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制作人否认《半条命3》不开发是因为自身能力不足

制作人否认《半条命3》不开发是因为自身能力不足

发布时间:15-07-28 14:25 来源:U9 作者:阿刚

【52PK 7月28日消息】 Valve自打在2007年发布《半条命2:第二章》后就再也没有推出过任何《半条命》系列的游戏,眼看八年要过去了,玩家们也在好奇Valve是否多少有了点规划。不久前有传言称Valve已经搞定了《半条命3》的剧本,只不过游戏开发根本没有开始,而且也永远不会开始,原因则是“Valve担心自己没能力满足玩家对新作的期望”。心急的玩家索性给Valve制作人MarcLaidlaw发了封邮件咨询了一通。这位制作人虽然没有说“永远不会开发《半条命3》”,但却没给出多少值得玩家欣喜的情报。

制作人否认《半条命3》不开发是因为自身能力不足

“你好,我不能就Valve的内部工作发表什么言论,但我可以负责任地说这些谣言听起来就像是有人在恶搞,”MarcLaidlaw在邮件中如此回复道,“自从1997年《半条命》系列出炉的时候就有匿名的消息源装成知情人士跟玩家们瞎扯。从我在Valve的经验来看,制作组们是不会被所谓‘担心’来牵着鼻子走的。”

“此外还有一件事,有关你‘如果剧本已经完工为什么不发布一本书或是一款漫画’的问题,”这位制作人继续说道,“一直以来我都想澄清玩家心中的一个误解,那就是这种‘剧本可以独立于游戏存在’的概念。这么说吧,剧本不能独立于游戏而存在。在制作游戏的过程中剧本撰写人也必须明白游戏的引擎能提供给他们多大的创作空间,他们的想法必须受到如何的限制。游戏剧情也是游戏的一部分,它不是说像一本小说一样由撰写者交给制作人之后制作人再做琢磨怎么通过游戏引擎来实现编剧的想法。剧本的撰写工作是随着游戏研发一步步完成的。”

值得玩家欣喜的是MarcLaidlaw否认了“因为担心自己能力而不开发《半条命3》”的可能性,但这款游戏会在什么时候研发,又在什么时候推出呢?看来又是一番苦等啊。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