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全球资讯 > 亚洲 >

暴雪网易《全民魔兽》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案 胜诉声明

时间:16-09-08 10:21  来源:腾讯 作者:腾讯游戏 编辑:xujianbo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暴雪与网易作为原告起诉的侵权及不正当竞争案获得胜诉,保护国内的创新环境,推动游戏产业进一步发展

【52PK 9月8日消息】各位媒体朋友,

暴雪娱乐与网易希望与您分享下述诉讼判决,我们相信它将在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领域产生深远意义。该案件最终的公正判罚,印证了我们一直以来的信念:当我们全情投入地开发创意内容,并收获了热情拥趸的支持以后,我们就应该尽全力避免它们被盗用滥用。由于我们两家的业务都基于创意内容,我们很荣幸也有义务为我们的玩家与员工们保护这些内容的完整及真实性。今后我们也将继续尽全力保护我们的知识产权,以对抗任何企求凭借我们的内容不当获利的图谋。

二零一六年八月,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就暴雪娱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暴雪娱乐”)及上海网之易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易”,合称“原告”)诉成都七游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七游”)、北京分播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分播时代”)、广州市动景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动景”)侵害著作权及不正当竞争案做出判决。暴雪娱乐及网易胜诉。

在二零一五年三月准予暴雪娱乐与网易的诉中禁令申请后【关于诉中禁令的报道请点击】,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对案件进行了进一步审理,判令如下:

1.七游、分播时代立即停止侵害两原告著作权的行为以及不正当竞争行为;

2.七游、分播时代停止运营、向公众提供被诉侵权游戏,动景停止传播被诉侵权游戏;

3.分播时代在其官网及另一家指定游戏网站刊登公开声明,向暴雪娱乐及网易道歉并消除不利影响;

4.七游、分播时代、动景向暴雪娱乐、网易赔偿经济损失人民币共计六百万元。

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在判决中认定:

1.暴雪娱乐制作的《魔兽世界》系列游戏属知名网络游戏,其中的人物、怪兽形象、装备图案和副本地图构成著作权作品,由暴雪娱乐享有相关著作权。七游、分播时代未经暴雪娱乐许可,开发、运营、向公众提供与暴雪娱乐的作品实质性近似的《全民魔兽:决战德拉诺》(原名《酋长萨尔:魔兽远征》)游戏,构成侵害著作权。

2.《魔兽世界》系列游戏属于知名服务,七游、分播时代在被诉侵权游戏中擅自使用知名服务《魔兽世界》的特有名称“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以及游戏标题界面、登陆界面、人物创建界面等特有装潢,构成不正当竞争。

3.《魔兽世界》系列游戏中的萨尔、加尔鲁什·地狱咆哮、泰兰德·语风、玛法里奥·怒风、吉安娜·普罗德摩尔、伊利丹·怒风等游戏人物具有很高的知名度,与游戏及周边商品结合起来可以激发消费需求,为暴雪娱乐带来商业回报和竞争优势。七游、分播时代在被诉侵权游戏中使用了与上述知名角色相似的名称,企图将该游戏与暴雪的知名原创游戏建立联系,导致玩家的混淆误认,构成不正当竞争。

4.分播时代在其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官方微博以及第三方网站上使用了被诉侵权游戏是一款魔兽手游、最魔兽手游、指尖上的魔兽、是正统魔兽传承等宣传用语,构成虚假宣传。

5.动景对被诉侵权游戏在其运营的九游平台上的传播未尽到合理注意义务,构成帮助侵权。

暴雪娱乐与网易感谢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依法审理本案,相信包括本案在内的成功维权案例将有力地保护国内的创新环境,鼓舞并推动包括游戏产业在内的文化创意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同时,暴雪娱乐与网易也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注与支持,并将继续以优质精良的游戏作品回馈中国的玩家。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