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iPad贴脸!细数VR黑历史 那些年奇怪的头显设备

iPad贴脸!细数VR黑历史 那些年奇怪的头显设备

发布时间:16-09-27 10:35 来源:新浪 作者:佚名

【52PK 9月27日消息】在今日的VR行业,头显的新设计层出不穷,虽然其中不乏令人惊艳的好产品,但也难免产生一些古怪的设计。下文是Kyle Melnick在VRScout上发表的一篇文章,盘点了五种奇特的VR头显产品。

不论是在20世纪90年代,还是在千禧年以后,以下这些怪物般的虚拟现实(VR)设备,都让人感觉荒谬。

随着新技术的到来,无数制造商开始为他们的产品设计,寻找能够成为行业标准的制胜配方。在VR领域中,这一现象特别常见。为了制造出完美的VR头显,制造者们做了无数尝试,并且着实制造了一些噩梦般的产品。本文将介绍一部分我们所能找到的最奇特的VR头显。值得重申的是,以下的头显是由真实存在的制造者制作的有实际功用的产品:

THE VIRTUAL IO I-GLASSES

iPad贴脸!细数VR黑历史 那些年奇怪的头显设备

当初次亮相于1995年的时候,640×480分辨率的Virtual IO I-Glasses可是市面上可供消费者选择的VR系统中的顶级产品。虽然它重量较轻,设计符合人体工程学,佩戴舒适,但复杂又沉重的线缆系统和大得诡异的电源装置还是使它的吸引力变得非常有限。此外,这部头显会让使用者看上去像是一部糟糕的80年代科幻电影中的蹩脚太空警察——这可真是一款一开始就注定失败的产品啊。

3DHEAD

iPad贴脸!细数VR黑历史 那些年奇怪的头显设备

接下来我们要介绍一位巨型美人。2015年,3DHead不仅自称是“最大的VR头显”,而且还宣称要“终结Oculus”。考虑到你在看这篇报道之前恐怕根本没听说过这个设备,我认为3DHead无疑没能实现它原本的承诺。

以下就是这个产品的奇怪之处:这个巨大的头显最主要的部分,是一台配有裸眼3D屏幕的7英寸平板电脑。这个设备可以插入一个巨大的游戏手柄中以作便携式操作台使用,也可以插入一个巨型头显来实现它的VR功用。别误会了,我可没在开玩笑……这一项目的集资者,亿万富翁Alki David,因为在这一项目上押了数百万美元赌注,同时与媒体矛盾激烈,已经臭名昭著了。也许这只是技术行业中巨大昂贵的轮盘赌的一部分吧?

Toshiba Bubble Helmet

iPad贴脸!细数VR黑历史 那些年奇怪的头显设备

Toshiba Bubble Helmet恐怕是列表里我最喜欢的产品了。这很有可能是因为该设备有一种老式电视机的复古怀旧风。搭载已有的电视,这部并不精妙的设备可以让给使用者以360度全景进行游戏或观影的体验。不开玩笑地说,能够立刻给人带来360度全景体验还是相当厉害的。Toshiba Bubble Helmet的设计中还加入了一些类似头部追踪的特征,但是这一项目在被大众了解之前就销声匿迹了。

Virtual Boy

iPad贴脸!细数VR黑历史 那些年奇怪的头显设备

不用您说,我也知道,接下来我要说的这一设计恐怕已经被批评烂了,可是既然要报道的是最糟糕的头显设计,它又怎么能不出现呢?要知道,它可是一手造成了我现在如同65岁老人般的背部健康问题啊。Virtual Boy在1995年8月16日由任天堂发售,在1995年8月17日就受到了大众的批评——明白我是什么意思了吧?

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曾经拥有一个Virtual Boy,所以可以从个人体验出发,判断这是个相当野蛮的‘VR’头显。连续15分钟使用这一设备进行游戏还挺有趣,但20分钟之后你的眼睛就开始接受不了了。这也就不奇怪,为什么任天堂在一年后就停止了对这一产品的发售了。永别了,Virtual Boy,你会活在我的心中。

AIRVR

iPad贴脸!细数VR黑历史 那些年奇怪的头显设备

与其说奇特,这最后一款头显更让人觉得失望。AirVR直接把一个巨大老旧的Ipad捆在了你的脸前,也许仅仅是因为它找不到不这么做的理由。这毫无存在必要的新发明于2014年登陆Kickstarter在2014年资助研发的开始众筹。据说它在完全销声匿迹之前,还曾为集资者量产过。这个公司现在生产了一些更加标准化的可移动VR头显,其中有一些可是真正有价值的艺术品。不论如何我还是很高兴,他们改变了发展路径,不再把Ipad往人脸上拍了。

TAG标签: iPad 黑历史 VR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