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大陆新闻 > 厂商新闻 > 六年初心不忘 Cocos引擎的“昨天、今天、明天”

六年初心不忘 Cocos引擎的“昨天、今天、明天”

发布时间:16-03-29 16:34 来源:官方 作者:Cocos

3月31日,已经连续举办多年,成为业界开发者第一盛会的2016年Cocos春季开发者大会即将召开,而作为其发起和主办方的触控科技,成立至今已经走过六年的历程。作为一家身处游戏行业的“非游戏公司”,这六年中,触控科技除了在移动游戏自研和发行上都交出完美答卷以外,其提供的Cocos引擎及相关业务支持等服务也取得了飞速的发展。

立刻点击进入大会报名:http://www.huodongxing.com/event/6324527851800

六年初心不忘 Cocos引擎的“昨天、今天、明天”

据触控科技官方数据称,截至2015年,Cocos引擎全球注册用户超过75万,范围遍布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iOS、Android、微信游戏等分发渠道上,接近半数的游戏产品选择使用Cocos引擎开发。根据AppAnnie的10月份数据,全球收入最高的前10名游戏里,使用Cocos的游戏占据了其中50%。

此外,在商业服务领域,Cocos开源引擎的商业化也有了成功的尝试,完成了工具链的整合,提供了更好的服务集成方式,并预计将有包括新编辑器Cocos Creator推出、强化技术支持、继续发展Cocos Play支持手机页游、启动AnySDK长尾渠道联运以及Cocos Ads等多种新动向。尤其是,其中的Cocos Creator引入了彻底脚本化、组件化结构设计、以及数据驱动等特点。

近来,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游戏行业的发展变化,触控科技也在不断增加Cocos引擎对更多新领域的支持,在Cocos家族中,除了大量国内乃至全球知名的原生移动游戏产品出现以外,正有越累越多来自独立游戏、H5以及VR领域的游戏产品加入。

坚守原生移动游戏,商业独立双丰收

Cocos引擎起家于对原生移动游戏的支持,过去的2015年,在纯商业方向的原生移动游戏领域,Cocos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全球收入第一的《怪物弹珠》、国内收入第一的《梦幻西游》、还有国内长期霸占榜首的《大话西游》《热血传奇》《拳皇98终极之战OL》,出海获得成功的《Clash of Kings》等等现象级产品,均是基于Cocos引擎开发。

除了畅销游戏之外,在休闲游戏领域,知名的国民级消除手游《开心消消乐》、月广告收入达5000万的《来自星星的你2》,斩获Google Play美榜第一的《别踩白块儿2》,同样来自Cocos引擎。

在此基础上,2015年开始逐渐兴起的独立游戏也与Cocos引擎有着不解之缘,现象级产品《冒险与挖矿》,获得苹果青睐与大力推荐的《万物生长》《锻冶屋英雄谭》《Never Gone》《超级幻影猫》等等知名的精品独立游戏,也分别在Cocos的帮助下,成功地让中小团队在竞争激烈的移动游戏市场中占得一席之地。

Cocos引擎不仅孕育了无数2D手游佳作,在3D游戏方面也有着长足的发展,曾经在2015年Cocos秋季开发者大会上演示的3DMMO产品《武侠》和近期上线的《英雄万岁》,也都展现了Cocos引擎优良的3D性能,游戏中多数肉盾职业受攻击之后可以无节操地不断分裂成更小的单位加入战斗,在中低端安卓机的性能测试里,游戏可以流畅支撑50个角色进行同屏战斗。

现象级H5游戏频出,Cocos引擎立下汗马功劳

随着一众现象级产品的出现,此前备受质疑的H5游戏终于证明了自己的价值,而这其中,Cocos同样功不可没。

目前,Cocos Play仍是业界兼容性最好、性能最高的手机页游解决方案,除了直接支持游戏产品的开发以外,Cocos Play还与QQ浏览器,QQ游戏大厅,美图,猎豹浏览器,360游戏大厅等众多渠道合作,孕育出《天天挂传奇》《奇迹西游》《冒险与挖矿》《貂蝉有妖气》《皇上快点》等众多游戏。

官方数据显示,基于Cocos Play开发的H5游戏,最高单款产品月收入达到250万、平均付费率达6%、平均次留24%、点击激活转化率高达84%、平均ARPPU值达到了70元。这已经是足以媲美许多原生移动游戏的数据表现。

涉足VR领域,Cocos引擎瞄准未来

在2016年3月初,Cocos引擎创始人王哲携Cocos VR出席某行业大会,正式吹响了触控科技和Cocos进军VR、瞄准未来的号角,同时也延续着Cocos引擎紧跟潮流、不断进步的传统。

迎着近两年来的科技趋势,VR正成为业内预测的下一个风口和大潮,而一直以来,作为帮助众多开发者验证新技术可行性的先行者,Cocos引擎为支持VR产业设立了全新的产品线Cocos VR,继承了Cocos引擎在2D和3D上的高性能、高兼容性、支持热更新等技术特性,已经完成对国内外主流VR硬件设备的适配,能够帮助VR游戏开发者完成跨平台、跨设备的游戏内容制作,在VR游戏领域抢占先机。

目前,Cocos VR已经和ARM、INtel、乐相科技及暴风魔镜等国内外知名硬件与内容生产商达成VR领域的相关合作。

在VR虚拟现实方面,《烈火金刚》和《墓》展示了Cocos引擎支持适配VR带来的无限可能,同时我们也正和ARM, Intel分别展开手机VR和主机VR上的技术合作,今年有望直接利用ARM MaliGPU硬件加速来替换引擎中针对VR的大量算法工作,大幅提升Cocos VR的运行性能。

作为Cocos VR服务下孕育的优质VR产品,《烈火金刚》和《墓》代表着当下VR产品的较高水平。作为《烈火金刚》出品方的北京火石镇网络科技,也十分认可Cocos VR对于产品和团队提供的帮助与支持。其公司CEO卞安表示:Cocos开源的特性可以方便的将引擎研发和优化技术很好的融合,同时,Cocos引擎经过多年的积累,对于VR游戏引擎所需的技术模块也有很好的准备。

另外,卞安认为,从目前的市场环境来看,移动游戏、H5有戏和电视游戏,由于各种原因都不太适合团队深入发展,VR可能是一块中小团队突围的新领域,而触控科技的Cocos VR则更好能给中小团队带来有力的支持。

开拓未来,触控瞄准的“明天”

如果说对于原生手游和3D产品的支持属于昨天,那么孕育H5精品游戏和布局VR领域则分别代表着Cocos的“今天”与“明天”。在VR正逐渐兴起的特殊时期,触控科技再一次像过去一样提早进入新领域进行开拓,而对于更多新领域提供支持的Cocos,将很可能随着被视为“下一个风口”的VR一起,揭开游戏、互联网以及娱乐等多领域的新篇章。

参与大会报名签到即送好礼:http://www.huodongxing.com/event/6324527851800

 

TAG标签: 游戏引擎 Cocos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