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大陆新闻 > 厂商新闻 > 年底揽双奖 阿里云发力游戏云生态助行业发展

年底揽双奖 阿里云发力游戏云生态助行业发展

发布时间:15-12-28 16:03 来源:官方 作者:游戏工委

继在本月2015中国游戏产业年会“游戏十强”盛典上荣获“2015年度中国游戏产业服务商”后,在游戏领域频频发力的阿里云在上周再度拿下第二届金口奖之最佳产业服务贡献奖,这意味着阿里云在游戏从业者心中拥有无可替代的地位。

年底揽双奖 阿里云发力游戏云生态助行业发展

“中国‘游戏十强’大奖盛典是中国游戏产业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极高的权威性、代表性和公正性,本次年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指导,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游戏出版工作委员会举办,旨在发掘和推介优秀游戏行业各公司和产品服务、促进行业内交流和合作。同时金口奖也是由游戏行业知名媒体联合举办的大型行业年度评选,阿里云游戏事业部总经理孙磊表示,“在年末的两次大型行业评选中,阿里云能够有幸被行业认可,充分肯定了阿里云为游戏产业做出的贡献。阿里云85%的人员都是技术人员,我们愿意输出我们的技术能力,给游戏公司带来更多帮助。”

随着游戏云被业界接受的程度越来越高,服务能力的差异成为游戏从业者更在意的问题。据悉,阿里云在云计算的快速部署、弹性扩容、容错灾备、成本节约上都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已有80%以上的一线游戏厂商正在与阿里云合作。阿里云中有100多人专门为游戏云服务,对客户的响应时间在60秒内,从驻场服务到现场解决,全方位满足用户需求。

年底揽双奖 阿里云发力游戏云生态助行业发展

其实,自今年以来,阿里云就在构建游戏云生态上发力频频:今年3月阿里云联合九游推出针对游戏开发者的专项“亿元扶持计划”,为开发者提供价值1亿元人民币的云服务资源和相关服务支持;7月,阿里云联合棱镜、友盟、9秒、海马玩的游戏服务企业成立了中国手游生态联盟,为中小游戏团队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9月,阿里云首次打通电商、手游、云服务商,在手机淘宝上推出淘金币兑换游戏礼包活动,为手游营销提供了新思路;近期,阿里云还宣布将游戏集群升级为高爆集群,新品主频高达3.0GHz及以上、IOPS高达10万以上,PPS最高可达到30万。

随着云计算被越来越多的游戏厂商认可,游戏市场迎来了百花齐放的局面。灵活部署、弹性伸缩、一键开服等云服务特性降低了中小团队与大型游戏厂商竞争的门槛。通过阿里云等国内一线厂商的支持与培育,游戏产品从立项到推广运营的周期被大大缩短。如今游戏云已成为游戏厂商的标配,并间接推动了手游的高速发展,孙磊称,阿里云能提供的绝不仅仅是计算服务,从渠道到运营,阿里云已经构建了一套成熟的游戏云生态体系,帮助游戏厂商将更多的精力集中在游戏开发上。

“我们正在做一些新的尝试,开展新的合作模式为游戏行业的发展注入新鲜血液。”未来,阿里云还将牵手支付宝、淘宝游戏、阿里妈妈深耕游戏生态圈,挖掘更多的游戏玩法,为游戏厂商创造更多的价值。孙磊表示。

TAG标签: 阿里云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