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玩家普文 > 网络直播火爆的是与非:播主自称很少直播色情

网络直播火爆的是与非:播主自称很少直播色情

发布时间:16-03-28 11:56 来源:腾讯游戏 作者:佚名

【52PK 3月28日消息】近来网红经济大热,作为网红成名的渠道之一,网络直播平台也迎来新一轮追捧。近日,斗鱼被腾讯投资,专做移动端的花椒、映客、易直播也获得了资本赏识。行业风口到来后,主播与直播平台见风使舵,但行业却因种种原因而备受质疑。

网络直播火爆的是与非:播主自称很少直播色情

娱乐需求炒热市场

“每天重复的生活太无聊了,实在没什么新鲜的事情可做”,小赵是北京一名普通的上班族,看网络直播已经有几年的时间了。他认为,直播就是闲杂时间看别人的生活,随便跟主播聊一聊算是一种消遣。

另外,也有一些人抱有其他心态。在大学读书的陈同学则是为了围观自己的网红偶像每天守在直播平台上等待。上班族姗姗则喜欢用移动端直播应用,看一些“奇葩”直播,她说,有的主播做的事情、说的话很让人反感,这个时候她便会扮演起嘲讽和吐槽的角色,“反正这些主播就是为了吸引眼球,当然骂声也是其中一部分”。

与观众的心态相呼应的是,不少主播也是抱着兴趣爱好和娱乐的目的开始接触直播。

当红“夫妻档”主播土哥、云姐从2013年开始在YY上做直播,主要以唱歌为主,也拉一些家常。土哥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二人本就在YY上结缘,工作繁忙放弃了一段时间,后来工作之余又把兴趣捡了回来,没过多久就开始专职。

美女主播陈妤琳来自台湾,主要做美妆内容,“接触到直播是在去年7月,由于自己本来就对美妆保养非常有兴趣,所以抱着尝试的心态,先从拍视频开始,每月三四个,随着平台有了直播的推广就开始去做直播”。陈妤琳本身的工作是美睫师,随着视频数量和直播次数需求变大,她也正在考虑努力向网红或艺人发展。

不过,做微商的果果是最近看了很多企业宣传才参与到主播阵营的,“每天都看到朋友圈里有人发‘你丑你先睡,我美我直播’,朋友们都觉得我可以去做搞笑直播,所以才从上个月开始玩儿了起来”。

看陌生人直播已经成为了一种娱乐需求,而网红偶像反向参与的也很多,移动网络的发达更是将直播市场推向快轨。不管是出于哪种目的,直播平台对用户的吸引力来自于它的全民娱乐性,初衷都是“好玩”,这也是物质生活水平渐渐提升而产生的市场热需求。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