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全球资讯 > 亚洲 >

小学生该不该被发现?守望先锋要公开队友战绩?

时间:16-09-07 10:50  来源:游侠网 作者:佚名 编辑:xujianbo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关于开放《守望先锋(Overwatch)》战绩详情的问题其实已经争论了有段时间了,不过这次有玩家直接向暴雪请愿让这一话题又来到了公众的视线当中。

【52PK 9月7日消息】最近有玩家向暴雪请愿,要求开放《守望先锋(Overwatch)》的队内战绩显示,那么《守望先锋》该不该在游戏中显示每个玩家的详细数据呢?这样的话有会带来怎样的影响?

首先暴雪对于数据透明化曾有过明确表示:《守望先锋》不显示具体数据是为了避免玩家因为数据而产生争执(玩过lol的都懂,击杀及死亡数是判定是否小学生的主要标准——不管对线的人是强是弱还有有没有被gank)。

小学生该不该被发现?守望先锋要公开队友战绩?

而且暴雪从《风暴英雄》开始就在淡化个人价值而突出团队协作,所有参与击杀的玩家都会显示得到击杀,经验等资源都由大家平分,暴雪始终在自己的竞技游戏中强调队员之间的配合,而显示个人数据很明显是一种突出个人贡献的行为。

但从另一方面来说,《风暴英雄》准备加入MVP系统,让玩家在赛后为表现最好的英雄点赞,这算是暴雪对于个人贡献的鼓励,算是对之前设计思路的一种纠正。

小学生该不该被发现?守望先锋要公开队友战绩?

当然《守望先锋》在赛后也有点赞功能,只可惜实质性的奖励太少,并不能引起多少变化。

所以如果游戏内数据供所有人可见的话,优点在于很多人不会再胡乱甩锅了,乱甩锅的原因在于看不到数据,玩家只能凭着自己的印象和奖牌决定。

而且在很多情况下数据可以体现出全队各个成员的情况,比如我在《英雄联盟》里面看到上路队友0/4了,我可以判断出上路已崩,并且可以围绕这个信息作出许多针对性的战术。

小学生该不该被发现?守望先锋要公开队友战绩?

但是回到《守望先锋》里面,我按下Tab键看不到什么信息,队里面谁Carry谁划水也不好分辨,假如可以显示数据的话,这些将变得一目了然。

当然显示数据可以增强个人的成就感,毕竟自己的惊人战绩要让别人看到才最满足。

当然显示所有数据也有不利的一面,游戏内的“喷子”想喷人的话是不需要理由的,不显示数据的时候他能喷你,显示数据之后更会喷你。

大锤的护盾吸收量可以被所有人看到,这时候队友不会夸你为全队抵挡了多少伤害,只会怪你给敌人充了多少电。

数据透明化很可能带来的结果就是在比赛结束前,队内已经开始“分锅大会”了,边打游戏边指责队友,实际上是没有好处的。

那么你对于《守望先锋》的数据显示有什么看法呢?

是不是在单回合结束后显示一次比较好,或者你还有更好的解决方案么?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