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大陆新闻 > 厂商新闻 > 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简介

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简介

发布时间:14-10-15 14:10 来源:52pk整理 作者:

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作为国家“十一五”文化发展纲要中的国家重点扶持的大型文化展会,中国国际网络文化博览会经过九届的成功举办,已经成为中国最高规格、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网络文化产业盛会。

自2003年首次举办以来,一直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及主办单位的高度重视,李长春、刘云山、陈至立、蒋正华、李蒙等中央及人大、政协方面的有关领导都曾亲临展会现场参观,指导工作。

多年来,网博会在取得良好社会效益的同时,一直坚持市场化的运营,这种模式已经成为了网博会的一大特点。通过深切依托北京作为全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的资源优势,合理运用市场化运作模式,大大调动了企业的参与性,促进了行业的广泛交流和交易,增强了社会认知性。

网博会以“引导网络文化产业发展方向,展示数字技术应用创新趋势”为宗旨,以“发展事业,引导产业,规范行业、服务企业”为定位,立足于网络文化的根本特点,充分体现政府部门在网络文化产业管理上的新思路。长期以来,网博会一直致力于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企业与用户、国内与国外、技术与资本之间搭建一个互动、互通的平台,提升我国网络文化产业实力,增强民族网络文化企业的国际竞争力,通过全力打造交流学习平台、展示推广平台、公共关系平台、沟通交易平台,以此带动企业、行业发展,研讨行业行为,完善行业规范、改善行业环境,进而形成一个良性的行业信息流,形成良好的商业循环模式,提供更多的支持与更好的合作,同全行业从业者以及所有网络民众一道,积极引导优秀的网络文化企业在行业内展现其表率和带头作用,为促进文化产业的技术革新和推动文化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网博会还将力求通过具有中国特色的网络文化内容展示,带动中国文化产业的“大繁荣、大发展”。通过七年的不懈努力,目前,网博会已经被逐步打造成为中国网络文化产业最具权威性、代表性、方向性的品牌展会。

本届展会特点

Ø 引导性—— 本届展会将紧紧依托于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决议精神,以加速发展文化创意、数字出版、移动多媒体、动漫游戏等新兴文化产业为核心,发挥市场在文化资源配置中的积极作用,创新文化走出去模式,为文化繁荣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Ø 指向性—— 以网博会“十年”发展为契机,围绕“十年”网博开展系列主题展示及活动,全面展现网博会新形象。

Ø 专业性—— 以专业型的论坛及会议,着眼于从产业发展、技术研讨、业务拓展、商务洽谈、海内外国际交流等多方入手,涉及广泛、覆盖全面。

Ø 互动性—— 以各类主题活动的开展,采取院校、社会团体等人群的广泛参与,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吸引更过动漫游戏爱好者的积极参与,以增加整体展会的互动参与性。

Ø 多样性—— 以网博会为载体,通过游戏、动漫、软硬件、衍生产品、网吧等方面的展示,进一步诠释网络文化的多样化内容,为所有到场观众提供一个集“视听、娱乐、休闲、购买”于一身的新网博。

TAG标签: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