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从社交角度看 支付宝红包为何输的如此彻底

从社交角度看 支付宝红包为何输的如此彻底

发布时间:15-02-16 13:15 来源:52pk原创 作者:长乐X

二、网络世界太虚拟,红包就别搭伙企业做营销了

支付宝的红包迎来了骂声一片,再看微信红包呢?这两天只要加了微信群的你们相信都已经感受到了,各种红包漫天飞。而大部分的红包都是用户自己发的,相比支付宝,微信拥有更强的互动性、更真实的感染力。支付宝从一开始,便已经输了。

微信和支付宝之间本身就存在最本质的区别,一个是社交软件,一个是支付软件。二者竞争,看重的其实是用户在移动设备上的支付习惯,争的也是移动支付端。

从社交角度看 支付宝红包为何输的如此彻底

支付宝之所以在首日的红包派送中如此失败,最大的原因就是诚意不够,掺杂了太多的营销成分。“群体无意识”行为很容易用户丧失独立思考的能力。

其实想想,支付宝自己掏钱,终究还是有限的,习惯从支付宝上“占便宜”的广大网购族来说,支付宝无论放出多少钱,都很难让用户满意,更别说绑上营销之后的红包。

但是网友们也不是傻子,他们可以分别出红包的价值,用大量阿里旗下产品的代金券和金额非常低的现金红包去包装营销,用户不买账也是情有可原的。

支付宝输在思路上,太过商业化的思路,本以为支付宝会在年终给大家送个红包,发个福利,却一次彻头彻尾的店铺推广营销活动,支付宝今年带来的不是惊喜,而是失望。

失去民心之后的支付宝,今后就算做一些红包活动,相信也会引来众人的吐槽吧。

不过反过来说,被骂也是一种宣传,咱们抢完支付宝,然后来微信吐槽、刷屏,为了借助了微信的4亿用户搞臭微信红包,支付宝也是蛮拼的。

从社交角度看 支付宝红包为何输的如此彻底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