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任天堂欲将旗下游戏改编电影 扩大经营领域

任天堂欲将旗下游戏改编电影 扩大经营领域

发布时间:16-01-19 09:57 来源:17173 作者:佚名

【52PK 1月19日消息】2015年对于日本老牌游戏厂商任天堂来说是风雨飘摇的一年,经历了WiiU销量的起伏;新老作品的青黄不接;开始转战移动平台;岩田聪社长的离世;新任社长君岛达己的上任,这家百年老厂也开始发出了新的声音。日前,任天堂社长君岛达己接受了日经专访,阐述了任天堂关于2016年的计划。

君岛表示,2016年对于游戏业界来说是富有创新的一年,将诞生与以往完全不同的游戏方式,借此也能进一步扩大游戏人口。而任天堂的使命就是,不断为游戏玩家们提供新的惊喜,这也是公司一直以来的目标。

任天堂欲将旗下游戏改编电影 扩大经营领域

今年,任天堂也将发布新一代次时代游戏主机“NX”的详细内容,要在这说的一点是,NX并不是现有主机的后续作品,而是完全是新的构思为基础开发的全新主机,该主机的一大特色便是主打与手游进行联动。此外,与主题公园以及游戏直播的合作也在逐渐展开。任天堂也将在2016年定下新的与游戏相关的商务模式,并不断公布新的项目。同时,移动游戏也是任天堂之后重要的一环,旗下手游作品预计将于3月上线。

游戏IP的动画/电影化也是任天堂之后重要的一环

君岛达己领导下的任天堂将继续以“扩大游戏人口”为目标,将公司旗下经典角色进行电影化和TV动画化。目前,任天堂已经和相关动画公司开展洽谈。事实上,早在去年的8月份,宫本茂就已经透露过关于任天堂经典角色以及IP动画化的消息了。

“这些年来,已经有不少人来找我们商讨,将游戏改编为电影或者将新的电影和相关游戏同步上市。”宫本茂说:“我一直认为,作为用户可以互动的游戏和作为用户被动接受的电影,两者是完全不同的。”不过他也承认,任天堂现在已经开始认识到,游戏可以和电影更好地结合。

“当我们从更加宽广的角度去审视任天堂作为一家娱乐企业所扮演的角色时,我们开始思考电影要如何与游戏相结合,而我们现在看到的游戏可能就是未来电影的形态。”

从2016年来看,任天堂将进一步扩大公司的收益源,君岛也希望:“能够活用游戏和角色产生新收益源,加强DLC的贩卖,延长游戏时间来达到提高收入的目的。如果这个方法能否成功的话,或许很快就是达到1000亿日元的年收益。”

事实上,游戏业界已经迎来了变革期,2016年对于任天堂的未来来说也是极其重要的一年,虽然游戏业务依旧是目前的核心,但从长远来看,任天堂的目标是综合娱乐企业。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