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全球资讯 > 亚洲 >

讨论:DOTA2打职业天梯分数到底关不关键?

时间:16-09-18 10:31  来源:凤凰网 作者:凤凰网 编辑:xujianbo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现在dota2国服的风潮是天梯冲9000分,那么在现今dota圈中天梯分到底关不关键呢?

【52PK 9月18日消息】这两天最让人关注的事肯定是KAKA、SCCC、拒绝者、AME一个顺一个纷纷上9000分了。围观群众中振奋者有之,嘴上恭维内心不屑者亦有之。那么DOTA世界里或者说DOTA职业中,分到底关不关键?有多关键呢?今天我们就简要的从正反两方探讨下。

讨论:DOTA2打职业天梯分数到底关不关键?

正方:

1、2015到2016年最终的果实收获者肯定是WINGS无疑,但DOTA界最闪耀的那颗星当然要属我们的大“M神”Miracle了,他的表现以及他短短一年的职业生涯就如同他的ID那样堪称一场奇迹,再拿下多个世界冠军的前提下M神确实是毫无疑问的世界天梯第一人!并且其本人以及前OG战队也非常重视他的天梯分,所以天梯分真的是非常关键啊!

2、为什么现在冲分的人那么多?为什么冲分冲的那么激烈?为什么中国天梯以前死水一样基本不被人认可的天梯水平如今那么受到重视?还不是奇迹般的给OG带来春秋两冠的M神一次又一次在天梯分上刷新人们的认知不是吗?想成为世界冠军?那就8000分、9000分一路爬上去吧!

讨论:DOTA2打职业天梯分数到底关不关键?

3、现在一些所谓的一线职业选手别说什么9000分、8000分了,甚至7000分都不到,更夸张的6000不到的也有过,但看看当年,无论是IG也好还是DK也好,平常打天梯简直就像是在虐菜,甚至出现过一个队5个人分别占据天梯1到5名的夸张事件。这还不能证明天梯分有多关键了吗?

4、你说比赛和路人不一样?但再不一样还能是两个不同的游戏不成?你路人都打不好,一到天梯难道就能翻天不成?那不叫神奇发挥应该叫白日做梦,也许在面对一些有漏洞有罩门的战队的时候还能通过别的方式针对一、二,拿下比赛,但对手方方面面一点破绽都不给,全员状态都在巅峰,你不是在等死?

5、看看现在职业队每个队的大腿,不管中外,哪个不是天梯高分选手?各种M神就不说了,大家嘴里的毒瘤RTZ也是9000分大神啊,别人毒瘤但别人就是有顶级队要,还一直当核心去用,不服?不服你也可以打个9000分啊,不用毛遂自荐,各大战队自然会联系你。

反方:

1、分高有用?不过是一些分奴而已,最典型的就说说JUNE吧,当年是不是天梯第一人?大家7000分都当大神的时候,他不已经有8500了?结果呢?几年职业下来,不说世界冠军了,世界舞台上都不怎么看得到这个人,哦,因为一个很厉害的天梯高手M神打出来了,所以分高就厉害?这是什么逻辑?

2、当初和M神不怎么分前后一起打上8000分的那些人,和M神差距大的简直没边了,我们的西恩友人之一钱4爷,当年还不是跟风一波上了8000,结果TI5各种发挥失常,回归A鱼牛了两天,随后立即又萎了,就没见他往前推6个月里有爆种过。至于那些连官方赛预选甚至海选都打不出来的同时期的8000大神,就别拿出来丢人现眼了。

3、对于职业选手来说,很多时候分只是没那么拼命去上而已,看看现在纷纷冒头的9000岁们以及紧跟他们脚步的几位8000分大神,不是一线队的核心选手,就是2线队里非常被看好的角色,有一个未知的路人大神吗?RTZ自从TI5结束后状态就没好过,上个9000还不是想上就上了,成为M神之后第二位上9000的选手。

讨论:DOTA2打职业天梯分数到底关不关键?

4、是,确实是有过一线的职业选手分不怎么高甚至不到7000夸张点不到6000的,但这些人如果处于无队状态会没人要吗?估计是抢着要吧,他们宝贵的职业经验,以及很多不为外人所知的关键性作用能从分的高低体现出来吗?战神7多少分?塞拉多少分?430多少分?B神多少分?DDC多少分?FY多少分?芬妮尔多少分?你告诉我分到底有多少作用?

5、既然M神如此之厉害,如此之牛B,那他到底拿没拿到TI冠军呢?千万别说什么TI冠军不关键不重要这种话,无论你拿多少世界冠军,TI6比赛上被MVP干到败者组,被TNC淘汰回家都是铁一般的事实,你M神如此之厉害,堪称1V9的男人,那队友状态再怎么差,干翻这两个东南亚队,拿个第三、第四总不是问题吧?但是结果如何?

讨论:DOTA2打职业天梯分数到底关不关键?

总结:分就像文凭,甚至比文凭更铁更硬,一个初中毕业的人有机会成为千万富翁成为人生赢家,但一个3000分的人无论对DOTA的认识有多深刻,最多也就只能做做教练,世界冠军级选手不可能和他扯上一点点的关系。也就是说想拿世界冠军,你天梯分一定不能太低,这是一个铁标准。另一方面,再如今DOTA各方面更新越来越快,团队能力越来越重要的当下,队内不一定每一个人都要是天梯最顶尖的那一批,甚至5人都够用就行,当然这样5名分都够用的选手跟5个天梯至尊互搂想要赢的无疑需要更多的付出、更多的团队力量、更多的钻研、更多的准备、以及更好的RP和运气。目前来看任何一名想成为世界冠军的DOTAer需要至少有7000分左右,残酷点说这就是世界舞台的入门砖!在其基础上,无论你是老选手还是新人,这分肯定是越高越好,天梯前几不一定能保证你拿到世界冠军,但天梯前几一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和更好的未来。这刀磨的多了,它自然也就快了。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