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网吧市场已入暮年 开放审批少年激情剩几许?

网吧市场已入暮年 开放审批少年激情剩几许?

发布时间:14-11-27 09:05 来源:52PK原创 作者:

【本文系52PK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11月24日,文化部、工商总局、公安部、工信部联合印发通知,全面放开网吧审批,取消对上网服务场所计算机数量的限制,场所最低营业面积调整为不低于20平方米,计算机单机面积不低于2平方米。这样的消息对于饱经风雪的网吧行业来说,究竟是利是弊?长期萎靡的市场是否还能重新最初的繁荣?

一、少年的激情在网吧中完全释放  

记忆中的我们,也曾经那么年少轻狂过。  

网吧,这两个词对于我们这些拥有80后记忆却出生在90后的一群人来说的确是有特殊感情的。在我的印象中,第一次去网吧的时间是在98、99年左右,那个时候我还是上小学,第一次去网吧玩的游戏早已经不记得了,但是依然还记得那个时候去网吧的费用是和表哥两个人偷偷攒下来的。那个时候去网吧,对于两个小学生来说,是一件特别奢侈的事情!记忆中的画面定格在两个少不经事的男孩用力捶打键盘而后被老板威胁要告诉父母的囧样。  

网吧市场已入暮年 开放审批少年激情剩几许?

对于网吧最深刻的印象是上初中之后,那也正是国内网吧刚刚兴起的时代,很多家庭作坊式的网吧出现在学校附近,三五台老式“大屁股”就足以让我们这群“网瘾少年”快乐一天。也是这个阶段,《传奇》和《泡泡堂》走进我的生活,为了玩游戏,早餐钱都省下来送网吧,后来同桌姑娘看我实在可怜,每天把自己的酸奶给我喝,可惜那个时候不知道什么叫真爱……  

高中之后,去网吧成了我们的休闲方式之一,那个时候,全国的网吧都处于一个蓬勃发展期,遍地开花,在市场经济竞争的压力下,那个时候的网吧,无论是规模还是环境都已经逐渐走向了正轨。每天放学之后,第一件事就是飞奔出去抢机器,每次一抢就是一排,因为兄弟们还在后面呢。高中时期的游戏已经不是《传奇》或者《泡泡堂》了,《天龙八部》、《诛仙》、《跑跑卡丁车》、《征途》等等网游都基本上尝试过,网吧里面全是我们组队呐喊的声音。  

网吧市场已入暮年 开放审批少年激情剩几许?

那个时候游戏和学习相互交错,好像永远都有用不完的精力,可是渐渐才发现,学习压力的增大,游戏对于我们来说成了负担,曾经在一起玩游戏的人越来越少,网吧也越来越空。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