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星际公民》开发者自信满满 游戏完爆《无人深空》

《星际公民》开发者自信满满 游戏完爆《无人深空》

发布时间:16-08-31 10:17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52pk 8月31日消息】相信有些玩家是先知道《无人深空》,后听说《星际公民》的。因为题材与玩法的相似性,不少评论人都喜欢将这两者归为一类或相互比较。从现在的反馈来看,《无人深空》的确是让大多数玩家失望了,这种失望也连带起了对《星际公民》的担忧。但从近日Gamespot采访《星际公民》开发者时其流露出的态度来看,《星际公民》完爆《无人深空》或许也可以期待。

《星际公民》开发者自信满满 游戏完爆《无人深空》

“我们会在明天之前修补好那个瑕疵的。虽然它不起眼,但还是要将之完善好。”这是Cloud Imperium Games的创始人兼《星际公民》制作人Chris Roberts对记者说的头几句话。而这个小问题在一些人眼中也许根本不值一提,而于Roberts而言,它却至关重要。这一细节也表明了《星际公民》这款游戏的核心信条:虽然其中蕴含大千世界,但细微之处也同样重要。

在今年的德国科隆展上,Roberts展示了3.0版本的《星际公民》,Demo表现非常亮眼,硬科幻画风。它是一款充满野心的MMO游戏:体量巨大,且将第一人称射击、狗斗、劫掠、经济贸易以及星际旅行等诸多元素熔于一炉。就像《精英:危机四伏(Elite: Dangerous)》以及上文提及的《无人深空》一样,《星际公民》也力图展现一个包含难以数计行星的无缝宇宙。

“在制作每个场景的时候,我们都希望能将纹理尽可能细致化,从而让它们具有一种情绪化表达,”Roberts介绍说:“每一处小世界都需要有自己的历史、自己的格调。细节非常重要。”同时,他还强调,开发团队在科隆游戏展上演示的画面都是实机的,他们绝对没有搞出一套动画来作弊。

《星际公民》开发者自信满满 游戏完爆《无人深空》

在《无人深空》中,玩家在探索过程中所看到的新行星几乎都是随机生成算法的“杰作”,亦即开发者只需将需要的元素与大致规则和约束设定完毕,程序便可在既定条件下将各个元素进行拼合来造出整个宇宙。但《星际公民》则不然。没错,它也用到了随机生成算法,但该算法在整个开发过程中只起到了一个搭建骨架的作用,在基本框架完成后,美工们还会手动为每个星球填充细节。也正因如此,《星际公民》中的星球数量要比《无人深空》少得多——开发团队当下的目标是在游戏中置入100个太阳系,而平均每个只包含5颗星球(每颗星球还拥有自己的小行星)。数量虽少,但开发团队会竭力保证每一颗都有探索的价值。

《无人深空》还有一个问题是,虽然它拥有的行星数量惊人(18万兆个),但批评者认为,在这些星球之间的旅行极少能够给人留下什么难忘时刻。不过据Roberts称,《星际公民》中会有各种各样的支线任务、显著地标和新角色,玩家甚至能够在星球表面的岩石上找出些道道来。同时,开发团队还将尽力让每个星球场景都能有“《孤岛危机(Crysis)》般的视觉保真度”。

“《无人深空》中搭建星球的技术非常酷,Hello Games把这种技术运用得很好,”Roberts说:“不过我认为他们做得最棒的一件事情还是能够让玩家在行星与太空之间无缝切换——这也是我们的目标。一旦你离开了大气层,就必须要考虑自己的目的地是哪里了。”

不过鉴于《星际公民》目前仍处于开发阶段,我们什么时候能玩到它还很难说。“虽然探索本身就很有趣,但我们还想做些别的东西,那些能把你与其他事物连结起来的东西。这就是我们正在追寻的目标。”Roberts说。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