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真的有毒?日本砖家称只有没文化的穷人才喜欢动漫

真的有毒?日本砖家称只有没文化的穷人才喜欢动漫

发布时间:16-08-26 09:54 来源:腾讯游戏 作者:佚名

上周NHK电视台报道了一位家庭贫困需要资助的女生,结果被各路熟人扒皮,该女生不但非常喜欢动漫,而且购买过许多昂贵的周边商品还去过动画相关的见面会活动。这个事件在日本社会掀起了舆论的热潮。

真的有毒?日本砖家称只有没文化的穷人才喜欢动漫

这位教授表示“动漫本来是给小孩子看的东西,能够被普遍接受是因为加入了有刺激作用的声音和色彩。在这些东西的挑拨下,人们会像迷恋体育明星和偶像歌手那样亢奋沉迷。自己的生活都有问题,却还要去追求别人营造出的虚幻的东西,身边全是些没有意义的名牌货、体育明星周边、歌星偶像周边、动漫周边。越穷困的人才会越喜欢体育明星、歌星偶像、漫画动画、手机软件这些和害虫一样的东西。它们只会使生活状况不断恶化,穷人们有必要提高自己的文化水平。”

真的有毒?日本砖家称只有没文化的穷人才喜欢动漫

这位砖家是日本大阪艺术大学的艺术学部哲学教授,名叫纯丘曜彰。他撰文称,毒品和赌博都是能够让人精神荒废并产生暴力犯罪的东西,所以才会被世界多国禁止。日本是个资源贫乏的国家,缺乏资源的日本除了生产高附加值的商品外,只能在文化输出上下功夫。而文化方面的内容包括体育明星、歌星偶像、漫画动画、手机软件等。

真的有毒?日本砖家称只有没文化的穷人才喜欢动漫

看看那些生活贫困的人,收入很少,衣食住行都不能很好地解决,却住在租金很高的街道,但房间里全是破烂,这就是现代典型的愚蠢贫困层。自己的生活都有问题,却还要去追求别人营造出的虚幻的东西,身边全是些没有意义的名牌货、体育明星周边、歌星偶像周边、动漫周边。生活费里花销最大的就是话费,手机一部换了一部,花钱总比赚钱快。越穷困的人才会越喜欢体育明星、歌星偶像、漫画动画、手机软件这些和毒品一样的东西,虽然可以在短时间内诱发兴奋,但这些东西都是有毒的,它们只会使生活状况不断恶化。穷人们有必要增加自己的文化水平。

看完这位日本砖家的观点,大家同意吗?

TAG标签: 动漫 日本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