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大陆新闻 > 新游 >

致敬百年火星电影梦 直播版“火星救援”将在斗鱼上演

时间:16-09-29 15:53  来源:官方 作者:斗鱼 编辑:七色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今年10月15日在斗鱼上演的大型星际生存科幻类真人秀《2049明珠号》每期都将给观众带来观看电影大片版的综艺收看感受,超强的视觉体验将再次掀起一阵火星热,人类对火星的遐想从未停止过。

火星,作为太阳系八大行星中距离地球最近的行星之一,自古以来我们对这颗近邻星球便充满了遐想,从古希腊时期的“战神玛尔斯”到中国的“荧惑”,再到科技时代,人们对火星的探索以及登陆火星的设想等等,无不反映了我们对这颗红色星球极大的兴趣。

致敬百年火星电影梦 直播版“火星救援”将在斗鱼上演

火星在文学作品中登场的机会不计其数,而在电影中出现的次数也是难以胜数。关于火星的电影数目繁多,且不乏佳作,实在令人难以取舍。于是笔者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从各个年代的火星电影中选出有代表性的十部。借着这十部电影,我们可以窥得世界各地电影人对于火星想象的一些角落。

1、《火星之旅》

致敬百年火星电影梦 直播版“火星救援”将在斗鱼上演

《火星之旅》是一部基于同名畅销书改编的黑白默片,上映于1918年。该片讲述了年轻的冒险家埃文特船长受父亲鼓励,设计制造太空飞船“精进号”,并率领一众船员去火星探险的故事。在到达火星后,埃文特船长发现火星人在外观和生理上同地球人别无二致,所不同的是他们早已脱离了地球人相互倾轧的低级阶段。火星人是一群纯粹的素食与和平主义者,有一种宗教般的自足与虔诚。在经历了一番误会之后,埃文特船长终于认识到了自己作为地球人的缺陷,在精神上升华了自己,最后和火星领袖的女儿陷入爱河,并同她一起回到了地球。

2、《鲁宾逊太空历险》

致敬百年火星电影梦 直播版“火星救援”将在斗鱼上演

从名字就可以看出来,本片是一部星际版的《鲁宾逊漂流记》。只是将背景从大洋上的荒岛搬到了宇宙中的火星。本片讲述了在一次事故中,宇航员德雷珀和一只名叫莫娜的太空猴流落火星。在挣扎求生的同时,德雷珀解救了一名来自参宿二的外星奴隶,并给他取名“星期五”。二人一猴艰难地躲避外星奴隶主的追捕,最后终于联系上地球的救援飞船逃出生天。

3、《全面回忆》

致敬百年火星电影梦 直播版“火星救援”将在斗鱼上演

施瓦辛格主演的这部《全面回忆》改编自菲利普?迪克发表于1966年的短篇小说《记忆公司》,作为一部标准的好莱坞大片,电影的情节较原著有了巨大的改动。小说中唯唯诺诺的小公务员变成了肌肉健硕的搬砖大汉,故事发生的主要场景也从地球转移到了火星。菲利普?迪克笔下的奎尔在幼时以近乎荒诞的方式救了地球,而州长饰演的奎德可是真刀真枪地解放了火星。

4、《火星任务》

致敬百年火星电影梦 直播版“火星救援”将在斗鱼上演

年龄稍大一点的科幻爱好者都不会忘记火星上那张著名的人脸。这张脸于1976年首次被“海盗一号”探测器拍下,引起一阵轰动。《火星任务》这部电影正是围绕着这张著名的面孔展开:在2020年的一次火星科考中,首次到达火星的四人团队因为一场神秘的沙暴接连丧生,唯有一人幸存。随后世界空间站派出了一支四人的救援小组,结果发现这次事故并非意外。沙尘退去后,事发地点竟浮现了一张巨大的人脸!余下的几人随即前往调查,渐渐揭开了人脸背后的秘密。

