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魔兽嘉年华暴雪副总裁采访:详解橙装掉落机制

魔兽嘉年华暴雪副总裁采访:详解橙装掉落机制

发布时间:16-11-07 09:32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52pk 11月7日消息】在暴雪嘉年华上,暴雪副总裁J. Allen Brack代表《魔兽世界》接受了媒体的访问。在访问中,他详细地解释了橙装掉落的防脸黑机制和一些相关的问题,并且他还透露,自己也是广大非洲民众中的一员:

魔兽嘉年华暴雪副总裁采访:详解橙装掉落机制

受访者资料:

作为《魔兽世界》的执行制作人,J. AllenBrack负责协调游戏开发团队的工作,不断创造出全新的内容,提供新鲜而令人激动的游戏体验。其中包括监控项目进行的各方面问题,管理与控制各个补丁及资料片从最初的创意到最后发布的每一阶段过程。他的团队目前正在专注于为《魔兽世界》最新发布的资料片《军团再临》创作更多的后续内容。

Brack从2006年1月起为暴雪娱乐工作,最初是作为负责游戏内容的高级设计师,在《魔兽世界》第一个资料片《燃烧的远征》的地图、地下城和任务的设计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加入暴雪之前,他为Origin Systems工作,制作过《铁翼司令》系列游戏。他还为索尼在线娱乐有限公司制作过《星球大战:银河》。

闲暇时间中,Brack喜欢玩各种各样的游戏,学习武术,以及阅读。

Q:大秘境目前看来收益是否有些过高?是不是考虑在后续加上每周大秘境次数的限制?

A:目前来看并不需要加上每周进入大秘境次数的限制,因为它的设计初衷就是让五人小团队也能够有团队副本的体验。在上个版本中,有一种现象就是五人地下城在玩家装等上升之后没有了使用价值,目前来看大秘境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并且我们也希望五人地下城能够有一个长时间的使用价值。

Q:目前这个版本的随机性(泰坦机制、橙装掉落)给很多非洲玩家造成了很差的游戏体验,让他们产生了很多消极的情绪,对此有什么看法?

A:我们这版本在掉落机制中加入随机性本意是带给玩家中奖一样的惊喜,也算是我们对于之前橙装获取机制的一种改良尝试。装等泰坦暴击并不是一个经常出现的现象,我们也有控制掉落泰坦铸造的机制存在,所以随机本掉落比史诗本还要好的装备只是一个低概率事件,不要太在意。

Q:是否在未来也将延续当前版本的思路,主推五人团队的地下城以降低玩家的组队成本?

A:其实我们并不想引导玩家将精力主要放在五人地下城当中,但是现实就是五人本的门槛更低,更受玩家欢迎。比如我们计划在7.2中给重返卡拉赞加入英雄难度进一步降低进入门槛,所以我们所做的只是让五人本在大家装等提升后依旧有存在的价值,之后的工作重心依然是放在团队副本当中,力争给大家带来更好的游戏。

Q:有没有什么真正的防脸黑机制保障各位非洲酋长的利益?

A:首先我也是非洲同胞们的一员,到现在还没有橙装。其实系统内置确实是有防脸黑机制存在的,如果你一直没获得橙装,那么你橙装的掉落几率将会翻倍。7.1上线时我们甚至还把橙装的掉率调高了,那天我们工会就出了七八件橙装,然而我还是一橙不染。所以大家继续加油吧!

Q:这个防脸黑机制是和时间相关还是和装等相关?因为我们实测的结果是装等越接近860,掉落橙装的概率越高。

A:都不相关,这个机制的运行是每当你有一次获取橙装的机会而没有获取到,那么你下次的概率就会翻倍。但如果概率本身就是0的话,那么你就一世无橙了,所以某种程度上说这不是一个好机制。(笑)

Q:关于橙装,暴雪有没有一个保底的设计,即在某一个阶段能够保底获得一件橙装?

A:关于保底设计我无法透露更多消息,但是我们会随时监控拥有橙装玩家的比例,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会在7.1调高橙装掉落的概率。事实上现在是因为玩家只能装备两件橙装大家觉得橙装的稀有,当你收集齐了全部的八件橙装之后你这种快感会大大降低,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严格的在橙装掉落的原因。

Q:狼王和女王在风暴峡湾有一次很大的冲突,但目前没有了下文,不知道在未来这个冲突会不会演化成联盟和部落的全面对抗?

