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西木工作室获年度游戏大奖 解散并不意味着被遗忘

西木工作室获年度游戏大奖 解散并不意味着被遗忘

发布时间:15-12-08 15:23 来源:52PK原创 作者:零度

【本文系52PK原创 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为一款老古董游戏,红警已离开我们多年,留下的唯一记忆还是在很多人的学生时期里,虽然从画面和游戏性上来说,他早已被如今的游戏大作秒成渣,被淘汰也是顺应了历史自然规律,但直到今天我们也不能否认他的经典,很多人第一次接触RTS类型游戏就是从红警开始,一个个相生相克的海陆空单位在玩家的指挥下上演着一场场炮火漫天的战役,虽然在今天看来那略显粗糙的游戏画面和无脑的战术很久没有出现在我们的电脑里,在时隔十几年后,他的名字又再一次的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不光光是红警,还有他的母亲——西木工作室(Westwood Studio)。

西木工作室获年度游戏大奖 解散并不意味着被遗忘

作为每年最重要的游戏游戏颁奖礼The Game Award被称作是游戏界的奥斯卡奖项,获得该奖项的游戏或者是游戏公司都可以说是这一年里游戏行业的赢家,往往各大奖项的归属都是媒体和游戏圈内的最大悬念,但今年的The Game Award离正式开始还有2天,却早早的把其中一个重要奖项Industry Icon(行业标杆奖)奖提前公布了,而它的得主更是引来了不少的关注,因为它被授予给了已经解散12年的Westwood Studio。

The Game Award的主持人Geoff Keighley Westwood Studio获奖的消息被The Game Award的主持人发布在了个人Twitter上并配上了一段视频。在视频的开头他说:“我希望将这个奖项颁给一个为游戏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在游戏史上留下众多创意,但如今现代的游戏玩家可能并不知道的一家游戏公司。”

可能西木工作室在今天早已被人遗忘,但如果以这个评奖标准来参考的话,西木工作室的这次得奖可能并不是意外,甚至是一种实至名归。那个我们曾经没日没夜玩得不亦乐乎的《红警》正是出自Westwood Studio之手,不夸张的说,很多人第一次接触游戏都是始于红警,而很多人童年里对于游戏的记忆也是来自于红警。

西木工作室获年度游戏大奖 解散并不意味着被遗忘

当然,红警只是西木工作室比较受欢迎的作品之一,这次获得获得Industry Icon大奖更多的原因是因为组委会把如今电子竞技市场发展如此快速的原因归功于西木工作室的创造——《沙丘2》。

《沙丘2》是一款改编自同名科幻电影的游戏,发行于1992年,是公认的即时战略游戏(RTS)的鼻祖。很多RTS游戏元素都是由《沙丘2》首创,比如战场资源、战争迷雾、以及单位编队这些概念都是由《沙丘2》首次提出,这才有了后来的《魔兽争霸》、《星际争霸》等等RTS竞技类型游戏,如果说现在比较火的MOBA类游戏是魔兽争霸的衍生产物,那么魔兽星际这样的大咖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都是《沙丘2》诞下的孩子,星星之火的燎原,才有了今天电子竞技百花齐放的繁荣景象。 

西木工作室的这次获奖是游戏行业对他的一次褒奖也是一次肯定,虽然退出游戏历史舞台多年,但那些对游戏发展做过不可磨灭贡献的游戏人是永远不会被人忘记的。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