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HTCViveVR头盔明年初正式发布 与Steam联合打造

HTCViveVR头盔明年初正式发布 与Steam联合打造

发布时间:15-12-09 10:10 来源:互联网 作者:佚名

【52pk 12月9日消息】HTC Vive是由HTC与Valve联合开发的一款VR虚拟现实头盔产品,其于今年3月在MWC2015上发布,产品应该会在明年年初正式发布,售价仍未定。

HTCViveVR头盔明年初正式发布 与Steam联合打造

根据官方资料,HTC Vive由Valve的SteamVR技术提供支持,也就是说Steam上之后将推出利用Vive功能的游戏。Vive头盔当中的左右眼分别为一块分辨率为1200 x 1080的OLED屏幕,加在一起达2160 x 1200分辨率。

头盔可提供每秒90帧的刷新率,可提供流畅的沉浸式VR体验。头盔配备陀螺仪传感器、加速度计和激光定位传感器,能精确定位头部旋转,依靠一对Steam VR基站来追踪佩戴者所处的物理位置。

HTCViveVR头盔明年初正式发布 与Steam联合打造

头盔上面有电源接口、HDMI接口、USB2.0及3.0接口各一,此外还有一个3.5毫米耳机接口。头盔通过电缆接到转接头上,再接上电脑,头盔外部有很多传感器。

HTC Vive并不需要手机,其影像数据都是通过HDMI线来传输,这就决定了在你的头部有一条电缆拖在地上,在走动时要小心踩到绊倒。由于其2160P分辨率有大量的数据需要传输,在当前的技术条件下没有办法做到无线,这也是所有VR头盔都碰到的问题。

虽然VR在当前还是属于一个非常前沿的领域,但像facebook、谷歌、微软、索尼、三星、HTC等国际科技大厂都在加大力度投入其中,因为其有可能成长为下一代重要的计算平台。当前三星Gear VR的零售版已经发售,而其它几家的产品也快了。 

HTCViveVR头盔明年初正式发布 与Steam联合打造

TAG标签: Steam HTC VR头盔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