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大陆新闻 > 厂商新闻 > Gamer20应书岭:中国游戏产生大师 只是时间问题

Gamer20应书岭:中国游戏产生大师 只是时间问题

发布时间:16-07-06 16:08 来源:官方 作者:

有人说,中国到了一个缺少大师的时代,但应书岭却认为,中国从不缺少大师,特别是游戏行业。诚如应书岭所言:“全世界有很多优秀的游戏公司,其中有一半来自中国,但是中国的游戏产品,不管是从游戏工艺还是游戏设计理念上来讲,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中国还缺少一款让大家信服的全球化产品,我觉得中国游戏产生大师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Gamer20应书岭:中国游戏产生大师 只是时间问题

把游戏当作一种信仰和精神,应书岭更像是一位传道者。在他眼里,“游戏是给年轻人提供精神诉求的一种商品,有的人玩了游戏以后会改变他的人生选择,比方说我自己,就是玩了游戏以后开始做游戏的。”但这条路并不是一帆风顺,需要不断地重复练习,应书岭提到最多的一个词是“一万小时”。这个从银行跨界来到游戏领域的家伙笃定认为:没有一万小时以上的时间投入,是根本做不好任何一件事的,游戏行业同样也符合这个定律。“我从小到大玩了那么多的游戏,投入的时间早就超过了一万个小时,所以说从银行跨入游戏这个行业,我对自己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应书岭不仅对自己充满信心,对未来的中国游戏行业也同样满怀期待,“我觉得假以时日,中国一定会出现一个大师级的游戏领军人物,不管是斯皮尔伯格还是卡梅隆,他们之所以受欢迎的核心原因是创造出一种能够在全球受欢迎的产品。中国还缺少一款让大家幸福的全球化的产品。不过还算好,现在全世界有很多优秀的游戏公司,其中有一半是来自中国,我觉得中国游戏产生大师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如梦似幻’这四个字是我自己比较喜欢的,它来自于日本战国的大名织田信长,他在自己五十岁的时候说出这句话,人生五十年,如梦又似幻。我自己是做游戏的,敢于说自己游戏人生。然而我们也不知道我们所在这个世界究竟是真实的,还是一个别人创造的过于真实的游戏。”

在应书岭眼中,星耀360是中国优秀游戏人的颁奖盛典,在这里最值得被嘉奖、最值得被推崇的一定是不畏惧垄断、独立创新的人。比如去年《冒险与挖矿》的制作团队,这是一群只有十多个人的独立游戏开发者,他们不怕直面与大公司的产品相抗衡,在竞争的压力下能创造出有自己特点的产品,这种游戏人就是行业内最值得被鼓励和被追捧的人。

TAG标签: 英雄互娱 应书岭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