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掌趣科技入股掌上纵横 加码泛娱乐生态产业链布局

掌趣科技入股掌上纵横 加码泛娱乐生态产业链布局

发布时间:16-01-14 09:46 来源:178 作者:佚名

【52pk 1月14日消息】近年来,资本市场已经完成了对游戏产业的数轮“席卷”,随着玩家和市场对游戏品质提出更高要求,企业通过融资、并购、入驻等方式加速产业链布局已经成为常态,掌趣科技就是国内典型的成功案例,在2015年通过一系列资本运作登上创业板“第三把交椅”之后, 2016年开年再度借两起重大投资“火了一把”。

据1月8日公告信息, 掌趣科技3亿资金入股国内知名体育产业运营平台“体育之窗”,1月13日又宣布巨额领投国内知名影视游戏发行商掌上纵横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掌上纵横),以互联网+为载体的“泛娱乐”加“泛体育”全新商业生态圈已隐隐呈现。

总体来说,掌趣2016年伊始的这两起重大资本运作有三重意义。

整合双方IP和用户资源

体育之窗和掌上纵横都是近期在资本市场上十分活跃的新秀,后者于去年10月新三板挂牌上市,其主要优势是拥有影视、明星、动漫、小说、体育等多个领域资源,如《大闹天宫》、《钟馗伏魔》、《天将雄师(抢驻新服)》、《琅琊榜》等影视剧版权,以及TFBOYS、EXO、范冰冰、韩庚、百变五侠等明星资源。掌上纵横董事长刘仕儒表示,随着掌趣领投的资本加入,未来双方在游戏业务将存在巨大合作与想象空间。

作为各自拥有优势资源的娱乐厂商,双“掌”走向合作在于彼此版图的互补和自然延续性。掌趣科技近几年一直将“泛娱乐化”作为公司核心战略之一,不断进行投资以完善自身生态链,投资掌上纵横恰恰可以强化其娱乐基因,加深在影视、明星IP等方面的储备。对于掌上纵横来说,依托掌趣在游戏领域强大的研发、发行、运营实力,能够最有效率地实现优质内容变现,强化自身游戏业务竞争力。目前,无论是游戏、影视还是明星,主流用户消费群体都集中在85、90及00后年龄段,彼此相互重合交叉,通过不同娱乐领域的协同耦合,掌趣科技和掌上纵横实现了拓展受众用户,加深品牌认可的目的。

“影游联动”+“粉丝众筹”辅助“泛娱乐”产业升级

由于广泛的受众群体,影视往往成为游戏迈向泛娱乐化的“桥头堡”,而掌上纵横由于在游戏、影视领域拥有深厚的资源布局,且已有包括《大闹天宫》、《范冰冰魔范学院》、《琅琊榜》等在内的多个跨界运作的成功案例,无疑在“影游联动”领域有着很高的话语权,这将对掌趣现有业务带来巨大增益。

此次公布的信息中透露,掌趣将联合掌上纵横在2016年开年推出第一款双方共同打造的影游联动产品——《百变五侠》。联想到掌趣目前拥有的大量优质游戏IP,可以预见2016年影视或将成为重要业务拓展领域。

掌上纵横与乐元素联合发行研发的《琅琊榜》手游在推出后三日内下载量破百万,一举登上App store游戏免费榜首的位置。其首款明星定制游戏《范冰冰魔范学院》是娱乐宝首个游戏众筹的产品,开启了移动游戏O2O的全新模式,取得了“超十万人投资”、“首日募金过百万”的标识性战绩。

掌趣科技入股掌上纵横 加码泛娱乐生态产业链布局

掌上纵横董事长刘仕儒曾多次表示,未来将会是一个娱乐众筹的时代,在这个时代下,每一位用户都是投资人、制作人、传播者和消费者,未来将是一个“C2B2C”的闭环时代。

此外,掌上纵横对线上游戏、线下明星的O2O运作模式也有丰富经验,这也与掌趣科技近期进行的线下和体育布局暗合。就在早前,掌趣科技宣布3亿元投资体育之窗,并携手联众投资网鱼电竞,进行O2O全新商业模式的探索,这恐怕也是促成其与掌上纵横合作的一大原因。

完善产业链布局 立足企业常青

从 2015年到2016年,掌趣在资本领域的运作可谓暴风骤雨,不过有着清晰的发展逻辑,每一步都有着明确目标。从接连并购玩蟹科技、上游信息、动网先锋、天马时空等知名游戏研发商,实现游戏研发全品类覆盖;到以参股的方式投资了欢瑞世纪、华泰瑞联产业并购基金、冠润基金、掌趣创享、南山资本等企业,实现了以游戏为原点向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再到2015年投资Unity、Bilibili、大神圈等,则是意图建立IP和细分人群的壁垒。不难看到,掌趣正在通过持续不断的资源整合,形成一个涵盖游戏、影视、文学、动漫的泛娱乐生态框架。

眼下市场,“泛娱乐”已成行业共识,但如掌趣科技一般通过连续的资本运作,在极短时间内构建出较为全面生态圈的并不多见,其中蕴藏的巨大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将成为其长久发展的基石。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