat邀请赛上Loda接受了外媒的采访,来看看他对现在的Alliance有什么看法。

专访DOTA2 Loda:瑞典班让我更省心 曾考虑过退役

Q:TI6国际邀请赛Alliance只拿到9-12名的成绩,连前8都没有,然后Alliance迅速土崩瓦解,布狗、Akke和四爷都离开了,面对这些你是怎么面对的?

Loda:我想称他们“离开”可能不太准确,不过面对现实,我还是挺勇敢去面对的。我想今年TI这样的成绩导致离队是情理之中,没人想要看到Alliance土崩瓦解,我们有人还是想要一起打的。TI6之后我跟四爷讨论过去留问题,我们都摊开了说,当时四爷也告诉我他收到了OG战队的邀请而且也在考虑要不要走。我想是时候推倒这种顽固的旧根基让Alliance重新开始了,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

我很喜欢瑞典班,跟大家一起很开心,但是固有思维限定死了我们,这样很难进步。可以说是“停滞不前”,我们都习惯自己在队里扮演的“角色”了,一时难以跳出来。

Q:你不适应大家的“角色”吗?

Loda:我不清楚,也许“适应”了也不错。这种“角色”会让人固化在里面,当比赛的时候它们会演变出一些让人恼火的点,偏偏又是比赛的时候一起爆发出来。就像我刚刚说的,他们没有真正的离开,有知情人知道Akke和布狗现在还是跟Alliance相关联的。但是现在我们都需要一个新的开始。

过去的六个月里瑞典班的相处是让我十分省心,但我更愿意回到过去的几年里在建队之初,管理、变革、进步各方面都要自己盯紧的时候。我很喜欢跟他们一起比赛,跟他们一起很快乐。

Q:你刚刚谈到建队,你邀请了Limmp、Handsken和jonassomfan三人,你是怎么想到他们的?

Loda:新Alliance组建算挺顺利的。当时我还挺想跟新的瑞典选手jonas一起比赛的,当然Handsken也是,所以我找他们谈了,Handsken表示已经决定跟Limmp共同进退,我还没有跟Limmp接触过,只是跟Handsken打过一下路人局,可能因为我跟Limmp在意见上有分歧所以可能会导致他离队。

很多人知道我跟Akke是基友,当我们“分手”,呵呵“分手”...我觉得Akke在我的辐射下过的时间太长了,在很多方面,他都被我控制了,我很喜欢跟他一起比赛,但是现在我们不可能再一起组队了,我想应该算是正式“分手”了。

Q:你是指控制他的打法还是?

Loda:不不不不,不是完全控制他的打法,怎么说呢?以前比较强的时候,好比Puppey和Kuroky吧,Puppey一直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而旁边的Kuroky就默默无闻,你懂的...

Q:Akke也出名呀,他也有很多人关注的。

Loda:是的,所以就像K神也有很多人关注,但是Puppey总是那个获得领袖角色的人。大家在一起的时间长了,潜移默化的东西就出来了,依我看,某些选手就是某些战队的核心。

我想Akke需要在一个战队里获得更多的发挥空间。我想他发挥得更多,他需要成长,适应新环境。同样的,我也一样。

Q:你有计划让Alliance再成为瑞典班?

Loda:说实话,我已经另谋他路了,但是我也可能离开Alliance。

Q:你指去别的战队吗?

Loda:是的,你猜对了。

Q:你会去哪支战队呢?

Loda:抱歉,这个无可奉告,只能说比Alliance好的战队。

Q:所以你考虑过了?

Loda:是的,我考虑过了,我想跟一些大家没料到过的选手做队员。是的这样就意味着,我可能不再是战队的核心了。所以,我还是喜欢瑞典班,瑞典班让我很省心,我们在考虑加入别的选手。

Q:你是不是老想着带领一支战队呀?

Loda:完全没有,我这个队长是有名无实。我是说我不负责BP,我就管管别的,模棱两可吧。我是个要强的人,如果有更强的人出来领导队伍,我也可以选择服从。

很多队长都管这管那的,我还挺愿意跟这样的这样的队长一起组队的。

Q:现在的Allliance是由谁BP的?

Loda:目前是由Handsken,他来到Alliance之后就负责BP。

Q:你满意这几个月Alliance战队的成绩吗?

Loda:我觉得成绩还能更好一点,尤其是特锦赛的预选赛应该要更好一些才是。但是在一些比赛中我也看到了跟过去Alliance表现出不一样的优势。有时候,你输了比赛你觉得根本不可能赢,但是现在的Alliance给我能赢的可能性,我清楚现在的劣势在哪,但是劣势需要一些时间去改变...(后面列举了一些特锦赛Alliance可能赢的例子)

Q:你们是怎么走出特锦赛失利的阴影的?

Loda:你需要一些加油鼓劲,但是换个角度看问题才是关键的。解析来我们有WESG的比赛,当有下一个比赛要准备的时候,你会忘记伤痛。现在赛季开始的前六个月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V社的比赛开始前,你要表现的好,因为V社就是看最近的表现才发放特锦赛乃至国际邀请赛的邀请。我想说的是,还没到世界末日呢,你需要有所期望,有奋斗目标。如果你光说不练,那下个特锦赛的时候,你就真的说拜拜了。

Q:你打DOTA打了这么久,有想过退役吗?

Loda:当然有,每个DOTA选手都有过退役的念头,尽管他们没有我年级这么大,事实就是这样。特别是你表现得不想顶尖选手那样时,每年TI过后我都挣扎着想要退役,每年都有不同的原因,我不想承认是缺乏热情了。

TAG标签: 专访 DOTA2 LODA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