A:是的,在魔兽的历史中,亡灵和狼人一直有着非常大的冲突,风暴峡湾的剧情只是一个开始,之后会演化成更大的冲突。

Q:《军团再临》当中圣物基本代替了原先武器的地位,但是有一个问题就是更换圣物的成本实在太高了,是什么让你们把更换圣物设计成摧毁旧圣物,而不是更换?要知道现在很多玩家在大秘境和团队本中都有不同的最优圣物搭配。

A:我们并不希望玩家在神器特质的选择上投入太多的精力,我们更希望的是玩家能够去研究天赋的选择和搭配,所以把圣物设计成替换后摧毁。

Q:萨满的专属职业坐骑似乎是一只元素生物?那么它怎么在天上飞?

A:元素生物怎么飞?当然是依靠魔法啦~可能是底下喷水或者别的什么方式吧。

Q:既然普通的五人地下城有了时空漫游,那么有没有考虑经典的团队副本也开放时空漫游模式?

A:这当然是有可能的,十周年的时候就有MC的重制版本,但事实是人们可能会尝试这种玩法一次两次,但是很快就会厌倦,所以对于时空漫游对象的选择上,我们还会考虑更多,比如是不是和目前的主题贴合。对于经典的团队副本,如果和当前版本主题贴合的话,重制成符合当前版本的副本也是不错的选择,比如重返卡拉赞的出现。当然这也需要一定的机会。

Q:重返卡拉赞掉落的只有860左右的装备,但对装等的硬件要求也达到了860左右,官方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把重返卡拉赞设计成这样的?

A:卡拉赞没毕业打什么卡拉赞?这就是我们的设计初衷,我们希望在游戏中加入一些高难度的五人本,所以重返卡拉赞才会被设置成一个有每周CD的史诗难度。

Q:目前玩家在重返卡拉赞中的付出和回报不成比例……

A:目前7.1只开放了两周,我们仍在监控卡拉赞目前的状况,如果真的出现付出和回报相差过大的情况,我们会作出修正的。

Q:魔兽的小宠物系统有没有可能被移植到手机端?

A:魔兽小宠物系统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探索和收集的过程,就目前的技术而言,如果把这个系统移植到了手机端,那么剩下的就只有PVP对战系统了。这显然失去了这个玩法的精髓,但是这也不代表宠物系统不会移植到手机端。

Q:7.1.5中搏击俱乐部加入的“喧嚣”技能,被拉入场的玩家在击败BOSS后,能获取什么奖励?

A:搏击俱乐部是一个娱乐性大于获取装备的地方,所以被“喧嚣”技能带入战场的玩家,即使获取了装备也是以外观的幻化为主。

Q:嘉年华上透露7.2之后我们将反攻阿古斯,魔兽中有很多角色在外形上和星际二有着相似之处,那么剧情上会不会有联动呢?

A:我也很爱玩星际二,但是魔兽有着自己完整的历史故事线,不同游戏间的大乱斗已经有了《风暴英雄》这款游戏来做了,所以小伙子你的脑洞有点大!

Q:7.2之后反攻阿古斯,那么翡翠梦魇中的古神彩蛋就被你们这样忘记了吗?

A:即使要提及也要在7.2之后了。

Q:和之前的版本相比,7.0似乎更加受到玩家的欢迎,那么你觉得受欢迎的原因是什么呢?

A:7.0受到欢迎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我们剧情开始回归主线,很多玩家耳熟能详的角色(比如古尔丹和伊利丹)开始返回到我们身边。加上燃烧军团的入侵是事关整个艾泽拉斯存亡的大事件。并且破碎群岛实际上早在很多作品中已经出现过了,很多玩家都非常期待。

Q:伊利丹“光暗之子”的身份是之前就设计好的吗?怎么都觉得以前麦迪安的形象更符合救世主的设定。

A:其实在很久以前,我们就想给伊利丹一个机会,让他救赎自己,现在机会来了。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