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玩家普文 > VR真实难自拔 医院精神科也不淡定了

VR真实难自拔 医院精神科也不淡定了

发布时间:16-03-04 14:00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52PK 3月4日消息】近日,HTC公司发布了HTC Vive的警告手册,告知用户在使用 HTC Vive 这款虚拟现实头盔玩游戏的时候应该注意的一些事项,比如不要轻易坐在虚拟现实世界中,不要让儿童使用虚拟现实头盔等。

与其他家的虚拟现实产品相比,HTC Vive 的手册中新增了一项额外的注意事项:

在使用 HTC Vice 时,您可能会看到密集的、紧张的、与真实生活内容非常相似的内容,可能会让您的大脑和身体产生真实的反映。此类内容(比如暴力、惊恐、感性或激发肾上腺素的内容)会引发心律加快、血压升高、精神恐惧、神情慌张、创伤后应激障碍、眩晕或其他不良副作用。 如果您曾有不良精神病史或对某些真实生活场景有不良心理反应,请避免佩戴 HTC Vive 查看此类内容 。

根据外媒Ars的采访,精神病专家 Albert Rizzo 表示,虚拟现实中展示的内容会给人留下非常深刻地记忆,以至于忘记到底是现实的还是虚拟的。HTC Vive 所呈现的内容十分真实,连HTC 公司自己都觉得玩家进入虚拟世界之后,会认为里面的内容都是真实的。

VR真实难自拔 医院精神科也不淡定了

Alber Rizzo博士提醒玩家,“在玩虚拟现实游戏的时候请注意,所有的物体都是虚拟的,比如家具等,它们虽然出现在你的眼前,但是却不在你的世界中。如果玩家对虚拟世界中的物体做出现实生活中的动作,比如说坐在虚拟世界的沙发上,可能会因此受到伤害。”

另外,HTC 也警告用户该设备不适合儿童使用 ,“HTC Vive 应该放在儿童无法触及的地方,同时不允许儿童使用或佩戴该设备。儿童佩戴该设备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在编者看来,儿童如果过早地进入虚拟世界,可能会对其认知能力产生影响,使其错误地认为虚拟世界中的物体全部都在现实世界中存在,如果在玩虚拟现实游戏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恐怖、惊悚的内容,可能会对其现实生活产生不可估量的负面影响。

之所以 HTC Vive 的警告手册比其他设备更详细,是因为 HTC Vive 会使用客厅面积的场地来玩游戏,给用户带去更多的带入感,让玩家置身更大、更自由和体感更真实的虚拟世界;其他同类设备只能在小空间内玩乐,不会产生如此巨大的空间影响。

VR真实难自拔 医院精神科也不淡定了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