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大陆新闻 > 厂商新闻 > 炒作还是革命?透视新天龙股权红利运营模式

炒作还是革命?透视新天龙股权红利运营模式

发布时间:13-10-21 15:19 来源:官方 作者:搜狐畅游

原因很简单,游戏的运营模式与厂商的经济效益,以及玩家的消费支出,有最直接的关系。从最初的时长收费模式,到当前主流的道具收费模式,以及衍生的交易、绿色等收费模式,中国游戏的运营模式不断发生着变革。

最近,笔者注意到,游戏行业又出现一种新的运营模式,也就是《新天龙八部》推出的股权红利模式。按照官方的说法,这种运营模式大胆打破传统网游收费模式的桎梏,直接面向玩家免费发放股票,能够实现玩家共享游戏收益的双赢。那么,这究竟是产业发展的一次革命,还是仅仅为博取关注的炒作?砖家这里来跟你们探讨一下。

股权红利模式解读:玩家与厂商共享利润

什么是股权红利运营模式?

笔者查阅了相关的资料,基本的理解是,玩家在以前的收费模式下玩游戏,不管是买点卡,还是买道具,都是要消费的。股权红利的运营模式,则是让玩家多了游戏股东的身份。而拥有了这重身份,玩家投入游戏的时间和精力,就能够转换成可交易和增值的股票,进而在游戏里获取相应的收益,也就是红利。

《新天龙八部》股权红利运营模式

《新天龙八部》股权红利运营模式

此外,玩家成为游戏的股东后,对于游戏的运营,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的重大问题,有投票决策的权利。拥有一定数额股权的玩家,或者资深的老玩家股东,还拥有被盗物品全额补偿、登新服历史充值全返、宝石转移等特权。

乍一看,这种运营模式就是让玩家玩游戏的同时,获得游戏的返利。不过深究起来,却别有一番洞天。比如,时间和精力转换的股票,既可以用来交易,也能够随着游戏自身的运营状态逐步增值。这也就意味着,玩家所获的返利是持续的,与游戏运营的状态有直接对应的关系。游戏运营状态越好,玩家持有的股票价值越高,所获收益也越多。

微变革:游戏运营模式的新方向

那么,股权红利运营模式到底是不是游戏行业的一次革命?

事实上,在经济效益决定游戏竞争与发展的前提下,通过游戏道具实现收益的运营模式,已经很难从根本上发生变化。以此,现阶段游戏运营模式的变革,基本都是道具收费模式的衍生。即使是之前打着“第三代商业模式”的《征途2》,也只是将道具收费的主客体都换成了玩家,自己成为幕后平台的操作者。

《征途2》第三代商业模式

《征途2》第三代商业模式

如此来看,无论是此前《征途2》的第三代商业模式,还是当前《新天龙八部》的股权红利运营模式,本质上都是道具收费模式进入瓶颈期以后的突破性尝试,抑或可以说是微革命。与传统道具收费模式最大的区别在于,此两种模式都让玩家获得了更多、更大的利益。其中,前者偏向于非RMB玩家和RMB玩家的平衡,后者则更注重所有玩家长久的利益,以及玩家参与游戏决策的权益。

《新天龙八部》运营模式微革命能否成功?

《新天龙八部》运营模式微革命能否成功?

选择25日公测来临之际推新的运营模式,《新天龙八部》这一做法确实难逃炒作的嫌疑。不过,从这种模式本身来看,官方从游戏收益中大规模,且持续性地给玩家放利,无论是通过时间和精力转换股权,为玩家带来游戏收益及特权,还是给予玩家更多的话语权,能进一步参与到游戏发展中,之于玩家都是正面积极的。

为了不至得出过于主观的结论,笔者动笔时,也特意在游戏的官方论坛了解过玩家的反馈,就目前来看,无论是新玩家还是老玩家,对股权红利这一全新的运营模式,都还是比较认可的。至于说这种模式最终能否成功,甚至在整个游戏行业形成风潮,恐怕还需要时间来考验。

关注52PK微信公众号

扫描二维码或添加微信号:love52pk 关注“52PK游戏网

第一时间获取最火游戏激活码 最有趣游戏资讯

关闭