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全球资讯 > 亚洲 >

用VR观看现场体育比赛?不尽人意 期待技术成型

时间:16-09-27 13:26  来源:腾讯 作者:王鹏 编辑:xujianbo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在这场比赛当中,在球场四周使用了5个180度的摄像机,在每个25码线都有一个。在球赛进行当中用户可随时切换镜头,让你尽可能接近比赛。

【52PK 9月27日消息】用VR头盔来观看现场体育比赛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呢?虽然当下已经有这种技术了,但体验仍然很糟糕。

 

恰逢美国全国大学体育协会橄榄球赛季,福克斯体育台在其同名官方VR应用上直播了俄克拉荷马大学捷足者对俄亥俄州立大学七叶树的比赛。这款应用由初创公司LiveLike开发,在iOS、Android和Gear VR市场免费提供。

用VR观看现场体育比赛?不尽人意 期待技术成型

在这场比赛当中,在球场四周使用了5个180度的摄像机,在每个25码线都有一个。在球赛进行当中用户可随时切换镜头,让你尽可能接近比赛。

除开实时视频流,福克斯体育VR应用还提供了180度的可视角度。此外视野当中还有一个超大的模拟屏幕来显示实际电视直播内容。听上去还不错对不对,但使用体验却相当糟糕。

暂时只支持移动VR

福克斯体育VR应用最糟糕的地方在于,其是一款智能手机应用。这意味着任何有iPhone和Android设备的人都能下载它来观看实时视频,而不需要一台VR头显。

如果你有三星Gear VR或是谷歌Cardboard,就能获得更具有沉浸感的体验,但这款应用并不支持Oculus Rift和HTC Vive。所以对于拥有这两款设备的人来说无疑会感到沮丧。Cardboard虽然很廉价,但要试图将你的手机在里面放好则需要花费不少的时间。

缓存,不断的缓存

在50码线的位置,很难看到稳定的图像,视频流本身就是摇晃的,且帧率起伏不定。在五个摄像机之间进行切换也需要几秒钟额加载时间,要知道在观看快节奏的橄榄球比赛时,每一秒钟都是宝贵的,每当我切换POV时,都几乎会错过一些重要的画面。

而且,在25码线位置的摄像机前面还站着一排人,几户挡住了整个画面。这款应用还不停中断缓存,并出现了连接错误,还询问我是否在Wi-Fi或者超高速、无流量限制的4G LTE网络环境之下,而实际我的网络并没有问题。

VR体育的未来

尽管如此,我还是不会放弃虚拟体育。希望LiveLike能从这场比赛吸取足够的教训,并未其下一次直播进行改进。他们应该搞清楚如何放置摄像机,并提高在不同视频流之间切换的相应速度。当然,视频的整体质量也需要提高。

我也希望福克斯体育VR应用能尽快支持Oculus Rift和HTC Vive。虽然现在大部分的人都还没有VR硬件,360度摄像机也还不支持PC头显的位置追踪,但LiveLike和福克斯还是应该走在时代前端,否则诸如Dota 2之类的电竞项目将在今后五年从传统体育项目那抢走更多的观众。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