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老牌解说怒评西恩《DOTA》现状 几度哽咽

老牌解说怒评西恩《DOTA》现状 几度哽咽

发布时间:16-03-06 11:32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Hello,大家好,我是紫色水离子。”

相信不少在看这篇文章的刀友都记得这句话,这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DOTA解说的口头禅,没错他就是紫色水离子。

老牌解说怒评西恩《DOTA》现状 几度哽咽

离子从07年开始做解说,期间虽因故有所中断,但是总体上来说,这十年来,他几乎一直都陪在DOTAer身边,把最好的视频奉献给大家,每周等他的更新,也不知不觉的成为了很多刀友的习惯,包括我在内。

最近,就在上海特锦赛西恩DOTA全军覆没的第二天,他更新了一个视频。在视频中说起这次比赛,他一反常态,情绪很激动,谈到西恩DOTA的现状,他更是几度哽咽。

我看了视频之后感触颇多,所以节选了他的一些话,分享给大家,与诸君共勉。理由很简单:他说的或许很难听,但我认为他说的是对的。

————以下内容节选自视频————

这次比赛不见得是件坏事,不破不立,输的如此彻底,把最后的底线和尊严都输掉了以后,反而能让中国痛改前非,好好思量一下以后DOTA路到底怎么走。

其实你说真的是水平有差距吗?其实我个人感觉,目前来看,真的是水平有差距。

弱就要承认,被打就要站好。

心态崩,越怕输,越输,最后输的一败涂地。

DC说单车幼稚,就是幼稚的单车当年组建了无敌的7L。这支队伍,他们很无敌。穷吗?穷!zhou神当年在CD的时候连洗发水都买不起,狗哥拣烟屁股抽,他们一样能够拿到冠军。

为什么?他们就是想赢!我不赢我就没饭吃,赢了都不一定有饭吃,我不赢我能干什么去?赢了都不一定有饭吃,赢了都不一定有奖金。

老牌解说怒评西恩《DOTA》现状 几度哽咽

目前这些中国队,我看不到一些想赢的东西。输成这样了ROTK第一时间在微博甩锅,甩粉丝怎么喷他。说出来不怕ROTK恨我,想想怎么打,不要太关注粉丝怎么看你。

粉丝为什么说你不行?他们为什么就盯着你喷呢?不想为什么吗?LGD成绩这么差的情况下,你第一时间认为粉丝喷你你受不了,那为什么Sylar发微博说的是:今天,我不愿承认我是一名选手。

老牌解说怒评西恩《DOTA》现状 几度哽咽

Sylar这一届打的差吗?LGD唯一的正能量,Sylar是这一届中国第一C了,打的最好的,你为什么不去想想在他自己没什么(过错)的情况下他要说自己不配当一个选手。

说话说的可能有些难听,但这都是实话,这些比赛我都没法做视频了。以前都是根据观众口味选比赛,打得都特别好,离子选比赛都犯难,现在都是看一天比赛,吃了一天屎,不知道做哪场。

TI3中国队的全面血崩,换来了TI4的辉煌,希望中国这一届能够有更好的发挥,不破不立。

阵容不是锅,阵容是5个人拿出来的,拿出这个阵容的时候你们肯定是认为这个阵容是能够打赢对面的,如果打不赢,就是能力跟心态有问题。Finatic下午两场连被EG按在地上摩擦,Sven3刀直接团灭,还手都还不了,但是就这样的Finatic晚上能轻松暴打NB,如果是EG对上NB呢?你敢想吗?

为什么不肯接受事实?总说阵容的锅,阵容不是锅。Col小小是厉害,但是秘密为什么放出来就能轻松暴打?实力啊!你没实力啊,落后就要挨打!看的人心都碎了了。

老牌解说怒评西恩《DOTA》现状 几度哽咽

TI3中国输的一败涂地,被对面打的各种找不着北,结果呢,TI4中国把A队还有Navi打的还不了手,所以我那时候一直对中国队有信心。

其实我觉得MDL冠军不难更好,可能我说话难听,不拿真的更好,让中国又苟延残喘了2个月,现在发现真的不行了 。老鸡为什么敢说西恩DOTA亡了,因为他是圈内人,他看惯了圈内的解释,生态环境。

老人没心态,新人没实力,这就是中国(溃败)最大的原因。新人没实力顶不上老人,老人有实力没心态,他们就不想赢,输了又能怎么地?说白了就是有退路,我不练,我一样能过的很好。

队员不训练,各个打直播,输了就甩锅,回来就说我还有梦想,梦想有个卵用,你TM都不想赢!梦想是糊弄粉丝的!情怀粉,你糊弄一下粉丝,粉丝还支持你,一样给你刷大保健,送火箭,OK啊,这就好了啊,这就能赚钱,能养家糊口开好车、出去玩,各种用最好的,花最多的,穿最好的,日子过得很好。比赛输了发发微博,骗骗情怀粉,一样接着混啊。

老牌解说怒评西恩《DOTA》现状 几度哽咽

有梦想有用吗?梦想在实力面前不堪一击。做了这么多年DOTA解说,从来没有像昨天一样憋屈啊,眼泪都给我看掉下来了,NB被淘汰的时候,真的是眼泪都给我看掉下来了。

35分开始离子的情绪开始有些激动了,几度哽咽的说不出话来

这是我印象以来最惨的一次比赛了,我从07年开始做解说,一直做到现在已经快十年了,我突然觉得十年中国都没有输的这么惨的比赛,8强里都没有中国队。

你要不行没心态就退役吧,虽然有的时候我觉得单车说话倍儿难听,但我昨天觉得(他)特别(说的对),你不想拿冠军你就走,给新人腾地方!

老牌解说怒评西恩《DOTA》现状 几度哽咽

Alliance有一个人大家可以关注一下他的ID:LODA,他打了十多年DOTA。06年我看比赛的时候他就在,08年我做解说他依然在,一直到现在16年了,十年过去了,LODA越打越好,越老越精,他还有对冠军的渴望。

老将Fear,宇宙哥,他们都是老队员,他们一样还有对胜利的渴望,他们依然想赢,这种老队员,中国可以留,比如Sylar,他在检讨自己,他想赢。

在韩国就是:你行你就打,不行你就滚。

在中国(不是),哎呦他不行了,但是他辉煌过啊,拿过TI冠军,不行得养着他,这个队伍没他了还玩个毛,没他哪还有人看我这个队比赛,不看比赛门票怎么卖,直播怎么做啊,所以不行,不能T他,他得留着。

一句话概括中国现在为什么这么弱:

老人没心气,年轻人没实力,圈子还排挤外人,有实力的年轻人进不到最顶尖的战队,吃不到最好的资源。有天赋的人吃不到资源,没天赋的人吃着最好的资源但是没心态没动力不想赢。

TAG标签: 电子竞技 解说 DOTA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