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DOTA2》Burning访谈:新IG状态不错 准备明年完婚

《DOTA2》Burning访谈:新IG状态不错 准备明年完婚

发布时间:16-10-20 10:56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52pk 10月20日消息】南洋杯赛前我们来到了iG俱乐部,来听听BurNing重回之后俱乐部给他的感受变化,谈到私人生活时预估自己明年会完婚,另外还提到了现在黑子对职业选手的伤害。

TI6预选赛是之前我在VG打的最后一场,但是失利了,自己也比较难过,不过我还是调整了过来,后来也和老怼一起全程解说了整个TI6,现在看来也还好吧,就是打了那么多年职业从TI2到现在,我第一次没去成西雅图,有点失落和遗憾吧,也让我决心回到自己熟悉的一号位上再战一年,因为打自己不熟悉的辅助位输总有点不甘心。

和老怼合作了那么久,感觉他还是一个非常好的队长,他会在BP和战术安排上,把每个人都分工细致,让所有人玩起来都很轻松,但可能他在个人的硬实力上有点欠缺,相比国内顶尖的三号位,包括英雄池、操作和意识方面的问题。平时在日常训练和生活中,老怼也会让整个队伍凝聚起来,很多时候比如输了比赛,大家沟通起来就会比较烦躁,讲话会带点情绪甚至引出矛盾,他的话就会就事论事,而且语气比较好,让大家都愿意一起去进步。

TI6结束之后,本来老怼说是要退役了,VG敲定的阵容只有一个HYM,我当时就说那样的班子我不太想打,后来芬队离开了EHOME,把老怼给说服了,他们就组了一个新队,但是这个班子可能觉得我不太适合吧,当时也没剩什么队伍了,所以收到了iG的邀请我就过来了。

《DOTA2》Burning访谈:新IG状态不错 准备明年完婚

现在iG的搭配就是二老带三新嘛,从这个队伍的气氛上来说,我们现在状态非常的好,可能是刚组队的缘故,很多问题还没有暴露出来,像以前的话,一个队伍老人多了就会有很多的问题,比如说大家不够努力啊不够激情,现在的话可能激情就会多一些吧。我们现在也有欠缺的地方,比如战术还是太少,应变能力还是太差,需要加强训练和比赛的积累。

我个人的打法现在也是有所改变,以前的打法很极端,要么一直跟团打,要么一直闷头刷,现在的话,之前半年的辅助经历让我更看得清局势了,在两点的平衡上做的更好。还有就是我们的机枪兵也属于偏刷类型的选手,所以我也会拿小狗之类大哥配合队友主动出击,给他发育的空间,让他后期无解肥Carry全场。一方面这是版本决定的,还有一方面是根据队员的个人实力来分配的,机枪兵就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中单选手。

作为队伍里资历最老的人,可能在大家眼里我还是这支队伍的灵魂人物吧,而不是在比赛里大放异彩的XXS和机枪兵,作为前辈,我多多少少还是会传授点经验给他们的,有时候看录像的话我会以他们的视角来看,告诉他们这时候应该干什么,做什么又是不对的,能够帮助他们多积累点各种局势下的经验吧。

现在的队友每一个都很有特点,二号位机枪兵,这人话特别的多,而且非常的逗,每天都停不下来,是很好的调节团队气氛的润滑剂,唯一缺点就是英雄池再深那么一点点就好了;三号位XXS,非常年轻,非常强,他的打法也很有想法,打起先手来很果断,操作和细节上也很精致,和他一起打非常舒服;四号位Boboka,这人表面看上去非常闷,话很少,和机枪兵完全反过来的类型,但是很有实力对游戏很有理解,非常低调的一个选手;五号位大球,当年的亚军辅助,也是我们的BP手,我BP的时候就会非常迷糊,会少考虑很多东西,而且很容易被队友给干扰到,但大球就能面面俱到,而且也不是自己BP自己的,会和我们一起主动讨论,却能过滤掉一些无用的信息,这点非常难得;领队仔仔,之前也是冠军战队Wings的领队,成功也是有点道理的,他帮我们日常训练安排的就非常好。

外面的舆论压力也是很大,以前看论坛和评论的时候,大多数都是鼓励和技术分析方面讨论的,现在看的话就是为了黑而黑吧,只要选手有什么不对不好的地方,可能会一直被黑到退出人们的视野。

前段时间Hao、Mu的休息我也是非常理解,现在的选手大部分都要兼顾比赛、训练还有直播,包括平时的路人保持手感,基本上一天的时间全部都要搭上去,而且外面的舆论压力也是很大,以前看论坛和评论的时候,大多数都是鼓励和技术分析方面讨论的,现在看的话就是为了黑而黑吧,只要选手有什么不对不好的地方,可能会一直被黑到退出人们的视野。我因为习惯了所以已经很久不去关注这些琐事了,但有些刚打了几个年头的选手还会比较在意的,有时候还会影响到他们的竞技状态,从心到身都会比较累,所以老将们休息下还是比较正常的,我自己也休息过,不过那时候也没闲着还打了个DAC。

