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网络情色直播泛滥的背后:国人好奇心强

网络情色直播泛滥的背后:国人好奇心强

发布时间:16-04-26 09:30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52PK 4月26日消息】网络直播一直是个很火热的话题,因为其低门槛、高收入,于是就导致了现在各大直播网站上的群魔乱舞。然而直播行业中却有一个很另类的部队,那就是女主播。她们没有最强王者的意识,可能30分钟都打不出来一把无尽之刃,但是她们的收入却十分可观。

来自第三方数据,中国目前女主播数量达到百万级别,而且还在迅速地增加当中。随随便便在百度贴吧里发一条自己的个人信息,再配上照片,如果姿色不错,很快就会得到各种各样直播行业的经纪人邀请。

另一方面,直播行业充斥着大量的色情、低俗内容。从各个角度刺激着观众的肾上腺素和荷尔蒙。国家不只一次下达了对网络直播平台的整顿,最近的一条是规定女主播露胸部不得超3分之1。

网络情色直播泛滥的背后:国人好奇心强

而在笔者看来,其实这样的整顿意义不大。现在这种色情直播的火热原因是来自于国人对性的认识处于一个很朦胧的阶段,而色情直播刚好给了他们一个从性压抑下释放自我的渠道。这部分人群的唯一特点就是人口基数大,对事物的好奇心强。然而总有一天,这些人会从色情直播中失去了新鲜感。那么笔者就想知道,当色情直播离开了这份人口红利以后,还是否会有继续下去的理由。

根据华创证券的一份研究报告,起始于2015年120亿的市场规模,2020年直播行业市场规模可达1060亿。同时也揭示了直播行业目前的受欢迎程度。这样的规模也让更多人加入了直播行列中,竞争也会愈发激烈。就像手机市场一样,三星的地位仍然会处于世界第一,但是其他厂商的加入,如苹果、华为,会瓜分三星的一部分市场,从而降低了三星在市场中的份额。

色情直播说白了就是一种云卖淫。无论这些直播究竟何去何从。笔者只希望她们不要影响那些90、00甚至10后的少年们。他们是祖国的花朵,不应该成为色情直播行业的消费者人群和受害者。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