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大陆新闻 > 新闻中心推荐 >

简评《勇者大冒险》印象 中国版古墓丽影+合金弹头?

时间:14-05-06 16:07  来源:官方 作者: 编辑:52PK 我要评论 相关内容

《勇者大冒险》融合动作、第三人称射击、RPG成长等多种玩法于一体的新形态冒险网游亮点颇多,既有古墓丽影般在历史古迹中寻幽探秘的刺激,又有如合金弹头般在流弹横飞的战场里火力突击的豪爽,实在堪称近年来国产游戏中不可多得的佳作。

3月下旬,腾讯游戏新推出的战略蓝海新品《勇者大冒险》进行了核心玩家品鉴测试,笔者有幸获得了测试资格参与本次品鉴测试,十几天的体会下来,这款融合动作、第三人称射击、RPG成长等多种玩法于一体的新形态冒险网游亮点颇多,既有古墓丽影般在历史古迹中寻幽探秘的刺激,又有如合金弹头般在流弹横飞的战场里火力突击的豪爽,实在堪称近年来国产游戏中不可多得的佳作。

全新融合,多元素于一体的游戏模式

如果要给《勇者大冒险》做一个游戏类型的明确定位,实在是个颇费心力的问题。你可以说它是一款冒险解谜游戏,因为玩家要去探索神秘莫测的埃及金字塔与法老对话,发掘雄伟壮阔的秦始皇陵瞻仰伟大始皇帝的仪容,寻访玛雅文明解开末日大预言的真相……你也可以说它是一款刺激火爆的动作射击游戏,因为玩家不但需要在神秘地宫中与守卫者激烈交火,还需要驾驭飞机、坦克、潜水艇上天入地下海,来一场海陆空三栖的立体化大乱斗。你也可以说它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动作游戏,玩家除了移动、射击之外,更多的还需要近身格斗,再辅以闪身、加速等战斗元素,谁能说这不是一个动作游戏?

可以这么说,《勇者大冒险》是一款融合了TPS、ACT、动作冒险等多种游戏特点元素于一体的全新态作品,看似大杂烩的形式,细细品来却别具匠心。其打破了传统冒险模式只重剧情不重战斗的固有模式,也没有传统射击游戏满场子弹乱飞的杂乱无章,将格斗元素中的紧急回避、加速反击等内容引入,更加真实的表现出战场上瞬息万变的临场感和真实感,也极大的增加了游戏的趣味性和可操作性。

简评《勇者大冒险》印象 中国版古墓丽影+合金弹头?

鬼斧神工的想象力,中国版大冒险世界

一直以来冒险题材的影视作品都是古今中外长盛不衰的品类,从经典名作《印第安纳琼斯》系列,到《木乃伊》三部曲,爆满的票房数据很好的说明了一切。而将这一题材移植到个人电脑游戏上的著名作品《古墓丽影》,更是让女主角劳拉?克劳馥一度成为了美国时代杂志百年来首个登上封面的电子虚拟人物,其人气可见一斑。

作为中国影迷和玩家来说,由于受限于拍摄技术和资金问题,至今为止还没有能够与好莱坞比肩的冒险题材影视作品。但是富有想象力的中国作家们,早已在文学领域将这一题材发挥得淋漓尽致。其中南派三叔的《盗墓笔记》就是个中翘楚。因此,由南派三叔亲自担纲担任《勇者大冒险》世界架构师一职,将南派三叔鬼斧神工的想象力融入到游戏世界里,通过游戏表现形式具象化出来,也算是从全新渠道来将冒险题材进行诠释。从一开始的跟随印第安纳琼斯去寻找水晶头骨的新手教学,到探索被湮没在历史尘埃中一个个古文明遗迹,南派三叔亲自操刀的世界观剧情和任务设计,让玩家一路感受隐藏在历史背后的真正世界

简评《勇者大冒险》印象 中国版古墓丽影+合金弹头?

射击与寻宝,熟悉的街机名作感

第一眼看见《勇者大冒险》,笔者不自觉的会觉得一股浓浓的熟悉感扑面而来,那一幕幕战斗画面,层次分明的关卡设计,战斗间歇还不忘记去挖个矿寻个宝的主角——简直就是昔日街机名作《合金弹头》的网游版嘛!《勇者大冒险》秉承了《合金弹头》优秀的射击手感,激烈的战场表现,就连那些战场的细节也刻画得淋漓尽致。例如在火车追凶的战斗中,敌人不是一成不变的从屏幕尽头涌现出来,而是开汽车或者骑着摩托来追赶玩家,驾驶的交通工具不同速度也不尽一样,玩家需要站在火车顶上一一将其击退,加速度甚至会影响射击的精度。

好不容易打到了关底,面对武装直升机BOSS,更是将3D多层次战斗的感觉发挥到了极致,除了BOSS之外,其余的敌人也会通过不同的途径来到玩家的面前,有发起冲锋过来的,也有偷偷摸摸扒着火车过来的,还有泅水绕道后面来偷袭的,甚至还有空投下来的伞兵,整个战斗场景不再是摆几个怪上去干掉这种枯燥的模式了,而是时刻处于一种动态的战斗当中,让整场战斗刺激万分!

简评《勇者大冒险》印象 中国版古墓丽影+合金弹头?

结束语:

由于本次核心玩家品鉴测试时间较短,因此笔者暂时没有体验更深的内容,相信随着下一次测试的开启,《勇者大冒险》将会开放更多更精彩的内容,而笔者也希望下次测试中,玩家能够亲自来体会这款结合多种玩法的全新形态冒险网游产品,相信一定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翻页快捷键:←|→
关注 52PK游戏网 微信公众号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相关新闻

站内推荐

一周新闻排行

更多特色栏目

实时资讯

更多专题报道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Gstar2016游戏展 年度韩游盛宴

2016年Gstar游戏展11月17日-11月20日在韩国釜山BEXCO开展,Nexon、网禅、Mg...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 暴雪粉的年度狂欢

2016暴雪嘉年华于11月5日至6日在美国加州安纳海姆会议中心举办,52pk游戏网...

关于52PK | 市场合作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Copyright © 2002-2019 52PK.COM 版权所有 52PK网 沪ICP备15013661号-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