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游戏业最蠢纠纷案:游戏名连“天”都不能用?

游戏业最蠢纠纷案:游戏名连“天”都不能用?

发布时间:16-06-22 10:12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52PK 6月22日消息】最近,游戏开发商Hello Games解决了一个长达三年的秘密法律纠纷,起因是英国电信公司Sky认为该公司即将推出的新游戏《无人深空(No Man’s Sky)》侵犯了商标权,也就是说Sky这个词不能被使用,该案件没有提供更多细节,但值得一提的是,微软的云服务SkyDrive也是因为这家公司起诉而被迫改为OneDrive。

游戏业最蠢纠纷案:游戏名连“天”都不能用?

当然,这也是外媒称之为‘游戏业最荒唐的侵权纠纷案’之一。可能很多人都想说这家电信公司,你咋不上天呢?

自2014年E3首次公布以来,《无人深空》成为欧美业内影响力非常高的游戏之一,然而开发商Hello Games创始人Sean Murray则表示,由于Sky的法律纠纷案,该工作室过去三年都深陷其中。这个愚蠢而无脑法律诉讼是由于Sky认为其拥有‘天空(Sky)’的商标所有权,而Hello Games即将发布的游戏中带有这一字眼,因而侵犯了期商标权。

由于是秘密法律纠纷,所以这次案件的细节没有被提供,但很明显结果对于Hello Games是有利的,在随后的一份推文中,Murray强调,这个案子对于该工作室的影响是很严重的,他指出,微软之前就因为同一家公司的诉讼而不得不把自己的云服务从SkyDrive改为OneDrive,他在博文中表示,这也是Skynet网站从来都没有存在的原因。

和国内相比,欧美地区的商标和域名相关的立法都相对完善。商标侵权案在游戏业可以说是比比皆是,但大多数都是游戏公司之间的纠纷,比如2012年《辐射》开发商和《我的世界》工作室Mojang的第二款游戏《Scrolls》之间的纠纷,不过最后Mojang获得了继续使用游戏名的权利,而Scrolls这个商标权仍归属于《上古卷轴》IP。

类似的是,King也曾在2014年对Stoic使用Saga这个单词发起了诉讼,因为该公司的多款手游都带有该字眼,比如《糖果传奇》、《泡泡女巫传奇》、《糖果苏打传奇》等等,但是,两家公司的纠纷最终也是以和解收场,而且这些纠纷案的时间都很短,三年被卷入纠纷案对于一个工作室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可谓是费时费力又耗资金。

当然,《无人深空》延期发布是否受到该案件的影响目前不得而知,上个月的时候,Hello Games宣布发布日期从原定的6月份推迟到8月,Murray表示‘希望把它做成一款更好的游戏’。

不过,随后他承认,由于延期而受到了“死亡威胁”。

TAG标签: 版权 无人深空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