5、《火星人莫卡诺》

致敬百年火星电影梦 直播版“火星救援”将在斗鱼上演

《火星人莫卡诺》是一部风格另类的阿根廷动画。莫卡诺本是一个快乐的火星人,有着漂亮的(以火星标准而言)女朋友和简单舒适的生活。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在莫卡诺出门散步的时候,一台来自地球的探测器砸死了他的宠物狗。悲愤交加的莫卡诺随即驾驶飞碟来地球寻仇。由于飞行事故,飞碟坠毁在布宜诺斯艾利斯,莫卡诺只好在这座城市栖居下来。

6、《世界之战》

致敬百年火星电影梦 直播版“火星救援”将在斗鱼上演

斯皮尔伯格导演,汤姆·克鲁斯、摩根·佛里曼等众多明星主演的好莱坞大片《世界之战》为我们展现了一幅在火星人的大举入侵之下,地球人完全无力反抗,只能像虫子一样任人践踏、四处盲流的图景。整个影片采用了一种阴冷、灰暗、绝望的色调,凸显出人类末日宿命般的沉重感。八爪鱼似的火星机械是暗黑色的,房屋的废墟和躲藏地下室是铅灰色的,人们的面孔是苍白色的。唯一的亮色来自于火星人带来的那种四处蔓延的藤蔓植物,而这种亮色却是血红色的。

7、《异星战场》

致敬百年火星电影梦 直播版“火星救援”将在斗鱼上演

《异星战场》改编自埃德加·赖斯·巴勒斯火星系列三部曲的首部《火星公主》。作为迪斯尼出品的电影,《异星战场》故事紧张、人物鲜明、色调明快、特效精良,整体风格类似于星战前传,是一部可以嚼着爆米花看的娱乐大片。它的剧情并不复杂,讲的是美国一个南方军官约翰·卡特穿越到火星的一些列冒险。突如其来的超能力和迎娶火星公主的情节都让这部电影看起来像一个成人童话,不过越是简单的故事,背后涵盖的信息量也许就越大。

8、《红色星球》

致敬百年火星电影梦 直播版“火星救援”将在斗鱼上演

《红色星球》是由美国华纳兄弟发行科幻影片。该片改编自查克·法尔所著同名小说,讲述了在2050年,地球正逐步走向毁灭,火星殖民是人类的唯一选择。凯特作为拯救人类行动的高级指挥官,和她的小队踏上了火星探险的旅程,他们要解决人类在火星生存中将要面临的一系列问题,为人类的大迁徙做好充分准备。在登陆火星时,一次紧急降落使他们丧失了科研、通信和逃生设备,而他们的军用测绘地形仪和探险机器人也因故障而与他们为敌,残忍地追杀小队成员。

9、《火星救援》

致敬百年火星电影梦 直播版“火星救援”将在斗鱼上演

该片根据安迪·威尔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人类实现了首次在火星上登陆,由于一场沙尘暴,美国宇航员马克·沃特尼与其他五位队友失联,孤身一人置身于火星,依靠自己的力量,在火星生存一年半,等到队友前来救援,重返地球的故事。

10、《2049明珠号》

致敬百年火星电影梦 直播版“火星救援”将在斗鱼上演

《2049明珠号》是由斗鱼直播、东方卫视、五岸传播、鲸球联合打造的大型星际生存科幻真人秀,将于2016年10月15日在斗鱼进行全程直播。

《2049明珠号》科幻类真人秀,在制作上堪比电影大片,讲述了2049年火星明珠号基地受到具有传染性的未知病毒侵袭。在 “明珠号”基地的第六区中,病毒感染者的阵阵低吟声,渐渐转变为对第六区坚实大门不断发起的冲击声,在基地内仅存的少数几名幸存者的心底激荡着阵阵波澜。为了保住火星“明珠号”基地、保住人类长达百年的对于星际移民的梦想,将派遣由一线明星和斗鱼主播组成的救援队前往火星明珠号基地进行救援的智慧和勇气并存、爱情与友情交织的年度直播大戏!

尽管针对不同的年代,列举每个时期具有代表性的火星电影,但关于火星的好电影远远没有挑完。今年10月15日在斗鱼上演的大型星际生存科幻类真人秀《2049明珠号》每期都将给观众带来观看电影大片版的综艺收看感受,超强的视觉体验将再次掀起一阵火星热,人类对火星的遐想从未停止过。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