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移动电竞高校联赛全面爆发 以校园为根本目的何在?

移动电竞高校联赛全面爆发 以校园为根本目的何在?

发布时间:16-11-10 16:50 来源:52PK 作者:长乐X

无论是电子竞技还是移动游戏,如今发展的越来越顺利。随着两大娱乐文化的兴起,必然催生了移动游戏的大力发展。不得不说,《全民突击》引爆了移动电竞时代的到来,而当越来越多的移动电竞产品的出现,大家开始感受到电子竞技的另一面。

移动电竞是电子竞技的分支,但热度正在逐渐超过传统PC电竞。移动电竞的发展如果仅仅只想依靠产品可以说是天方夜谭,电子竞技发展十余年,无论是类型或者玩法都已经形成了模式,想要突破何谈容易?那么移动电竞应该如何抓住市场呢?

移动电竞高校联赛全面爆发 以校园为根本目的何在?

无论是电子竞技还是游戏,用户基础最牢固的当属学校。所以我们能够看到无论是PC电竞还是移动电竞,都在大力发展高校市场。在刚刚结束的《穿越火线:枪战王者》中,虽然是移动电竞赛事,但是我们发现,本次高校联赛具备了一切大赛中的因素,直播、现场、表演赛、coser表演等等,足以可见,移动电竞开始越来越重视高校这片土壤。

除了《穿越火线》之外,巨人《球球大作战》、英雄互娱《全民枪战》、腾讯《王者荣耀》等等,只要稍微有能够撑起整场比赛的厂商都基本上对此进行布局。为什么大家都瞄准这块市场呢?仅仅只是因为高校市场是产品最好的推广地吗?

首先在于现在的电竞市场的火热,注定厂商在举办赛事的时候,在经济效益上至少不会亏,虽然一场移动电竞的大赛,包括奖金在内各项花费不少,但实际上,这些花费中首先有很多是和跨界伙伴的资源置换,同时再加上各种的转播合同以及一些赞助,成本基本上被覆盖了。

移动电竞高校联赛全面爆发 以校园为根本目的何在?

移动电竞联赛一举夺得

首先不得不承认,高校群体是最适合移动电竞产品的群体。职业选手,基本上最黄金的年龄就是16-22岁,一旦过了25岁,基本没有再打职业的,因为很多时候意识还在,但反应能力完全跟不上,所以高校是最适合电竞产品推广的市场。

另外,高校联赛的举办能够很好的解决用户的参与性

在传统电子竞技竞类的游戏上面,我们会发现无论是从竞技性还是观赏性或者参与性上都远远超过了移动电竞,而这也是移动电竞备受质疑的最根本原因之一。而高校联赛的举办则能够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

所以,举办高校联赛,以赛事调动用户的参与度,可以有效的使用户在全民电竞这个概念上提升参与度目,为最核心的一批用户普及手游电竞化的概念,为他们真正的打开移动电竞的大门,解决用户参与度低的问题。

移动电竞高校联赛全面爆发 以校园为根本目的何在?

第三,推动移动电竞职业化。高校联赛的打造就是在于以高校这个最为核心的用户群体为目标用户,打造真正的职业化赛事体系,培养基层的选手。

以高校赛事为根基去打造完整的职业化体系,无论是选手方面的培养或者选拔体制等等,只有赛事做好了,移动电竞产品才能真正的发光发热。

TAG标签: 高校联赛 移动电竞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