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跑男”为何爆红?游戏下的奔跑 是我逝去的青春

“跑男”为何爆红?游戏下的奔跑 是我逝去的青春

发布时间:15-04-22 19:04 来源:52pk原创 作者:长乐X

【本文系52PK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2014年,一部全新的综艺节目在中国大陆横空出世,在短短的一周之内席卷了周五晚上的电视荧屏。这部已经成为现象级的综艺节目相信每个人都有所耳闻,那就是《奔跑吧,兄弟》(下简称“跑男”)!《奔跑吧兄弟》是浙江卫视引进韩国SBS电视台综艺节目《Running Man》推出的大型户外竞技真人秀节目,一亮相就凭借豪华的明星阵容和大尺度的虐星游戏一炮而红!其实从第一季开始,长乐就又想谈谈这个节目,但是无奈没有合适的契机,如今第二季已经顺利开播,看的我也是醉了。所以,本期《游点意思》就一起来闲聊跑男那些事~

“跑男”为何爆红?游戏下的奔跑 是我逝去的青春

跑男的成功绝不是偶然,背后的辛苦非一般节目可比

熟悉《跑男》的观众都知道,《跑男》实则是韩国SBS电视台综艺节目《running man》的翻版。在《跑男》之前,同样是由韩国引进的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以及《我是歌手》都成为当下最火热的综艺节目。相信浙江卫视也正是因为看到芒果台这两个节目而心生压力,才再次踏上了引进的道路。

但是和《爸去》、《我歌》不同,《跑男》开启了综艺节目引进的新模式——“联合研发”。背后主要原因就是由于广电总局“不能单纯引进版权”的新政策。简单来说,《跑男》并不是单纯的版权买卖,而是两国团队共同合作,并且是共同分享收益,达到“双赢”的节目。

“跑男”为何爆红?游戏下的奔跑 是我逝去的青春

相对于其他综艺节目来说,《跑男》的制作难度是相当大的。首先是要将邓超、Angelababy、李晨、郑恺等所有成员以及大咖嘉宾安排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据透露,光是安排档期,节目组就花了两个月。即便如此,录制中也会出现不同的情况,比如第一季第二期陈赫和第三期王祖蓝仍然缺席。第二季王宝强干脆就选择退出。所以,时间方面,对于摄制组来说,就是一个十分棘手的问题。

另外,就是节目设计。这也是我十分喜欢《跑男》的原因之一。节目在设计方面十分新颖,每一期都有一个主题,比如穿越,比如沙漠,比如卧底,比如超能力等等。明星们在这个主题下面扮演着各自角色,只要不违反游戏规则,随便明星们怎么玩。当然,《跑男》在设计方面最成功的就是撕名牌。2014年,撕名牌已经成为团队活动中重点项目之一。公司年会,学校课间都能见到“名牌”的身影。

《跑男》大火,其实并非巧合。因为有《running man》的灯塔指引,在策划、制作、设计方面,都促进了《跑男》的成功。在第二季还没播之前,节目的预热计划就已经启动,大量的现场图片被曝光,只要有跑男的地方,都会有成千上万的粉丝跟随。

其实,《跑男》带给人最多欢笑的就是节目中游戏,各种五花八门,让人意想不到的游戏也让人们更加关注。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