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全球资讯 > 亚洲 >

任天堂新任CEO君岛达己背景解密 财务出身好管钱

时间:15-09-16 10:41  来源:GameLook 作者:佚名 编辑:零度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今日,日本游戏巨头任天堂发布公告称,任命公司人事本部负责人、经营统括本部长兼总务本部长,现年65岁的君岛达己接任社长一职。

【52pk 9月16日消息】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管钱的人”在游戏公司的话语权越来越大,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行业内的大型游戏公司都出现过聘用CFO担任公司的CEO、掌控公司的决策。

今日,日本游戏巨头任天堂发布公告称,任命公司人事本部负责人、经营统括本部长兼总务本部长,现年65岁的君岛达己接任社长一职。

且不说君岛达己65岁高龄是否有足够的远见理清任天堂的未来之路,仅以游戏业经历相比较,已故CEO岩田聪作为工程师曾参与开发、或挂名300多款任天堂游戏,甚至上周公布的手游《口袋妖怪GO》也有他的加盟。而作为财务出身的君岛达己的履历实在是让游戏业内人士难以信服。

当任天堂变成商人,任天堂这家巨人级公司将走向何方?

左:任天堂新CEO君岛达己,右:已故CEO岩田聪

任天堂新任CEO君岛达己背景解密 财务出身好管钱

岩田聪时代任天堂的“功与过”

相对于银行业出身的君岛达己,公司的前任社长岩田聪可谓是标准的游戏程序员出身,拥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我们姑且把聪哥在任的时期称之为“岩田聪时代”。

翻看聪哥的履历,他从1982年加入HAL研究所(系任天堂旗下),主导开发了《星之卡比》系列,并在1992年成为HAL研究所社长,在位7年间,将HAL从赤字拉回黑字,扭亏为盈。

2000年时他从HAL研究所转投任天堂,被任命为任天堂企划部的主管,主要负责规划任天堂的全球战略。2002年时,42岁的聪哥在山内博的指名下接任任天堂本社社长,正式执掌任天堂这艘游戏界的巨舰。在其就任期间,岩田聪主持研发了DS、Wii、3DS、WiiU在内的各种游戏产品,并将任天堂的电视游戏产业推向了最鼎盛的时期。

聪哥接掌任天堂以来,历经了3个主机游戏时代,并主导了其中的2个时代,撇开NGC不算,Wii和WiiU都可以说是在聪哥的手下诞生的。

要说岩田聪在位时期,最大的功绩是什么,莫过于其提出了“扩大游戏人口”的理念,通过轻度休闲游戏吸引更多的非游戏用户的加入。根据此理念而开发的Wii在当年获得了巨大的成功。Wii自2006年11月发售,采用在当时全新的体感操作,截止2012年,其全球累计的销量突破1亿台大关。

与此同时,相较于任天堂的前任社长山内博,聪哥努力塑造亲民的形象。在其上台后,经常约上三五开发人员进行谈话,还每每参加“nintendo direct”的直播,并努力搞好和第三方的关系,使得原本“索尼独占”的《怪物猎人》系列,变成了“任天堂独占”。

与Wii所取得的成功相对的是,任天堂的第六代主机WiiU在推出后却遭遇了滑铁卢。WiiU在设计方面融入了DS的触摸屏理念,在手柄上加入了一块6.2英寸的触摸屏。但或许是因为受到PS4的高性能以及移动平台的冲击,再加上第三方游戏合作的不给力,WiiU作为次时代主机中最先发售的游戏机,实际销量却一直垫底。

新世代游戏主机之战任天堂已是大半个输家,这或许和任天堂一贯的风格有关:通过老旧的技术在玩法上进行创新。在N64和NGC的失败过后,任天堂就不再选择开发高机能的主机,可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但是随着游戏市场整体大环境的改变、软硬件技术的飞速发展,过去几年智能手机的出现,甚至于智能电视的成熟以及4K显示技术的出现和普及,过去那一套“不讲技术只谈游戏性”的话术已越来越脱离产业界的实际情况,而导致任天堂迟迟不愿发展技术线的根本原因是岩田聪为首的任天堂管理团队,以及曾经让任天堂傲娇的任天堂工程师。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