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重点新闻 > 盗版有理 破解无罪?盗版和盗窃究竟有何不同

盗版有理 破解无罪?盗版和盗窃究竟有何不同

发布时间:14-10-22 17:31 来源:52PK原创 作者:

【本文系52PK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出处】

一篇《盘点盗版不同于盗窃的十大理由》掀起了网络上关于盗版游戏的讨论。虽然文章中一直都在说盗版和盗窃,但是依然可以看出来原文作者的“盗版无罪论”。从自由主义,谈到普罗米修斯,从制度谈到国民习惯,言之凿凿却荒唐可笑。所谓“为盗版辩护”,行文看似也如孩子争糖一般无理,在国内机构严厉打击盗版的今天,这样做的目的无非是想制造舆论来掩盖自己的心虚!看似简单,却让笔者看到了国内打击盗版的决心,和一些网站目前所面临的压力。

盗版有理 破解无罪?盗版和盗窃究竟有何不同

“审查制度”成了你盗版的挡箭牌,打了谁的脸

你说:“因为我得不到,所以我就要去偷。”

其实大家都知道,国内的审查制度一直都很严格,无论是游戏,在电影,小说等等都需要国内那些神秘的部门进行审核之后,才可以出现在我们的面前。文中第一点提的就是“审查”问题,是因为审查,才让我们不得不去盗版,不得不去破解……这是制度问题,而并非我想。

如果真如作者所说,逻辑反推之后得出的结论就是:如果没有审查制度的存在,我们就不会去做盗版?而大家就不会去用盗版?早在上世纪初期,国内严禁港台流行音乐进入大陆,于是很多盗版磁带出现在一些小商品店中,时至今日,流行音乐遍地开花,可盗版依然猖獗不止。所以,大家都明白,这样的理论是有多么站不住脚!盗版存在并非少见,而是便宜。

盗版有理 破解无罪?盗版和盗窃究竟有何不同

很小的时候,父母都应该告诉我们,如果你看到一件东西很想要,你首先要告诉父母,而不是直接去偷。多少小孩因为想要吃糖,而躺在地上哭闹,从现在的角度来看,这才是反抗管制的最早雏形,而并非我想要,因为家长不给买,就去偷,去抢,之后再告诉小伙伴们,这是我争取自由,反抗管制之后得来的结果。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