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盗版有理 破解无罪?盗版和盗窃究竟有何不同

盗版有理 破解无罪?盗版和盗窃究竟有何不同

发布时间:14-10-22 17:31 来源:52PK原创 作者:

自古侠盗多颂歌,但最后依旧是“盗”而非“侠”

楚留香、怪面人十二相、怪盗基德、亚森罗宾……这都人都是驰名古今中外的侠盗,他们劫富济贫的故事被人们津津乐道。但脱掉主角光环的他们却依然无法否认自己是一名盗窃者。文中有一句话或许也能代表一些做盗版游戏人的心理“游戏破解者不以此盈利,属于普罗米修斯盗火。”看似是一种为人类幸福而奋斗的高尚情操,其实也不过是一些欺世盗名的诳语而已。

一款精品从立案,到研发最后上市,这中间要耗费巨大的人力和财力!成功或失败,依然需要经历过市场的考验。游戏研发公司应该如何进行下去,也是需要市场的认可和资本的投入。

盗版有理 破解无罪?盗版和盗窃究竟有何不同

而同盗版者相比之下,根本不需要考虑任何的环节,只需要知道什么火就破解什么这样的道理。这里就会出现一个问题,我破解,但我不收费,算不算偷?我破解的游戏,也是我花钱买过来的,我做的只是资源共享。

这里需要普及一个常识,大家在购买商品的时候,特别是一些有版权或者知识产权的商品时,即便你买了,也只是代表你有使用权,而并非传播权。我们都知道,国内外都有很多生产字体的公司,像方正,汉仪,文鼎……所以公司或者一些个人单位想要用的话,就必须要购买其使用权,你可以发到自己的个人地方,但是并不代表说,你可以把这个字体给别人用!这并不是道德问题,而是法律问题。

破解游戏做盗版的人也许自身并没有太多的利润可图,但是直接损害了游戏厂商的利益,十年心血一朝付诸东流。软件厂商是这类出售拷贝盈利的生产者,而你无偿分享其实就是变相掠夺别人应当享有的利益!给别人用的时候,你站在高处告诉大家:你们玩的游戏,都是我盗版给你们的,如果没有我,你们根本就不可能玩得到。

在武林外传中,盗圣白展堂曾经说,什么盗亦有道,什么盗中之圣,他只想安安静静的做一个画家。盗就是盗,没有侠盗和恶盗之分,只要你伸手,你都会给别人带来利益损害。盗终究就是盗,旁门左道也终究难为侠。

盗版有理 破解无罪?盗版和盗窃究竟有何不同

再说那些书中描写的侠盗,他们或聪明绝顶,或武功超群,但他们都并非为盗窃而生,拿漫画中的怪盗基德来说,之所以称为怪盗,是因为他偷来的东西都还了回去,而KID迷们喜欢的,并非是因为他偷窃本身,而是长得帅(我对这个看脸的世界已经绝望)、对手遇难依然出手的仁心等等各种因素。

而做盗版游戏的人多半是为了卖钱,少数被人利用着卖钱,说不盈利的,只是代表钱没到你手而已。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