前两天的Puppey的事我也有所了解,但Puppey我接触的也不是很多,所以不好发表太多的观点,但如果是真的话,这种现象也是一个长期的积累,得到的荣誉和赞誉越来越多,让自己越来越膨胀,然后做出这样的举动,把自己变的那么暴躁。现在听说EHOME已经有专业的心理辅导了,我觉得电子竞技继续发展下去的,这还是很有必要并且很有帮助的。

接下来我们要准备的是南洋杯,还有备战接下来的秋季赛,我们争取打好预选,转会后我们队伍磨合的比较快,所以最近成绩还算不错,如果明天就打预选赛的话,我们出线应该问题不大。但别的队伍也会慢慢跟上来的,现在的小比赛比较多,这不意味着压力增大,我觉得压力还是来源于大型赛事比较多点,这些小比赛取代的是我们之前的训练,大家都抱着以赛代练的心情去打的,输赢看的都没那么重,重要的还是能进步和完善自己的体系。我预计接下来国内的强队会有LGD,他们最近的比赛发挥的很好,而且人员配置在国内也算得上豪华;还有EHOME,他们的战绩起起伏伏,有时候赢的很漂亮有时候输的也很莫名,但是他们这个队伍一旦打大赛,我相信他们成绩肯定不会差;至于Wings,他们由于长时间的休息加上这个队伍平时就是以研究战术更多一点,所以输掉一些比赛这很正常,但他们的实力还是在那的。国外的话刚刚在MDL上夺冠的EG,基本上大家都公认他们是天赋第一的队伍,拿冠军也是理所应当的事,但是因为现在战队普遍才刚刚恢复训练没多久,一些新队经验和战术累计的也不够,所以现在的成绩不能代表太多,还是得看以后。

《DOTA2》Burning访谈:新IG状态不错 准备明年完婚

我从08年10月到现在,已经是第9个年头了,也积累了不少的粉丝,有人问我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喜欢我,我其实自己也不知道,大概我这个人比较实诚吧,打了那么久总归能够积累点人气下来的,这些名气也没给我的生活造成过太大的困扰,偶尔有被人认出来一般也就一分钟之内的事,合个影打声招呼基本上就结束了,粉丝们还是很理性的。一开始因为关注我的粉丝比较多,我没有膨胀,但压在自己身上的包袱比较重,觉得自己去哪个队伍一定要打的很好,比方说11年那会,因为前一年我拿了很多的冠军,结果到了11年上半年没什么成绩,就觉得压力特别的大,到了下半年开始有了起色但压力没有消失,想着12年一定要打好,不过现在已经没了,毕竟已经打了那么多年了,平常心对待比赛,不要给自己留遗憾就行。可能现在的Wings也会遇到这样的包袱,这也是成长的一个过程。

网上流传的那张Wings的小朋友当年在WPC上站在我身后看我的照片,其实也不是学什么BP,我记得那会好像我就是在赛前准备调试机器,他们就在后面看着我当时,所以也没教他们什么,都是靠他们自己的努力。Wings夺冠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我觉得赛程之类的外界影响对冠军而言最多就占两成的作用,剩下的八成还是要看你自己,所以他们的冠军也是实至名归的。

《DOTA2》Burning访谈:新IG状态不错 准备明年完婚

最后,附送给大家B神心声的趣味问答环节。

Q:你和老怼谁的斗地主水平比较高?

B:这个应该是毫无疑问的吧,看我们直播的人都知道,我完爆他。

Q:那你和塞拉谁的酒量比较好?

B:这个五五开吧。

Q:你知道你的外号徐地雷是怎么来的吗?

B:听说是有一次我喝完酒,然后在地上打滚,好像是有过这么一次。但塞拉也有啊,有时候他躺有时候我躺。

Q:有没有考虑过什么时候结婚?

B:有想过,可能就在明年吧。

Q:平时队伍里有什么趣事吗?

B:机枪兵这人话特别多,有时候膨胀起来吹牛,我就和大球两个人一起怼他,他的个人技术也不错,就是年轻人有时候做出来的事我这个老年人不太理解,比如装幻象A塔结果满血被塔反杀,还有拆秘法合血精直接卖掉秘法,一般我要道歉的话都会拿机枪兵的微博发;XXS是我们队伍的大腿,出装很有灵性,打的好的时候我们叫他叉哥,打的鱼的时候我们叫他叉车,反正这些外号都是机枪兵起的;大球也很有意思,他有点胖所以下决心要去减肥,训练完了都会去训练房里跑半小时步,然后回来后点个麻辣香锅外卖犒劳下自己。

Q:训练室黑板上写的10元一瓶是什么意思?

B:这些都是我买来的水,结果他们都随便拿,我就写上去了。

Q:退役以后有什么打算?

B:应该还会继续留在圈子里吧,还是想发挥点余热,可能拉上老怼一起解说。

Q:最后有什么话想对粉丝说的?

B: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还是希望以后能把注意力继续放在我的比赛上,有空的话记得来我直播间玩。

Q:那有什么话想对黑子说的?

B:如果黑我能开心满足的话,那么也挺好的。

TAG标签: DOTA2 IG Burning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