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全球资讯 > 欧美 >

育碧成功阻击了法国媒体巨头维旺迪恶意收购

时间:16-09-30 13:57  来源:腾讯 作者:鲈鱼 编辑:xujianbo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在他们出售股权前,我们都不会放松警惕。维旺迪的收购计划非常阴险,会让股民损失惨重。”--育碧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伊夫斯·吉列莫特

【52PK 9月30日消息】育碧成功阻击了法国媒体巨头维旺迪(Vivendi)的恶意收购,确保了董事会中的几个关键席位。

育碧成功阻击了法国媒体巨头维旺迪恶意收购

育碧发言人日前确认,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伊夫斯·吉列莫特(Yves Guillemot)及其兄弟杰拉德·吉列莫特(Gerard Guillemot)再次入选董事会,而由育碧推荐的两位独立候选人也获准进入董事会。这让已经收购了育碧公司23%公开交易股票的维旺迪集团无法更进一步。

本次年会的股东投票比例为76.54,达到法定标准。股东们还通过了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管理层补偿计划,另外由于维旺迪集团的原因,其他补偿政策无法实施。

目前,育碧董事会由10名成员组成,其中包括5名独立董事和4位女性。育碧打算在2017年进一步提升独立董事的比例。

“今天的年会上,股东们大力支持育碧的管理策略。”育碧发表声明称,“我们将继续执行现有的成功路线,有信心为股民们带来更大的利润。同时,我们很乐意迎接弗雷德里克·戴姆(Frederique Dame)和福劳伦斯·纳纹纳(Florence Naviner)这两位新的独立董事。他们将为董事会提供更专业的意见。”

育碧成功阻击了法国媒体巨头维旺迪恶意收购

然而,本次收购大战尚未平息。吉列莫特家族目前只控制着19%的公司股权,明显低于维旺迪集团的23%,而后者刚刚在6月收购了由吉列莫特家族创建的手游发行商Gameloft。

维旺迪集团要想获得超过50%的育碧股权还有很大难度。不过,根据法国法律,维旺迪集团只要控制了30%的育碧股份,就能提出一次性收购育碧的申请。此外,他们本可以在9月4日书面申请更换董事会成员,或者在日前的股东年会上提出口头申请,但他们都没有这么做。

“在他们出售股权前,我们都不会放松警惕。”伊夫斯·吉列莫特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维旺迪的收购计划非常阴险,会让股民损失惨重。”

上周,育碧以1.37亿美元的价格从法国公共投资银行手中回购了3.2%的公司股票,并且试图通过建立“我们是育碧”网站这样的宣传攻势,保住30年家业。育碧还指出:市场研究机构NPD和GfK一致认为该公司的游戏销量在北美、欧洲以及澳洲地区依然保持领先。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