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全球资讯 > 亚洲 >

专访DOTA2 Hao:TI6每个人都有问题 半年后回归

时间:16-09-09 10:52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编辑:xujianbo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今年的TI6,Newbee雄心壮志,但最终站上领奖台的却不是他们,而是年轻的Wings。

8月19号,TI6结束后的第五天,Hao在微博上宣布了自己暂时退役的决定。从XFY到Newbee,Hao的职业生涯已经持续了七年。七年间,他站上过巅峰,也经历过低谷,但无论怎样,对Hao来说,现在还不是和职业生涯告别的时候。

专访DOTA2 Hao:TI6每个人都有问题 半年后回归

退役,艰难的决定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Hao的话,争强好胜最合适不过了。七年的职业生涯很长,也很累,但他早已习惯了在赛场上征战的日子,“只是休息一下,半年后还是会回来继续打职业的。”Hao说。

Q:TI结束后你宣布了自己退役,什么时候做出这个决定的?

Hao:退役其实早就已经想好了,原本是去年打完就要退役的,但还是回Newbee打了一年。准确来说不是退役,只是休息一下,半年后还是会回来继续打职业的。如果等什么时候真的决定不打了,那才是退役。

Q:你在微博上说可能是休息,也可能是退役,在接下来的半年里,哪些因素会让你做出最终的决定?

Hao:接下来的半年里,我要以我身体的情况做最终的决定。因为打太久了,每天的生活作息都不规律,对身体的影响太大了。如果这半年调整的好一些,再有好的队友的话,应该还是会打的。

Q: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你,争强好胜最合适不过了,所以退役或者休息对你来说,是不是一个艰难的决定?

Hao:那是肯定的,不管是退役还是休息对我来说都是个艰难的决定。毕竟打了那么多年了,一下子不打比赛的话,我会非常不习惯。

Q:对于你这次的决定,身边的人怎么看?

Hao:更多的人还是叫我继续打下去,但我觉得还是先休息半年再看吧,他们也尊重我的选择。

专访DOTA2 Hao:TI6每个人都有问题 半年后回归

“TI6上每个人都有问题”

TI4夺冠之后,Hao说过想再拿一次TI。时隔两年,机会再一次摆到了他的面前。虽然赛前被视为夺冠热门,但Newbee最终只获得了并列第9-12名的成绩。对于TI6上队伍的表现,Hao认为每个人都有问题。

Q:如果把你到目前为止的职业生涯算作一个阶段的话,在这个阶段里你已经收获了很多的冠军,你最看重的是哪个?

Hao:毫无疑问是TI4的冠军,因为这个冠军是所有职业选手的梦想。

Q:除了TI4呢?

Hao:除了TI4之外,对我最有意义的是XFY时期的电视联赛,还有和大Mu的第一个DOTA2大赛冠军DSL超级联赛。

Q:在TI4夺冠之后,你说想再拿一次TI,但最终没能实现这个目标,是否会让你感到遗憾?

Hao:遗憾也不遗憾。没能拿下双冠肯定遗憾,因为TI是所有人的梦想。但对我来说,TI得过,也失过,反正都已经过去了。

Q:今年的TI6,对你来说可能是个比较好的再夺冠的机会。但实际上,Newbee的成绩并不理想。

Hao:今年TI失利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还是每个人的个人的原因吧,都已经过去了,就不说了。但每个人都有问题,也不说谁的问题更严重了,输了比赛锅一起背吧。

Q:赛前对Newbee过高的期望应该也给你们带来了一些压力吧?

Hao:赛前被称为夺冠热门压力肯定大,都说大热必死,而且别的队伍对我们的研究也会更多。

Q:输给Liquid走下舞台的那一刻,你心中的感想?

Hao:走下舞台的时候非常难过,毕竟一年一次的TI就这样过去了,很不甘心。

专访DOTA2 Hao:TI6每个人都有问题 半年后回归

“我最想感谢这些人”

七年的职业生涯让Hao经历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回顾过往的七年,在Hao眼中有四个人对他的影响最深。在这些人中,有他的队友,有他的老板,也有他的领路人。

Q:你怎么总结自己的职业生涯?

Hao:关于我的职业生涯,我觉得还是等真正退役的时候再总结吧。

Q:如果有机会和你职业生涯中对你影响最深的三个人说一句话,你会对谁说些什么?

Hao:第一个对香蕉吧,没有你也就没有我。第二个是小肥(Newbee老板),很感谢他从一开始的组队到后来的不离不弃。第三个是xiao8,感谢你曾经的到来让我们融合到一起,最后拿下了TI4。我还想加一个,就是大Mu,也很感谢他从最初的不离不弃,到现在的难舍难分。

Q:如果职业生涯能再来一次,你会怎么做?

Hao:如果职业生涯再来一次的话,我还是会用尽全力,做到最好,不想再让我的粉丝们失望了。

Q:在这个转会期很多队伍都进行了大洗牌,你离开之后Newbee势必也要进行调整,队伍在人员的选择上有什么计划?

Hao:Newbee后续的人员变动我也不是很清楚,具体的没问过,也不关心,等该知道的时候自然就知道了。

Q:接下来半年的时间里,有什么计划?

Hao:做做直播,毕竟我还是有很多粉丝不舍得我的。

写在最后

“吾有上将Hao,可斩Zhou神。”若干年前,圈子里盛传着这样一句名言。若干年后的今天,Zhou早已退役并转型主播,但Hao依旧活跃在赛场。

时代在改变,属于这些老选手的时代也已经逐渐远去。今年的TI6,Newbee雄心壮志,但最终站上领奖台的却不是他们,而是年轻的Wings。

TI4夺冠后,Hao说还想再拿一次TI,但从赛前大热到无奈出局,他的TI6之旅充满了遗憾。

从XFY到Newbee,Hao打了七年的职业。七年的职业生涯让他感觉有些疲惫,但他仍然不想离开这片已经征战了多年的战场。

“给我幽鬼,不赢砍手。”希望在半年之后,Hao依旧能带着这样的自信,回到他所熟悉的舞台。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